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1,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17)


《番外三:我們是這樣長大的》(10)男朋友?有這麼一個人

醒來已經是早上十時,腦袋有點不靈光,昨晚陪著胡鳳至坐在木廊上,他果然真的沒有再說話。清明的月光下,他的身影被隨風飄搖的樹影遮掩,半明半暗,時隱時現,我看著有點出神,他的身影透著空靈,散發著寂寞,卻隱隱撩撥著我心底的某處,讓我有種心疼欲哭的衝動。

他某程度上是天之驕子,胡阿姨說他十五歲已進大學少年班,後來進了研究室直接升博士班,畢業後當了幾年工程師,現在他又重返校園讀化學碩士,他的學業成績很輝煌,可是胡阿姨說他人際關係上很糟糕,幸好從事的職業不必跟太多人接觸,他跟同事的溝通不多,話題往往只是有關工作,私底下的朋友也就那麼兩三個,都是年紀較他年長的男性,更是從未見過他有交往的對象,這樣的一個快三十歲的男人著實有點怪。

我梳洗完換好衣服,熟路的走到廚房去,胡阿姨正在忙著揉麵糰,看見我站在門外,她停下手上的活,用夾在圍裙腰間的毛巾擦乾淨雙手,笑容滿面的對我招手:「桂枝,快來坐下,你肚子餓了吧!我熱了些豆漿和饅頭給你,你先坐下,我去端過來給你!」

我快步過去,剛好趕及擋在她身前:「胡阿姨,我自己來端好了!你把豆漿和饅頭放那裡?」

胡阿姨笑孜孜的指了指不遠處的煮食爐上:「豆漿在左邊的煱子裡,還是溫熱的。。。饅頭在右邊那個裡面,你要吃多少拿多少,我先準備好今晚要煮的餃子,之後跟你到醫院看一下你媽,鳳至下課後會去接我們,今晚再下個粗麵條煮蔥油拌麵,加把菜,煮點肉。。。你有沒有甚麼菜想吃?胡阿姨弄給你吃,嗯~」胡阿姨瞧我笑了笑,眼角的魚尾紋像爬在臉皮上的蜘蛛爪。

我搖頭:「胡阿姨煮的我都愛吃!」在人家中作客,如果還要指定吃的,也太囂張吧!胡阿姨要忙的活已經很多,我再諸多要求的話,實在說不過去,即使胡阿姨疼我,我也說不出口想要吃那些要花精神花時間弄的精緻上海菜餚。

胡阿姨笑得更開懷:「你真乖,跟我那個寶貝兒子真的天壞之別,還是女孩子貼心,如果不是鳳至需要我跟他爸悉心照顧,我還想多添一個孩子~如果有個像你一樣善解人意的女娃子多好!」胡阿姨的臉一閃而過有一剎落寞,跟昨晚的胡鳳至有點相似,卻又沒有他那種讓人難過的尖銳感,只是很淡的一抹傷感,又好像有點遺憾;而胡鳳至則是長久遠離人群的疏離,似乎終其一生也難以把他拉回世俗。

「以後胡鳳至娶個好媳婦回來孝順你,不也是一樣嗎?」其實也是我自然反應的客套話,可是卻讓胡阿姨有點錯愕,是我說錯了話嗎?那裡有不妥?還是我多心,胡阿姨只是一時反應不過來吧!可是人的心思卻往往讓人意想不到,胡阿姨臉上除了蒙了一層陰霾之外,眼裡卻帶著帶冀的問我:「桂枝。。。你有沒有男朋友?」

男朋友?有這麼一個人,可是他的存在跟雞肋沒兩樣,我倆的感情現在是膠著狀態,他的事業、朋友比我重要,就是今次說我媽的情況不好,他也沒有想過陪我過來,只是幾年的感情下來,我投入的感情不少,最初的日子很開心,很快我發覺大家的觀點不一樣,價值觀、人生觀漸漸越來越多分歧,如果可以吵架還好,可是我對感情看得淡,也懶得跟他吵,他也索性無視我,因為他篤定我不會離開,是的!的確只要有個人陪,不至於一個人。或者說,大家都不想當提出分手的那個人,我倆都在等一個堂而皇之的籍口,等一個不知道那個時候會出現的契機,究竟會是誰會先提出分手?還是誰會更早找到適合的人?

我懶得經營這份感情,不是沒有努力過,只是大家像是各取所需的,在適當的時間互相取暖,其他日子基本是各忙各的,反正工作忙,分手、不分手的分別不大,那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於是拖拉拖拉已經三年了。我討厭看著人家雙雙對對,我在一個人過生日的晚上轍夜難眠,我渴望有人時刻記掛著我,難過的時候有人幫我拭淚,病的時候有人給我餵藥煮湯,疲倦的時候有人哄我,可是自我出生以來,我只聽見大人教我要堅強,要學當個強者。其實我不想當所謂強者,但當我孤立無助的時候,身邊沒有一個人可以依靠,我還是要硬撐著偽裝著不讓自己倒下。

爸爸雖然一直沒有再婚,但他把全副精神寄托在工作上,我來德國不久已在學校寄宿,放假的日子如果爸爸要工幹,我也要留在宿舍裡或者寄住在爸爸的朋友家中。這樣走來的日子讓我養成了獨立的個性,或許可以說很早已被逼變成了懂得看人臉色的人精,這究竟是好還是不好?我多想可以像胡鳳至那樣過著自己喜歡的人生,不想認命,但我自出世以來就是這樣的命,不想認也只能認了。

胡阿姨見我沉默了很久,大概也了解,她輕輕的嘆了口氣,低頭揉著麵糰,把它搓成長條,再續少撕下來,她很熟練的把撕下來的麵糰粒用麵棍壓成一個個圓形的薄麵皮。我等著她,低頭慢慢的咬著饅頭,喝著豆漿,待她完成了準備工夫後,我跟她打車到醫院去。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