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9,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22)


《番外三:我們是這樣長大的》(15)為何要吹皺一池春水?

我把被舖枕頭交給胡鳳至,他一臉無精打采,接過被枕後轉身到客房去,那是我爸爸有時過來留宿用的小客房,只有一張單人床和放小東西的床頭小几,房裡也只有一隻很小的窗子。

他的背影似乎散發著哀傷失落的感覺,我看著於心不忍,尾隨進去,見他站在床前發呆,我取去他手上的床單:「累了嗎?讓我來幫你吧!」我利落的把床單套住床褥,把被子揚開,平整的放在床上,他瞪著我看,一直沒有說話。我轉頭對他微笑,又拿過枕頭套,拉起床上的枕頭,輕巧的把枕頭套套上,再放到床上,拍了幾下,把棉花拍得平平整整,好讓人可以舒舒服服的酣睡。

換好一床新被舖後,我滿意的轉身,卻見胡鳳至瞪著我,我移開目光,有點不自在:「一切都好了,你可以睡啦~」我低頭揚了揚手,示意他自己隨便,轉身準備出去。

胡鳳至拉著我的手臂,我本能的抬頭詢問:「還有甚麼事嗎?」

「為甚麼跟他介紹我叫Francis?」

我一時反應不來,他?為甚麼?真的不為甚麼呢!「噢,Hans不懂中文,介紹你的中文名字,對他應該有點困難,所以隨便給你取了個較普及的洋名。。。你,你介意?不喜歡?對不起,沒有預先徵求你同意。。。」Francis源於日耳曼人其中稱為Franks的一族,他們最早出現於三世紀的萊茵河中下游,位於古羅馬帝國邊緣地區,這個名字還有「自由人」的意思。

他搖頭,露出淡淡的笑意:「這是你給我取的名字,我喜歡~以後我就叫Francis!我聽見他叫你Grace,那是你的名字?」

我點了點頭:「嗯,那是爸爸帶我來這裡後給我取的,跟我中文名字的發音很接近,爸爸說這個名字解作優雅高貴,也是恩典的意思。」我苦笑,這個名字沒有一點跟我扯得上關係,我既沒有名女演員Grace Kelly那樣優雅高貴的氣質,也看不出我生命中有得到甚麼樣的恩典。

「我喜歡!我喜歡你的名字,你就是恩典,天賜給我的恩典!」他說得頭頭是道,我卻忽然臉龐燙熱起來,他真的敢說!跟一個女生說這樣的話代表甚麼?他或許根本沒有想清楚,可不是每個女生都受得了這一套而無動於衷。

他突然很正式的問我,語調中帶著委屈和難過:「我,我這次是否給你添麻煩了?我只是。。單純想來看你吧了!」

眼前這個人敢說也敢做,換作是我,可能還沒有行動的打算,他卻已經在來德國之前早早作了種種準備。「你會留在這裡多久?學校的功課沒問題嗎?」

「我辦了休學,教授給我寫了推薦信,也替我聯絡了這裡的大學,過兩天我去那裡辦入學就可以了,不過那只是臨時的短期交換生,留多久我未決定,都看你。。。我應該不需要在德國這裡長住的。」

我聽著聽著,頭皮發麻了,甚麼推薦信?甚麼大學?甚麼交換生?甚麼都看我?「胡鳳至,你在說甚麼話?好端端的為甚麼忽然來德國讀書?甚麼都看我?關我甚麼事?這裡有甚麼好?」

「這裡有你!」他情真意切的表情一點都不像在說笑,而且我也清楚他不是。

「有我?」我被這傢伙快氣死了,他的腦子裡裝著甚麼?還是進水了?「你瘋了嗎?人生不是鬧著玩的!有我?有我又如何?吃得飽穿得暖嗎?」我一點也不高興,為甚麼要因為我?

他卻笑得更真誠:「我沒有鬧著玩,我是認真的希望跟你在一起,有你在身邊我就滿足了,你在那裡,我跟到那裡。」

我快被他氣炸了,火氣一下子都上來了:「胡先生,我說過了,我有男朋友,我跟你沒有可能的!我以為你明白,你拋下父母,走到這種寒冷的日子比溫暖的日子長的鬼地方來,在這裡我跟你永遠都是過客,你不屬於這裡,我在這裡也沒有根,我和你不適合的。。。你回去吧!不要在這裡浪費時間!」

「桂枝。。。」

「我在這裡叫Grace,桂枝只是你八九歲時的回憶,她。。早已長大了,不一樣了!差不多二十年了!人要向前看的,不能一直緬懷過去!」我轉身一股悶氣走出去,心有莫名的痛,淚水滑過我的臉龐,我為甚麼覺得難過,我說的有那一句不是肺腑之言?

立在原地良久,我察覺背後沒有聲音,我偷偷回頭,瞥見胡鳳至低頭坐在床上一動不動的。我忍心轉頭不理他,走進我的睡房關上門,我背靠在房門上,久久平復不下來,我的心臟跳得很快,莫名的悸動令我不知所措,有種喘不過氣來的感覺,我似乎快要窒息了,不要逼迫我,好嗎?為何要吹皺一池春水?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