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2,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13)


《番外三:我們是這樣長大的》(6)你一定會喜歡的

他坐在玻璃門外的木廊上,玻璃門半開著,我走過去,他轉頭看著我,手裡抱著那隻滿身毛白得似雪的貓咪小白。小白懶懶的低下頭,只瞄了我一眼又閉上眼睛,他也沒說話,一直只是看著我。

我以為他看見我會很高興,至少應該有點笑容,可是他就是一直看著我。木廊上舖上了一層油布,待我坐到他身旁,他鼓著兩腮:「你好慢,我等了很久!」小白好像和議著他,輕輕的喵喵叫了兩聲。

我覺得很委屈,鼻子有點酸,眼眶有點熱:「人家昨晚睡不好嘛,今早起晚了點。。。」我低下頭,不想理他了,討厭鬼!

他抱著小白跳下木廊,腳上穿著一對藍色的水靴,小靴子踏在後園的地上發出滋滋滋滋的聲響,他消失在屋角旁的小通道上,那是通到前園的一條走廊。昨晚的雷雨把後園的草地都打濕了,地上一窪一窪的泥水,我看著自己腳上的鞋子,如果踏在這片泥地上,這雙紅色的小皮鞋準會報銷掉,那是外婆給我買的,她說小女孩穿紅鞋子好看,還有那條紅色的小傘裙,暫時穿著有點鬆動,外婆說買衣服要選大一點的,因為我會長大,買剛合身的很快就穿不下。

我兩腿在空中踢著,抬頭看天,雖然雨已經停下來了,但天色還是很灰暗,不知道今天會不會見到陽光,可能整天要待在屋子裡了,多無聊呢!

胡鳳至又從屋角出現了,我不想搭理他,把臉別過去了。忽然我感到有隻手托著我的腿,一隻鞋子被脫下來,我轉頭見到是胡鳳至,他彎腰把一隻黃色的小水靴套上我的腳,我想把腳縮回,可是小水靴已穩當的穿在我的腳上了。

「你幹嘛?」我把一隻穿著小紅鞋的腿跟一隻穿著黃色小水靴的腿收回,兩條手臂抱著兩腿,身旁的木廊上放著一隻小紅鞋和一隻黃色小水靴,胡鳳至站在我身前半個身位外,小白由他的肩上跳下,踮著腳走到我身旁,用它一身軟白的毛倚著我,尾巴豎高在我的手臂上來回掃擦了幾下。

「這一地泥濘,你不穿水靴怎走動?」胡鳳至口中震震有辭,說得在情在理,好像是我不懂事似的。

「走甚麼動?四周滿是泥濘,濕漉漉的,有甚麼可以玩?我還是回屋裡去好了!」我其實只是還在氣他,屋子裡沒甚麼好玩意。

胡鳳至急忙拉著我的手:「我有好東西給你看,你跟我來,不是常常可以看得到的!」

他一臉緊張的看著我,眼神裡滿是委屈,好像快要哭將出來,我想到胡阿姨剛才叫我出來陪他玩,我心軟下來,但嘴巴上還是要讓他吃點苦頭:「放手!你弄痛我了,我不跟你玩!」

他慌忙放手,顯得手足無措:「對,對。。對不起,我只是想帶你看個好東西。。。真的不是常常可以見到的,你會喜歡的,真的!你會喜歡的!」

好東西嗎?還不是常常可以見到。。。嗯,會是甚麼呢?我著實好奇,遲疑了一會,我看著他一臉認真的表情,我差點忍不住笑了出來,輕咬了下嘴唇,一本正經的抬頭說道:「好東西嗎?」他點頭,我繼續問:「不是常常可以看見的?」他更大力的點了頭,我覺得意猶未盡:「我真的會喜歡?」他熱切的連點了兩下頭:「是的,你一定會喜歡的,是我很喜歡的,費了很多勁才抓到那麼多呢!你跟我來看看吧!」

他的語氣已經不是邀請,而是懇求,他的話挑起我的好奇心,反正待在這裡也無所事事,我就決定跟他去看看。我指著腳上一隻黃水靴一隻紅鞋子:「不過,我要先換好鞋子才可以跟你去。。。」

胡鳳至趕緊為我脫下腳上餘下的紅鞋子,利落的把黃色小水靴套在我腳上,我心裡得意的笑了,胡鳳至也滿意的笑了,把手上的紅鞋子放到木廊上,兩隻紅鞋子並排放在一起,正好鞋尖都緊貼著木廊邊,鞋身跟木廊是完美的九十度直角。

他牽著我的手,把我從木廊上引領到後園的泥地上,待我站穩了,他拉著我走過去後園的玻璃屋那裡,兩雙小水靴發出滋滋滋滋的聲響,我小心的跟他走著,踏在由小石塊舖成的小路上,以免泥水濺到身上的裙子。他推開門進玻璃屋去,我跟在他身後,穿過一個又一個的植物盤子,他走到溫室最後面,那裡放了一個小木箱。

我們走近去,他在我前面一個身位,手指著小木箱,轉頭跟我說:「就是這個了,你看!」

我探頭看去,嘩!嚇死人了!那是甚麼?還會動的!我甩開他的手,退後了一步:「那是甚麼?那是甚麼?好嚇人!好嘔心!」

他驚訝的回頭看我,臉色怪難看的,好一會才說話:「你不喜歡嗎?」

「那是甚麼蟲?怪嘔心的,還在動呢!」那是一條又一條的長蟲子,身上一個環節一個環節的,還看不見眼睛,分不清那邊是頭那邊是尾。。。」我連珠炮發的訴說著那些長蟲有多嚇人多難看。

胡鳳至面上迅間變了色,我感覺到他受傷了:「那是蚯蚓。。下雨後會爬出來。。。我抓了很久才捉到這麼多。。我以為。。我以為。。你會覺得可愛。。會喜歡的。。。」

可愛?這傢伙神經病的嗎?那有人會覺得這些長蟲子可愛!他的審美眼光真的很不靠譜,虧他還說過我可愛!難道我跟這些長蟲子一樣?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