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8,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11)


《番外三:我們是這樣長大的》(4)我沒關係,沒問題的。

睡到半夜,我被打雷聲吵醒,睜開眼睛,房裡漆黑一片,忽然有道強光閃過,之後又是一聲巨大的雷響,我好怕,好怕,又是閃電和雷聲,一個接一個,外面的風嘯聲、雨打在玻璃窗上的聲音也好討厭,我把被子蓋在頭上,身子打側弓成一隻小蝦米,可是被子遮蓋不了巨大的聲響,我索性用枕頭蓋著一邊耳朵,不過還是徒勞,像虎嘯的風聲、震天裂地的雷聲還是聽得清清楚楚。

我學著外婆口中默念著甚麼求神拜佛,可是我不知道那個神那個佛可以救我,口中只好輕輕喚著外婆和爸媽,可是他們現在會聽到我的叫喊嗎?會來這裡看我嗎?我想去找胡阿姨,可是我怕,我不熟悉這個房子,走廊外面又黑,好嚇人,我怕!

咯咯!

甚麼聲音?

咯咯!咯咯!

有人在敲門嗎?

咯咯!喵!喵!

是貓叫聲?這家的貓。。。是小白嗎?怎麼可能?貓不會敲門吧!越想越覺得可怕,我抓著被子的手緊了緊。

咯咯!「桂枝。。。桂枝。。。」是他?他找我?這麼晚?我心裡暗喜,但我是否應該起床開門?好可怕呢!

「桂枝,你睡了沒有?開門啊!」真的是他!我如釋重負,放了三百個心,莫非是我的胡亂禱告得到回應?雖然不是外婆或爸爸媽媽,他一個小孩子比我強不了很多,但他總算是比我年長,又是男生。。。我在猶疑間已下床套上拖鞋了。

「桂枝?桂枝?」他準備再敲門時,我已經打開了房門。身後又傳來一道閃光,隨之又是巨大的雷聲,我嚇得一個倉皇抓緊了他的手臂,小白被我嚇著,喵的尖叫了一聲,兩隻爪子亂抓了幾下,幸好我及時避開到胡鳳至的身後,沒被小白傷到。

胡鳳至輕輕安撫著小白,溫柔的順著它雪白的毛,沒一會小白平靜了下來,回復它慵懶的姿勢,安然淡定的趟在胡鳳至的懷中。

胡鳳至轉頭望著我問:「害怕打雷嗎?」

我皺了皺眉頭,他是明知故問嗎?不過難得他半夜三更過來,我也實在害怕,所以我帶著委屈的對他點了點頭。

他伸手撫了我的頭,有點尷尬的笑:「我也害怕~」

我感到很驚訝,不明所以:「你自己也害怕,那你怎麼不躲起來?我蓋著被子感覺有好一點。。。」我早躲在被子裡去,他是不是也一樣?

「我有小白,它陪我,我沒有那樣害怕的,所以我把它帶來看你。」他把小白抬起交給我。

我望著他,手卻沒有提起,他皺了皺眉,把小白推到我面前,我下意識的伸手接過,懷裡的小白又暖又軟,我心裡有說不出的安穩。我抬頭看他,胡鳳至笑得有點傻,他這個人讓人摸不著頭腦,好像總是不按常理出牌。

我忽然意識到一件事:「你把小白給了我,那你呢?」

胡鳳至好像忽然被點化似的,他的表情告訴我,他來之前應該沒想到這個問題。他沉默了半晌,爽快的回答:「給你!我沒關係,沒問題的。」

「那。。。」我抱著小白的手臂突然感到有點重,我好像奪去了他重要的東西,而且是他一直倚靠著的東西,小白不單純是一隻寵物貓,還是幫助胡鳳至解決焦累問題的治療師。

「鳳至!你怎麼在這裡?」胡鳳至身後有兩個人正朝他急步跑的走過來,那是胡阿姨和胡叔叔。

胡阿姨走在前面:「你三更半夜不好好睡覺,走來這裡幹甚麼?害我跟你爸把屋子都翻了兩遍!」胡叔叔跟在後面,剛才緊皺的眉頭登時鬆開了,似乎如釋重負。

「我怕閃電打雷,那麼比我小的桂枝應該也會害怕,所以我來陪她。。我把小白借給她。。。」胡鳳至一板一眼的說著,眼也沒貶一下。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