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6,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15)


《番外三:我們是這樣長大的》(8)多好看的男人!

我拉著行李箱走進醫院,在前台查問了病房的位置,順著前台護士的指示,我快步走到電梯間,乘電梯到五樓的病房。

叮的一聲,電梯到達了五樓,我急不及待從那道緩緩打開的電梯門縫中竄出,直往媽媽所在的507號病房奔去。

我敲了兩下房門,未待裡頭的人應門,我擦的一聲從外面打開房門,跟一個男人幾乎撞個正著,那人正是媽媽的第二任丈夫林叔叔,那個曾經跟她一起遇上車禍的合伙人,他們是媽媽跟爸爸離婚後才開始還是未離婚已一起這個問題,我早已經放棄思考,現在更是多想無謂,她已病入高肓,一切前塵往事早已煙消雲散,今天我來這裡,就為了那一點點似有還無的母女親情。

媽媽趟在病床上,臉上覆著氧氣罩,眼睛微閉著,不知是睡著了,還是沒知覺了,她的兩條手臂上插了幾條喉管,連著兩個點滴瓶,心臟儀傳來微弱的咇咇聲,既讓人煩心,又讓人安心。

我慢慢走進病房,眼睛一直注視著病床上那個一動不動的人,我先把行李箱擱在病房的牆邊,靜靜地環視了病房裡的情況:病床靠窗那一邊的木椅上坐著一個熟悉的面孔,那是胡阿姨,病床的另一邊坐著林叔叔和媽媽的女兒,那個跟我有一半血緣關係的妹妹。

胡阿姨站起來望著我,跟我伸出雙臂,我加快腳步過去拉著她的手,叫了一聲:「胡阿姨~」

胡阿姨兩顆淚珠迅間滾了下來,咽哽著說:「我還怕你趕不及!桂枝,快過來看看媽媽吧!」

我原本以為已經煉成百毒不侵,可是當我坐下來握著了媽媽冰冷的手,我的淚就不受控的像斷了線的珠子滾滾而下,我一隻手握著媽媽的手,另一隻手吃力的掩著嘴巴,不讓自己哭出聲來,我以為對這個母親已經由期望變失望,再由失望變無感,可是見到她走到人生盡頭這一刻,我忽然發現我對媽媽的感情還是停留在她跟爸爸離婚那一年,當時我七歲,在我八歲生日前兩個月,她從老家搬走了。

過去這差不多二十年,我跟媽媽只見過三次面,第一次是外公去世,爸爸帶我回來出席葬禮,那年我九歲。第二次是外婆的葬禮,又是爸爸帶我回來上海,當時我十三歲。第三次是我的大學畢業禮,她帶著第二任丈夫跟那個跟我有一半血緣關係的妹妹來德國,這個妹妹比我小四歲,她比我幸運,媽媽對她跟對我是兩個樣,或許是吸收了第一段婚姻的教訓,也或許是我跟媽媽的緣份不及這個妹妹深吧!

胡阿姨輕輕抱著我的肩膊,我把頭靠在她的身上,慢慢調整了情緒,只是淚水還是忍不住,我默默的用手背抹拭著。

房門打開了,一個穿白袍的中年男人走進來,看打扮應該是媽媽的主診醫生,看年紀有五十多,頭髮已經灰白斑駁了。他身後跟著一個穿護士服的女人,四十歲年紀,身型有點胖。媽媽的第二任丈夫迎上前:「謝醫生~」

那個叫謝醫生的白袍男人來到病床前,抽起在床沿上掛著的記錄牌板,他翻了翻牌板上的紙張,抬頭看了心臟儀,又看了另外兩個電子儀器上的讀數,緊皺的眉頭鬆開了。

「林先生,你太太的情況暫時算穩定了下來,似乎用藥對她的病況湊效,我會和李醫生輪流監察著情況。。。時候也不早了,我先去巡視其他病人的情況,傍晚我會再來,有問題可以隨時找護士聯絡我。」謝醫生跟林叔叔道別,轉身跟護士一起走出病房。

林叔叔臉帶笑容的望向妹妹,她臉上也流露出一抹喜悅,我聽見醫生的話,心情也放鬆了,胡阿姨笑著拍了我一下肩膊,我抬頭向她報了個微笑。

林叔叔對我說:「桂枝,你不如先去酒店休息一下,你剛下機就趕來,一直累著呢!現在你媽情況好轉了,這裡有我和菁菁看著,你先回去休息一下,吃點東西吧。」

我其實趕著來上海,也沒有預訂酒店房,聽林叔叔這樣說,他似乎也沒有打算讓我住到他家裡,不打緊!上海酒店多的是,隨便找一間也不難吧!我沒有多說,點頭說了聲好,起來過去拉放在牆邊的行李箱。

病房的門擦的一聲打開,有一個年紀跟我差不多的男人走進來,他身上穿著藍色夾克外套,身型很高挑。我抬頭望了一眼,眉目細長,頭髮有點微曲,多好看的男人!有個埋在我深心處的念頭破土而出:是他!跟他小時候的樣子沒多少分別,精緻得讓人不敢接近,隱隱帶著一道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氣場。。是他!他是胡鳳至!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