Thursday, May 23,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79)


《第三十章:夏日炎炎》(4)只要初心不改

醫院中庭有一片花圃,長滿了綠色的繡球花,圍繞花圃有兩面設置了幾張長木櫈,這個初夏的下午,太陽不算毒,氣溫也比往年低。中庭花圃前有一個男人坐在一張木櫈上,他個頭高,應該有5呎10吋,身型魁梧,臉上架著一副金絲眼鏡,有點懦雅氣質,頭髮理得很順滑,身上穿的是休閒上衣和牛仔褲,腳上穿的是一雙球鞋,跟阿寒穿的是同一個品牌,這個男人是諸震聲,剛跟未婚妻從東岸趕來這裡,為的就是要看望自己的妹妹。

在他對面站著另一個男人,身型更高大,一頭啡中帶金的曲髮,面色較蒼白,特別是經過這麼多天的身心折磨,他的英氣減了幾分,卻讓人對他增加了一點憐憫。

「趙先生,想不到再次見面是在這個情況之下~」諸震聲抬頭跟趙憾生說話,嘴角帶著點點笑意,但話裡卻沒有示好的善言。

趙憾生雖然問心無愧,但面對諸曼音的哥哥,語調還是客氣的:「嗯,其實第一次和今次見面也是我料計之外,幸好氣氛還不算太差吧!」

諸震聲低頭笑了,再抬頭跟趙憾生說:「趙先生坐下談談吧,這樣大家也有點辛苦~」他指的是要一直抬頭,而趙憾生要一直低頭,好像他有意立尊卑來示威一般,這不是他的本意。


趙憾生聞言也淡淡的笑了,笑裡帶著苦澀,也帶著不自在,他坐下後轉頭問:「第一次只是令尊介始了閣下是Venus的哥哥,卻沒有說你的名字,我應該怎樣稱呼閣下?」

「趙先生,我的名字是諸震聲,不必客氣,叫我阿聲或Andy好了。」諸震聲背靠椅背,一條手臂搭在椅背上,身子偏側看著趙憾生。

「那Andy叫我Shawn好了,叫趙先生太見外了。」趙憾生一派自然的回應。

「是的,以你跟舍妹的關係,我也實在不應太見外的,是吧?」諸震聲的話中隱隱有點火藥味。

趙憾生皺了皺眉頭,沒有即時回答,他轉頭看向前方,兩條手臂支撐在大腿上,腰背自然彎下了點:「是我大意,對不起,沒有照顧好她,抱歉。」

「我沒怪責你的意思,是那傢伙自己的責任,身體是自己的,就自己負責,那傢伙就是太任性,對甚麼都是一頭熱,工作如是,對人如是。」諸震聲對趙憾生的第一印象不是太好,覺得這個人很自負,讓人有種高傲的感覺,跟他說了將句話,諸震聲覺得趙憾生有意保持距離,不過他以為這或許是他自己一心保護妹妹,對面前這個把妹妹搶走的男人總是會帶有偏見,所以對趙憾生的冷淡也沒有太放在心上。

「趙先生。。。呀,Shawn。。」諸震聲淺笑以示不好意思:「我無意對你和舍妹的感情下任何批評,也不會插手,只是我希望你會體諒一個當哥哥的希望妹妹得到幸福,作為哥哥,我不會容忍任何人欺負她的,她是我跟家人的心頭肉,如果有一天,她愛的人不再愛她,我希望那個人告訴我,我會帶她回家。」諸震聲一副君子坦蕩蕩的態度,說明了來意,也定下了底線。

趙憾生轉頭看他,覺得這個人有很強的氣勢,而且他為妹妹出頭的舉動,讓趙憾生添了幾分歡喜,面容也頓時放鬆了,邊聽邊點頭以示明白:「Andy,我也不跟你轉彎抹角,目前我跟Venus的感情出了問題,我知道她現在的狀況。。我實在有責任陪在她身邊照顧她,但我一早接受了公司調職到上海的安排。。以大局為重,我有不能不走的理由,我想Venus也不希望我因為她而留下,而且她也有去巴黎的出路。。去上海是公司對我工作能力的肯定。。去巴黎是對Venus不可多得的成長機會。。。」

「即使你們像這樣分開兩個地方,也不必一定要分手吧!現在科技發達,遠距離戀愛跟以前不能同日而語。」諸震聲也曾跟阿寒分開在兩個州工作了一年多,完全無損他們的感情。

「我們的問題是出在觀點上的分歧,越相處得久,因為分歧而衍生的問題越來越多,分開兩個地方反而不是問題的重點。。我此去上海雖然不一定是長駐,但暫時所見也不會短期內回來美國,Venus的巴黎計劃大概要兩年,原本我以為,她之後也大可到上海來。。。可是現在我們目下認知上就有很大差異,是否熬得過還是未知之數,更別說兩年了。。Andy,我的成長背景讓我不容易相信人,也不懂得愛人,我想,我跟Venus需要時間各自好好想一想,或者要先體驗一下沒有對方的生活,確定是否還要再熬在一起,她可能有更好的選擇也說不定,如果是這樣,我會放手,我會祝福她。」

諸震聲雖然不太認同,但畢竟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旁觀者不能自以為看得清楚就強把感覺塞給當事人,他轉頭看著遠處花圃的繡球花:「嗯,我明白了。Shawn,你知道那些是甚麼花嗎?」他指了指遠處聚生成一個繡球狀的綠色小花。

趙憾生自然清楚,Big Sur最多的就是自然美景,當中少不了花草樹木:「那是繡球花。」但他不明白諸震聲此問何意。

「繡球花花色有白、紫、红、粉,花初開時帶綠色,後轉為白色,再因土壤的酸鹼度而轉成紫、红或粉色,但無論是紫、是红或是粉色,也都是繡球花。。這不就像人一樣嗎?因應環境而改變,但無論外表如何,只要初心不改。。。你說呢?」諸震聲轉頭看著趙憾生,微微笑了。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