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80)


《第三十章:夏日炎炎》(5)拿不起,更是放不下

趙憾生環顧了一下這間住了沒多久的屋子,還是有種很不捨得的情緒,這裡有很多回憶,裡頭有沉浸在熱戀中的甜蜜,有過去被層層剝開的痛楚,也有諒解後放下的自在,每一種經歷都讓他回味,那怕是讓他脫了一層又一層皮,他被逼直視自己的內心深處,原來那裡一直住著一顆未長大的赤子之心,曾經有一個人看見這顆心,嘗試去親近,嘗試去撫平受傷後癒合了又再被撕開的傷口,可是現實的分歧卻讓兩個人漸漸有了隔閡,終至一發不可收拾。

「Shawn,帶齊東西了嗎?如果有遺漏的,打電話給我,我給你寄過去。。。記得要好好休息,作息要定時,不要因為忙而不吃飯,不要喝酒,少點抽煙,對身體不好~如果不喜歡那裡,回來這裡,我留給你的東西,你這生也不會花得完。。。我不要你受氣,知道嗎?還有。。。」

趙憾生笑了,打斷了趙芝蘭的絮絮唸:「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我可以照顧自己,這廿多年來我也是如此走來的,你就不要盲擔心了!」

言者無心,聽者卻是自有一番滋味,趙芝蘭眼角濕潤了:「這廿多年我應該在你身邊的,我錯過了,好不容易相認了,能夠過在同一屋簷下的日子。。居然是這樣短暫!怎麼好日子總是離我而去。。。」她用手指輕輕印了印眼角,但淚水還是不自控的流了下來。

趙憾生走前一步,身子卻僵在那裡,原本伸出了的手臂,生硬的放下,他臉上有尷尬的笑容:「嗯。。。我安頓好之後,你過來跟我住上些日子吧。。。冬天前回去Big Sur,那邊比這裡暖和,有Marco可以照顧你。。。而且你也要多幫幫Marco,那傢伙不太懂招呼客人。。我至少要看看那間公司租給我的公寓是否適合,附近交通購物是否方便,或者我請個阿姨幫助煮飯打掃。。。好不好?」

趙芝蘭聽著已經心頭暖烘烘的,雖然這個兒子自相認以來還是未喊過她一聲媽,但他為她設想的這些比很多兒子更貼心,她自心發出甜滋滋的笑容,連番點頭說:「好,好,好,你喜歡就可以,你覺得適合就可以,老太婆沒甚麼好要求的,只要你好好的,我就沒所謂。」

趙憾生欣慰的笑了,心中卻是還有一角缺失了,即使笑容也有點澀苦味。

叮咚!那是手提電話的訊息提示。

「趙總,我到了你家門口了。」那是Anthony傳來的訊息。

「好,我一下就出來,稍等。」趙憾生快手的回覆,抬頭見到望著他的趙芝蘭,他也有種傷感:「接我的車子在外面了,我要走啦。。。你要保重,出入小心點。。我到埗後給你報平安~」

「Shawn!你有跟Venus說你今天走嗎?你們。。」趙芝蘭一直沒再見到諸曼音來家裡,很多次想問自己的兒子,卻又總是被他迴避過去。

趙憾生沒等她再說下來:「我真的要走了,否則會趕不上,今天星期五,機場那邊特別多旅客的。。。你不要跟來,上落台階辛苦!我走了,bye~」

趙芝蘭不捨的看著自己的兒子提著兩箱行李開門出去,她回送他的背影走下台階,趙憾生放好行李在車尾箱,回頭跟趙芝蘭揮手道別,他在車外站著跟趙芝蘭對望揮手了好一會才拉開車門坐進車廂內,他在車內一直看著台階上漸小的身影,發覺自己的眼眶也有點濕潤了。

她在航空公司的櫃枱旁不遠處徘徊,眼睛不放過任何一個男人的身影,是自己早到了,還是已經跟他擦身而過?

「別緊張,時間早著,不如你到旁邊去坐一下吧!我們幫你看緊就可以了。」說話的是蔣唯,她是特別休假陪著諸曼音到機場來的,她們要等的人正在路上。諸曼音像著了魔一樣,對她的話充耳不聞。

旁邊還有張彬、諸震聲跟阿寒,他們久勸無效後,只好陪著諸曼音一起來;各人有各人的心思:張彬要知道趙憾生是不是自動棄權;諸震聲單純擔心這個愛到傻了頭的妹妹;阿寒則既是要照顧妹妹,也要看好哥哥,不讓他添亂。幾顆焦急的心不住看向無數個附近的入口,搜尋著一個熟悉的高瘦身影。

車上的Anthony正在給人發訊息,趙憾生看了看他,皺了一下眉頭,很快又換上會心微笑,Anthony是有家室的人,自然跟妻兒有說不完的話。他心裡閃過一個念頭,抽出手提電話,打了一條電郵訊息,設定在他的飛機起飛後才發出去。他的心如鉛墜有千斤重,拿不起,更是放不下,卻又特別矯揉的扮作若無其事。

車子在高速公路上奔馳,沿路的車子如流動的影子,來去無踪,不留下一點痕跡,只是心中有鬼的人卻覺得時間過得實在太快,這一個星期就如閃電在黑夜中橫空劃過。他自從跟諸震聲談過後再沒到過醫院,他怕自己猶豫,也怕面對決定而動搖,每次見到她,就好像心被揉成一團,扯開會痛,不打開也痛,所以他索性迴避,連離開的確切日期、時間、航班也沒有跟她說。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