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9,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75)


《第二十九章:櫻花季節》(10)他找我是私事

「Janice,可否麻煩你替Venus跟羅總請假,她下星期一會回來上班的。」

王靜瑤接電話見到來電顯示的人名時正在煮早餐,她一隻手拿電話一隻用木匙攪拌著煱中的麥皮,那是她跟謝一平十年如一日的早餐式樣,她聲調和悅的說:「趙總,沒問題,我一會上班會跟羅總說的。。呀,她沒甚麼事吧?」

趙憾生這個時候已在辦公室裡,站在玻璃窗邊,遠眺著天水連接:「昨晚有點燒,迷迷糊糊睡了一整晚,現在已經退燒,你有心了,多得你通知,今次真麻煩了你,謝謝。」

「趙總不必客氣,我跟Venus從她進公司就認識到現在,這是我應該做的。。。只是。。趙總,有件事。。不知我應不應該跟你說。。。」王靜瑤把爐火關了,麥皮也煮開到謝一平喜歡的濃稠度。

「請講!」雖然是被問的那一方,也大概猜到對方想問的何事,趙憾生的回答也實在爽快,而且也坦蕩蕩,讓人不期然有種壓逼感。

「是這樣的。。趙總,我只是純粹關心Venus,別無他想,也絕不會是非作人情。。。」王靜瑤在心中盤算著措辭,要怎樣說才不會顯得是在窺探別人的私隱。

「我知道,如果你問的太過深入,我也未必會回答,你是明白的,對吧?」雖然他了解王靜瑤的個性,趙憾生還是先說明自己的底線,以免問者尷尬。

「謝謝趙總,我是想問。。趙總跟Venus。。感情是否出了問題?公司裡的謠傳很多,五花八門各個版本,有些。。真的聽了讓人很生氣。。但我相信趙總不是見異思遷的人,Venus也不是。。我說。。如果真的出了狀況。。趙總還請多包容一下她,Venus是個好女孩,就是有時固執了點、任情了點,但她跟那些手術不正的不一個樣。。我清楚男女感情事是當事人才能理解,作為朋友,我希望她得到幸福,她值得有個好歸宿。。。」

趙憾生不得不羨慕諸曼音,甚至於有點妒忌,她有自小有愛她的家人陪伴成長,大學時遇到張彬、蔣唯這些好學友,工作上又遇到真心關懷她的同事如王靜瑤、Susan等,自己一路走來的路崎嶇不平,經過九死一生才有今天,但以後的路也難免是水深火熱。

王靜瑤聽不到趙憾生的回答,眉頭皺了起來:「趙總~我知道是我多事了,還請見諒。。如果真的是她不懂事,希望你給她改過的機會~」

「Janice,事情不是你所想的,外間的傳言也全是癈話,我們的確有點問題,但並不是因為第三者,Venus是甚麼人,我是甚麼人,正如你所說那樣,沒有需要補充的。目下我倆都將會去不同的地方,或許正正是個好契機,讓我們可以靜下來想一想,大家究竟想要甚麼樣的生活,想跟甚麼樣的人渡過餘生。。就是這樣而已。」

王靜瑤有點失望,果然兩人的感情真的出了狀況,但另一點值得欣慰的是:他們之間沒有第三者,那事情還是好辦的,誠如趙憾生所說,分開兩個地方會讓兩個人更能看清自己的心,那樣他們還是會有機會再走在一起的:「趙總,謝謝你跟我說了這麼多,我會好好守秘密的。」

「我不懷疑你會說出去,否則我也不會跟你說這些,我相信你的為人,也相信自己的眼光。」

「謝謝趙總的信任。。。我祝福趙總跟Venus有個美好的將來!」

「承你貴言,謝謝你,那不阻你,再見!」趙憾生心裡特別想王靜瑤說的最後一句話會成真。

王靜瑤應了聲好,說了聲謝謝,也掛線了。謝一平早把麥皮分盛在兩個湯碗中,再端到餐桌上去了。他見自己的太太講電話時的神色凝重,也沒多打擾,坐在餐桌前靜心等著,桌上放著煮好的麥皮,也有水煮蛋和烘吐司,謝一平細心的在麵包上塗上牛油和果醬,他自己則愛塗花生醬。

先脫下圍裙掛回廚房牆上的掛勾,王靜瑤嬝娜的走向餐桌。

「是誰呀?公司有事?這麼早!」謝一平隨意問道,只是抬頭望了太太一眼。

「是趙總。」王靜瑤坐在他的對面,提起牛奶瓶倒進兩個玻璃杯子中。

「趙總?你公司開發部那位趙總監?你部門跟他有合作方案是你跟進的嗎?」謝一平對趙憾生這人很有興趣,源於之前YOURS的方案。

「開發部跟每個產品部都有方案的,但他找我是私事。」王靜瑤低頭咬了一口謝一平為她準備的吐司。

「私事?甚麼私事?」謝一平就如小八卦粉絲一樣,對偶像的消息就是多細微也不願意放過。

王靜瑤白了他一眼:「私事,我說私事,你就不要多管閒事!」然後面向他,用手指在自己嘴巴上作了個拉上拉鍊的動作,示意他閉嘴別問,表明自己會守口如瓶,謝一平睜眉弄眼的跟她壞笑,她沒好氣的自己吃著麥皮不理他。

《第二十九章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