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8,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68)


《第二十九章:櫻花季節》(3)風吹過翻起一片櫻花雨

桌子上有一個紙袋,上面放著半份三文治,旁邊有一張揉成一團的白色包裝紙,看樣子猜想到是他吃了半份三文治,桌上還有他的不鏽鋼咖啡杯,那是她聖誕節時買給他的禮物,限量版的星巴克外賣用保溫杯,空氣中飄浮著淡淡的咖啡香味。

跟他有半個身位的距離,她舉起手指凌空比劃著,假裝撫平他皺著的眉心,理順他亂了的髮絲,撫摸著他俊朗卻有點消瘦的臉頰,他的唇、他的胸懷、他的手臂。。。都是這段日子以來她在夢境裡依戀著的,現在真實面對著,卻有種凄然的傷感,又有怦然心動的興奮,到底他們曾經熱戀過,自己到這一刻還是深深愛著他,可是他對自己還餘下多少留戀,她必須問個明白,不然她是寸步難行。

他身子動了一下,放下支撐著頭顱的手臂,眼睛張開貶了兩下,在朦朧間,他看到了一張熟悉的臉,是自己在作夢吧!這個甚麼時候,她應該在辦公室裡埋頭努力著,應該是自己日有所思吧了!既然是夢境,也不妨多看幾眼,他揉了揉眼睛,再瞪開的時候發覺這張臉卻是實實在在的望著自己,難道。。。他本能地避開,把身子移向反方向,他甩了甩頭,讓自己清醒過來,面前的確是她,為甚麼她這個時候會不在辦公室?她又如何知道自己在這裡?

他用手撥了撥亂了的頭髮,迴避她熱熾的目光:「真巧,你也來了,這個時間你不是應該在辦公室工作嗎?怎麼來這裡?」

「那你呢?為甚麼你又不在辦公室?」諸曼音語音溫柔,撩撥著他心裡的琴弦。

他沒回答,拿起咖啡杯,推開杯上的活塞,喝了一大口咖啡,他皺了一下眉,咖啡有點變冷了,味道和口感都不一樣。

「我去你辦公室找你。。。Anthony告訴我你說去中庭看櫻花。。。我知道你會在這裡~」諸曼音凝視著他,跟他說著,又像在自顧自說著。

「找我?找我有事?來找我晦氣?」趙憾生側頭看了她一眼,很快又轉過面,抬頭看著遠處的櫻花,有白色的,有粉紅色的,有單瓣的,有重瓣的,各有各好看。

諸曼音直直的瞪著他,咬了一下唇,略低下頭說:「原本我真的很生氣,想要質問你的。。。」

「質問我?我有甚麼可以被你質問?」趙憾生目光帶著不屑。

「為甚麼不讓我去上海?明明羅總也準備批准的,是你否決了我的申請,是嗎?」諸曼音幽幽的望著趙憾生,她最初找他的時候有滿腔憤懣,如果當時趙憾生在辦公室的話,她必會當場發飆,現在她卻有種不捨得的情緒,說話的聲線也是軟軟的柔柔的。

這次輪到趙憾生氣上心頭,他以極為嚴肅的態度跟她說:「你的腦子盡是用來想滫主意的嗎?還是我太高估你的分析能力?你以為羅總真心批准的嗎?你有想過後果嗎?」

「只要你讓我跟你去上海,我還需要怕羅總嗎?」

趙憾生一隻手拍在桌子上:「愚不可及!你是剛畢業第一天來上班的嗎?職場上有可為有不可為,你繞過自己上司已是大忌,你以為我會公私不分嗎?如果我為你撐腰,你這下就完蛋了!你做決定之前想過後果沒有?」說完眼睛死死的瞪著諸曼音,不讓她有半分迴避,那股氣勢像是要把她吞下肚子去似的。

諸曼音細細想了想,背脊冒了一層薄汗,她不是沒有想過,只是當時一心只要達到目的就甚麼都不會管,現在被趙憾生當面數落,她還是後怕了,的確是自己考慮的得不周詳:「我聽聞。。你受了羅總的氣,還代我安撫他,這實在。。。我也。。。」她低著頭,下巴快要貼到頸項了,十隻手指無意識的又扭成麻花。

「算了,別說了!發生了的事,改變不了,羅總不會為難你,但也不代表會提拔你,你不給他面子,他就不把你當自己人,幸好你去巴黎的資格早考核妥當,羅總不好現在變卦,只要你在離開美國之前不犯錯,他是奈你不何的,而且他也會給我賣人情。。。你自己瞧著辦~不要再胡來了~機會可一不可再!」

她忟著兩片唇,有些話想說,最後還是吞回肚子去,她開口只是說了:「謝謝,謝謝你一直照顧我。。。我會好好努力,不會再讓任何人失望的。。。」

趙憾生看著她楚楚可憐的樣子,回想去年兩人並排坐在同一個地方,笑意盈盈的觀賞著櫻花樹群的美態,如今兩人中間隔了一道鴻溝,他勉強的笑了,帶著一抹苦澀:「嗯,你想通了就最好,這個安排對你是最好的,在巴黎好好做點成績,你會有好出路的。」

她眼裡是依戀、是希冀、是情意:「那我們之間呢?還會有將來嗎?我們還是可以的,是不是?你說是不是?Shawn~」

趙憾生站起來,一隻手拿起咖啡杯和半份三文治,另一隻手輕輕落在諸曼音的頭上,他撫摸著她的頭髮,像在哄小孩子一般:「人生若只如初見,當時只道是尋常。。。將來太遠了,我現在只有心力看眼前。。。以後。。以後再說吧!我也要回去了,你也不要待太久,別耽誤了工作,你現在可是被很多雙眼睛瞪著的,別再出亂子,知道嗎?」趙憾生低下頭,在她的髮上輕輕吻了一下,轉頭向拱門方向走去,沒有回頭看她。

諸曼音視野漸漸模糊,淚水不自主的緩緩落下,她雙手掩著嘴,兩肩抖動,低頭無聲飲泣著。不遠處的櫻花樹有白色的,有粉紅色的,有單瓣的,有重瓣的;去年他們曾經同一個地方欣賞著櫻花盛開,當時她總是纏著他研究櫻花樹的品種,那些究竟是山櫻還是染井吉野櫻?是關山櫻還是菊櫻?後來櫻花淍零,風吹過翻起一片櫻花雨,片片花瓣斑斑駁駁落滿地階,他說櫻花花期短,淍謝的情景雖美,卻太傷感;原來他跟她的愛情也像櫻花,風刮過後,只餘下滿地殘落的花瓣。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