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08)


《番外三:我們的故事》(1)我快七歲了

那年,我快七歲,他八歲快九歲,我們都在上海出生。

某個下午,爸爸和媽媽帶我來到一間大屋,開門的太太很和氣,摸了摸我的頭讚我漂亮,說我乖,現在想起來,或許都是成年人對孩子的鼓勵說話,又或許是成年人間的恭維說話,當時的我個子瘦小,又長得蒼白,頭髮稀稀疏疏的,但媽媽卻喜歡給我編各種花式的辮子,那個下午,媽媽給我編的是兩條麻花辮,又小又短,顯得我的頭特別大。

大人在廳裡說事,著我自己到花園去玩,身後傳來嘈雜的聲音,是爸媽在吵,而那個和氣的女人,媽媽喚她作姐姐,不過我知道她們並不是真正的姐妹關係,那個和氣的女人是外婆好朋友的女兒,跟媽媽很小的時候已經相識,好像感情很不錯。

我拖著腳步無聊的走到前院,剛進來時見到幾株大樹下放了桌椅,不過那是成年人的呎碼大小。從門口望向那幾株大樹,我見到有個男孩子蹲在樹下不知道在看甚麼,他穿著白色短袖襯衣和卡其色短褲,腳上沒穿鞋子,手上好像拿著一個盒子。

我走近去看,那個男孩原來正在用小竹簽在樹下設置了一道一道的小障礙,小竹簽排列得非常整齊,左右前後絲毫不差,我看著不太了解,小聲的問他:「請問,這些是甚麼?有甚麼用處?」我保持笑容,很有禮貌的問,那是外婆教我對人要有的態度,即使多不高興多討厭也不能表露出來。

男孩沒有抬頭,也沒有說話,我心裡有點生氣,但外婆說不要把情緒寫在臉上,表現得乖巧和氣才是好孩子,那樣才會人見人愛。

我在男孩的身旁蹲下,眼見那一排竹簽排列得井然有序,我伸手正想觸碰一下,看看是否有甚麼特別的地方,那知男孩伸出一隻手抓著我的手腕,他很不客氣的喊:「你想幹甚麼? 」我抬頭望他,眉目細長,頭髮有點微曲,當時感覺就是多好看的男生!

男孩皺了一下眉,嘴裡吐出跟他漂亮臉蛋不相襯的說話:「真醜!這兩條小辮子跟你一點都不相配,難看死了!」

我站起來,氣得都幾乎說不出話來,待我呼吸理順了,男孩也站了起來,他伸手抓起我其中一條麻花辮子細意的看:「太短太小了,如果頭髮長一點多一點的話。。。」我甩開了他的手,他錯愕的看著我,我幾乎是盡最大力的回噴他:「要你理!那有像你這樣說話的!」

「我這樣說話?我怎樣說話?我說的是事實,不對嗎?」男孩一臉無辜,好像錯的人是我,明明有問題的人是他!

「我不跟你玩,你這討厭鬼!」我氣沖沖的走回屋去,心裡想著以後也不想見到這個男孩。

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我叫莫桂枝,他嘛,當時沒有問他的名字,想著以後都不要見到他,他的名字跟我無關。

還沒走到大廳,我在走廊上已經聽見爸媽的對罵聲。。。爸爸說:「多不要臉!你是有夫之婦,就不知要避忌嗎?你不要臉,我要!」

媽媽也不示弱,聲音扯高八度的尖叫:「你別誣掐我!我跟他只是合伙人,他送我回家是禮貌,是風度!這些你一一欠奉!你那裡有資格教訓我?我還未說你跟那個女人眉來眼去,自己理虧來惡人先告狀,甚麼道理!」

那個媽媽喚姐姐的女人依舊和氣的勸說:「心平氣和慢慢說,或許都是誤會來的,不要互相指責,好好說,慢慢說。。。」

另一個男人的聲音,沉穩卻熱切,冷靜卻溫暖:「過去了的休再提,當是粉筆字,擦去了,沒有了,大家從新出發,今天這個家才是實實在在的,以後的路還漫長呢!」

我背貼著牆邊,身子慢慢滑下,直至坐在地上,我抱著兩腿,臉半埋在膝蓋後,這種不安寧的日子始於兩個月前,媽媽遇上交通意外,警察通知爸爸,他氣急敗壞的趕到醫院,卻知道原來當時媽媽跟另一個男人在車上,車子由某間酒店轉出大路時被另一架車子撞到,媽媽跟同車那個男人都受了傷,被送到醫院去,警察和醫生最初還以為媽媽跟那個男人是夫婦呢。

自此爸爸媽媽就三天一場小吵架,五天一場大吵架,他們總是叫我進房去玩,其實他們說的每一句話我都聽得清清楚楚。

我快七歲了,不再是小孩子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