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8,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74)


《第二十九章:櫻花季節》(9)這還真轉折

「你真的要去上班?看你還未完全恢復,不如多休息一天吧!反正今天是星期五,在家休養幾天,星期一龍精虎猛地回去不是更好嗎?」蔣唯制止諸曼音起床。

「但我工夫多著,昨天說了只是早退,今天會回去的。」諸曼音想勉強自己,但其實頭還是昏昏重重的。

「你就真的要勉強?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你就不知道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總是要身邊的人為你擔心?」蔣唯言辭有氣,她是愛之深責之切,諸曼音實在就如趙憾生所說:讓所有人都不省心!

張彬在外面聽到房中聲浪越來越大,趕緊進去,他手中正在忙著扣袖子上的紐扣:「你兩個吵甚麼?」他低頭看了看坐在床邊椅子上的蔣唯:「她好歹是個病人。。」

「病人又如何?這笨蛋說要去上班!你來跟她說,看你生氣不生氣?」蔣唯一臉嫌棄,氣上心頭,別過臉去,不想搭理諸曼音。

張彬緩緩過去,坐在諸曼音的床沿,瞥了蔣唯一眼,看她沒好氣的樣子,自己也不好受:「曼音呀,你就聽聽蔣唯說的,多休息幾天,好好讓身體恢復過來。我知道你有工作,報告會近在眉睫。。。」

諸曼音打斷了他:「你都知道了,那應該讓我回去把工作做好,不然再一個星期就是最後匯報,趕不上的話,我真的要怎樣死就怎樣死!」

「你現在勉強回去上班,說不定真的會死得非常難看的!」蔣唯轉頭杏目圓瞪,幾乎是火燒一樣的紅。

「那會有這麼誇張。。。我怎會如此輕易死。。。」她的說話聲一個字比一個字小,自己也實在不敢肯定捱不捱得過早上,頭脹得像要裂開,眼睛也還是睏,肩背又酸又疼,她也想躲懶,但想到不能令人失望,特別是他,心頭就不期然熱起來,有股力量支持著她向前行。

「昨日如果不是彬哥押著你回來,你覺得你回得來嗎?」蔣唯毫不留情的數落她,張彬拍了拍蔣唯的肩頭,她生氣的甩開,沒好臉色的一直瞪著諸曼音。

被瞪得發毛的諸曼音,身體也在發抖,她也有自知之明,此刻她明白就算想勉強自己也不行,她真的病了,非常需要靜靜的睡個飽,正是猶豫不決的時候,張彬的手提電話響起來,他看了看來電顯示,跟蔣唯交換了個眼神,兩人心知這個電話是誰人打來的,諸曼音雖然身體不適,但也剛好捕捉到這一男一女曖昧的眼神,她皺著眉頭望著兩人,腦裡在搜尋著頭緒,但此刻腦袋不靈光,甚麼也想不出來,索性放棄不去再多想。

張彬接通了來電:「早。。是的,對,她。。。醒來了。。。不必擔心。。。」瞥見諸曼音疑惑的望著他,張彬迴避了目光,順勢步出房門外,踱步到較遠的角落:「趙總,對不起,剛才我在房裡,怕曼音知道。。。沒問題,現在可以了,我出來了。。。是的,她好了點,但看臉色還是差,我跟蔣唯正在勸她多休息一天,反正今天是星期五。。她當然固執,還是想勉強。。。好,我問問蔣唯,她應該可以。。。我也差不多要離開上班了。。。那。。真的可以嗎?那。。好,好,好,麻煩趙總。。。謝謝,真的謝謝你,那我掛了。」

「是趙總嗎?」蔣唯出來走近張彬,眼睛卻一直望向房裡,留意著裡面那人的反應,其實房裡的人也正豎起耳朵瞪大眼睛,想聽到一點蛛絲馬跡,想看見一些秘密的端倪。

張彬點頭,輕聲在她耳邊說:「趙總請你務必今天不要讓她出門,你今天可以留在家中嗎?」

「沒問題,我原本今天也是work from home(在家工作)的。。只是,你方便替她在公司請假嗎?」她想得比張彬更細緻。

「別粗心,趙總說他會安排,請曼音相熟的同事跟她上司說。。。其實這也真難為趙總~」

「難為?為甚麼?」

「你有所不知,這個丫頭想跟趙總去上海,得罪了自己上司,那傢伙為此找了趙總的麻煩,公司上下都有多個版本的傳聞。。。現在趙總不方便出面,只好找跟曼音熟稔的同事代勞~」

蔣唯皺著眉頭,嘆了口氣:「這還真轉折,你呀,你公司還真的好複雜,幸好當初我沒聽你說要進去幹活!看我現在輕鬆多了~」

「哼,你考得進來才算吧!」張彬當初說推薦諸蔣兩個師妹進SOLAR,但學財務會計的蔣唯畢業後最想是多開眼界,窩在一家公司不是她的首選,最後她得到一家大會計公司的聘書,做的是會計核數,有機會到不同企業去見識。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