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9,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16)


《番外三:我們是這樣長大的》(9)我只是不想再獨自一個人

我挽著胡阿姨的臂彎跟她走在前面,胡鳳至拉著我的行李箱跟在後面。胡阿姨拍了拍我的手:「桂枝呀,你沒有預訂酒店吧?來我家住吧!」

我停下腳步,瞪大了眼睛望著胡阿姨:「胡阿姨,你。。你怎麼知道我沒有預訂酒店房的?」我思考著究竟是自己那個表情那句說話露了餡。

胡阿姨呵呵笑:「人老精,鬼老靈。。。我就是知道!」我一臉不可置信的表情望著胡阿姨,她向我擠眉弄眼,用食指點了點腦袋道:「直覺!女人的直覺!」然後胡阿姨跟我開懷笑了,可是眼角卻擠出了一滴淚水,緩緩滾下。

「胡阿姨?」我憂傷的低聲叫她。

她轉頭看了看我,移開目光:「沒事,人老了,感觸多,眼淺!見到你,我好安慰,歡喜吧了!沒事,沒事。」胡阿姨轉頭望向跟在後面的胡鳳至,我也順勢望向同一方向,見到胡鳳至正站在我倆身後,目光炯炯的望著我,我不自然的把頭轉向另一個方向,迴避那讓人兩頗發熱的眼神。

「鳳至,去把車子開過來吧,我和桂枝在這裡等你。」我望了望四周,原來我們不知不覺來到了醫院外的停車場出口。

胡鳳至遲疑了一陣,待胡阿姨再三喚他,他才拉著我的行李箱走向停車場的收費櫃台。

*****************************

我環視這個睡房,跟我十多年前住進來的時候沒多少分別,只是當時非常寬敞的睡床,現在變成適中呎吋。我蓋著被子趟在床上,因為德國跟上海有六小時的時差,我現在不覺得睏,閉上了眼睛好一會,還是沒有睡意,在床上輾轉反側,最後我決定到後園走走。

我穿著拖鞋躡手躡腳的走出了大廳,通向後園的大玻璃門開了一道縫,月光從玻璃門透進來,構成了五彩的光影,我環視四周,豎起耳朵細聽,萬籟俱靜。。我瞥見木廊上有個人影。月光下,那個人轉過頭來,流光為他臉照出最優美的剪影,眉目細長,微曲的頭髮絲反映出閃閃的銀光,那個輪廓散發著有點出塵的氣質,說好聽的,他有時給人一種不食人間煙火的氣息;不好聽的,他就是離地,不切實際,不明世道。。。可是,我此時此刻從背後看他,心裡卻有一種安然穩定的感覺。

我稍微再推開了玻璃門,從門縫正身走出去木廊上,他聽到聲音轉頭看我,看著我走到他身旁坐下。

他看我坐下後問:「為甚麼不睡覺?來這裡幹甚麼?」

「那你呢?你又為甚麼不睡覺?來這裡幹甚麼?」我們就像從前一樣,兩個人嘴裡習慣各不相讓。

他抬頭看著月光,兩臂撐在木廊上,背挺得很直,語調有點漫不經心:「覺得不累。。。睡不著。。。出來呆一會兒,累了才回去。」他轉頭望我,微微笑了,就像在嘲笑我明知故問。

我直勾勾的望了他幾秒,幾乎被他在月光下的樣子迷住了,我稍一走神,被他逮個正著:「噓~累了就去睡吧!」

我回過神來,稍微垂首整理一下思緒:「現在是德國時間下午七時,平常日子這個時間我有時還在工作,別說睡覺,晚飯也未吃呢!」

他皺了眉頭,很不高興的說:「晚飯吃得太晚,睡眠時間也得推後,消化系統壓力太大,身體想健康也難,想你平日也不會早睡吧!半夜?一時?」

聽到他嘴裡說的話,我完全明白,道理我也懂,可是為甚麼我要被他指責?他知道我有多少工作要做?我有多大壓力?我有多努力他知道嗎?

看我沒回答,胡鳳至臉上也是蒙上一層霜似的,他眼珠子直視著我,讓我混身不自在,我迴避他的目光,不想搭理他,其實我也不知道該以那個心情去面對他問的問題。

「唉,女孩子睡眠不足,花多少錢買護膚品也是白費!而且使用護膚品也要時間。時常外食嗎?包裝食物、精製食物吃多無益,你會自己下廚嗎?吃多點天然食品,自己煮不要放太多調味,不要貪方便。。。」他喋喋不休的說著,我看著他的嘴巴不停開合開合,忽然煩燥起來,特別覺得他不懂人情世故。

「你可以閉嘴嗎?你知不知道你讓人家覺得好煩?人家的事你管那麼多幹嘛!我不是七歲了, 要你管我!你管好你自己吧!」我倖倖然想從木廊上站起,可是當我一條支在木廊上,一條腿還吊在半空的時候,胡鳳至抓著我的手臂,我轉頭看他,他的臉被月光照得異常清楚,那是哀哀的眼神,他請求著:「別走!可以陪我多一會嗎?」我看著他,不置可否,身子維持著不動,他再補充:「我保証不再說話。。。我只是不想再獨自一個人。。。」

我不知何故,忽然心軟下來,聽到他說只是不想再獨自一個人,我隱隱有刺痛的感覺,或許在我深心處也有這樣的期盼,只是我沒有胡鳳至的坦率,我做不到示弱。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