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8,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21)


《番外三:我們是這樣長大的》(14)他居然準備了這麼多

我剛把烤雞反轉面再放回烤箱裡,門鈴響了。

叮咚!

「來了,等一下!」

叮咚!

怎麼了?不是聽不到我說等一下嗎?

我把烤箱手套除下,隨手放在大廳的飯桌上。

叮咚!

「來了!都說來了!你怎麼。。。」我打開門,見到的不是Hans,是他!怎麼會是他!

他望著我笑,臉頗紅紅的,神情興奮又帶著不好意思,雖然我被嚇得有點不知所措,但從頭到腳打量了他一下,瞧他風塵撲撲的,身上穿著深藍色羽絨外套,深灰色絨褲子,頸上圍了一條黃色的厚頸巾,頭上是深灰色毛線帽子,一隻手戴著深綠色毛線手套,拿著另一隻手套,沒戴手套的手應該是剛脫下手套按門鈴。他身旁放著一隻大皮箱,身後有個黑色的背包。

我驚魂未定,實在說不出話來,見他笑得有點傻,我也微微笑了,不過還是很驚訝:「你怎麼來了?怎麼過來的?」

「我想來看你!我乘飛機過來的。」他正經八百的說著,似乎是理所當然的答案,我卻忍不住笑了:「對,對,對,當然是乘飛機過來!」我問的也真的有點笨,難道走路過來嗎?從上海來德國自然要乘飛機:「那你從機場怎樣來到我這裡?」

他從外套的口袋裡抽出一張小小的紙片,打開來讓我看,那是我自己的字跡,當天臨走前,胡鳳至跟我要德國這邊的地址,他說要寫信給我,我就把我的住址寫在這塊紙片上,不過我疑惑了:「你會說德語嗎?怎跟人說?你打車過來的?」

他笑得特別單純,很自豪的把小紙片摺好放回口袋裡:「這裡也有人會說英語的,我到機場出租車的櫃檯跟那裡的服務員說我要到這裡,我讓她看了地址,她就給我安排。。我還有這個。。」他又從口袋裡取出一個像計算機的東西,我看了看,原來是一部語言翻譯器:「我還跟會德語的教授學習了兩個月,很簡單的應對我聽懂了一點點。」這傢伙以前和現在也是一樣,每每給我驚喜、驚訝、驚嚇,為了來這裡看我,他居然準備了這麼多。

就在我跟胡鳳至僵在門口忘了形的時候,他身後出現了那個應該一早來的人,Hans看見我,又看見門口站著一個男人,他從後面打量了胡鳳至,也打量了我,他皺了眉頭,臉色很難看,滿臉不悅的看著我們。

我的臉色應該也不好看,因為胡鳳至望著我,由一臉笑意變成一臉疑惑,他顯然沒有意識到後面有個人興沖沖的朝他看:「桂枝,你怎麼了,身體不舒服?還是有事?」他關切的湊近我。

我即時把胡鳳至拉過自己身邊,跟他兩人先退進屋裡幾步,讓出空間給Hans,胡鳳至被我拉過來,轉身見到了Hans,他明顯有點緊張,有點不知所措。

Hans看胡鳳至的眼神很不友善,他低頭看著地上的大皮箱,停下了腳步,我趕緊過去把大皮箱抽起,那知箱子很沉,一時我也搬不動,胡鳳至趕忙過來,他纖長的手指抓著我的手,把我拉開,他自己把箱子提起,搬進屋裡去。我抬頭看了看Hans,他目無表情的望著我,似乎在等一個答案,我用德語跟他說:「他是我在中國的朋友,有事來德國,剛好沒地方住宿,所以來找我。」我沒等Hans說話,半拉半推的把他扯進屋裡,把門關上。

我的家不大,Hans和胡鳳至坐在餐桌不遠的沙發上,我到廚房裡忙,以為男人應該有點風度,好歹Hans會招呼一下胡鳳至,可是不到幾分鐘,胡鳳至來廚房找我。

見到他一臉不安的望著我,我眉頭皺了皺:「怎麼進來廚房?你餓了嗎?晚餐快好了。」因為臨時多了一個人,我趕緊把雪櫃裡的香腸也找出來,開邊切成兩半後用平底鑊煎熟。

「那個。。。男人。。。是你。。你那個男朋友嗎?」胡鳳至結結巴巴的說,眼裡流露著擔憂和悲傷。

我定睛看著他,最後還是沒回答,轉頭專注在那隻平底鑊上,他這個問題在我心中激起了漣漪,事實上我跟Hans還算不算是男女朋友?我們的關係不溫不熱,不寒不冷,比白開水還要淡,剛才Hans的不悅絕對不是因為妒忌,他一點醋意也沒有,只是對自己領土宣示主權吧了!他不喜歡掌控不來的事,他不喜歡任何意料之外,所以胡鳳至的出現讓他很不爽。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