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6,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10)


《番外三:我們是這樣長大的》(3)原來胡鳳至也不是這麼讓人討厭

小貓咪抬頭看著我,白色毛茸茸的尾巴豎起,它輕手輕腳的繞著我的身子在慢慢轉,我站起來,眼光跟著它的身影,它挨近我的腿,尾巴左右掃撥在我的腿上,有點癢癢的。我彎身伸手把小貓咪抱起,它依偎在我的懷裡,那種安穩的感覺就像是外婆抱著我一樣,它抬頭看我,喵喵的叫了兩聲,又把頭再次枕在我的胸懷裡,我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回家後一定叫爸爸給我養一隻一模一樣的,毛要像雪一樣白的,爸爸疼我,一定會答應的。

我抱著小貓咪坐在落地玻璃門外走道的木廊上,一邊撫摸著小白貓像雪一樣白的毛,一邊在發呆,腦裡好像在想著很多東西,卻又好像一點東西也沒有,我一丁點都記不起來,只見到天是灰灰藍藍的,雲也是灰灰白白的,這個世界的色彩為甚麼是這樣暗暗淡淡的?我鼻子忽然覺得一陣酸。

「小白!小白!」有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聲音在喊,熟悉是因為我知道他是誰,陌生是因為我只見過他兩次,他的為人我一概不清楚,在目前為止他是個討厭的傢伙。

小貓咪忽然曲起身子,從我懷裡彈跳起來,快步奔到聲音的主人那邊。我眼睛追踪著貓咪的身影,目光碰上了那一張好看的臉蛋。

他彎身把小貓咪抱起,擁到懷裡,他低頭看著小貓咪的神情很安靜,在這個接近中午的時候,他的身影在閃閃發亮,是我的錯覺嗎?是不是因為接近中午的太陽過猛?我忽然有點目眩頭昏的感覺。

他站在遠處,抱著小貓咪,凝視了我好一會,看得我混身不自在,我刻意避開了他的目光,他安靜的抱著小貓咪走了過來,他的目光忽然變得很溫暖,嘴角彎彎的笑起來,怎麼我覺得他不像之前那麼令人討厭?

他坐到我身邊,歪頭看著我,他的笑容很好看,就像圖畫書裡的小天使那般,他的聲音其實也很有親和力:「你家有養貓嗎?」

我懵懵的搖頭,他皺起了眉頭,似乎不相信:「沒有?真的沒有?」

我再搖頭:「沒有,媽媽不讓我養。」

他若有所思的轉頭,自說自話:「是嗎?沒有?」

「沒有,真的沒有!不過我會叫爸爸讓我養一隻跟你這隻一樣的小貓咪,要貓毛白得像雪一樣的!」我興奮的告訴他,我打算說服爸爸去,爸爸比媽媽疼我,他準會找一隻跟小白一樣白的小貓給我,媽媽就肯定不會依我的。

「是嗎?我以為你家裡也有養貓。。。小白從來不讓陌生人碰它的。。。也不愛搭理人。。。它居然肯讓你抱著。。。」他娓娓道來,我聽得很高興。

「是嗎?可是它先跟我搭訕的!我走近它,它跟我擺尾巴,跟我喵喵叫了很多聲,我才抱起它呢!」我看著小白,它慵懶的把頭埋在他的懷裡,好像舒服得不得了的模樣。

他低頭望著小白,手指來回穿插在它的白毛間:「小白,是嗎?你自己搭訕的?」小白抬頭喵喵叫了兩聲,他微笑:「嗯。。喜歡她嗎?」小白用頭擦了擦他的衣領,他笑得更開懷:「是嗎?哈哈,我同意,我也覺得她很可愛!」他眼角瞄了我一眼,似笑非笑的,我忽爾心底有點發毛,小心臟亂跳了幾下 。

「你不是說我醜的嗎?」我試探的問道。

「是呀,那天編兩條麻花辮子不好看,今天梳這個很可愛。」他不假修飾的說,讓我覺得不好意思,我低下頭,因為不知要接著說甚麼好。忽然有隻手在撫著我的頭,我抬頭見到是他在撫著我的頭髮,就好像他之前撫著小白一樣,忽然覺得有氣:「你當我是小白嗎?」

「你不高興?」他瞪大了眼睛看我,好像很意外的樣子。

我反而一時語塞,是不高興嗎?不是!高興嗎?也不是!「沒有不高興!但也不是很高興~我又不是小貓小狗!」

「嗯。。。但我見大人很喜歡這這樣撫著小孩子的頭,表示讚美他們,你的家人沒有這樣撫著你的頭嗎?」他說的沒錯,已經很久沒有人這樣撫著我的頭,爸爸很忙,媽媽也很忙,所有大人都很忙,他們這樣忙,為甚麼還是把我帶來這個世界?我可沒有選擇的餘地,外婆說人一出生就是等死,只是有人死得早,有人擁有漫長的人生。

我想著想著,眼眶紅了,我死命的垂著頭,不想讓他見到。忽然臉上癢癢的,我稍為抬起了頭,看見小白的臉,它兩眼直盯著我,喵喵的叫了兩聲,他把小白抱起推到我面前,示意我接過,我把小白抱起,它的頭枕在我的臂膀上,就像我跟外婆撒嬌時那樣。我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撫順著小白雪似的貓毛,心情平靜下來了。

我抬頭望了望他,原來他正在看著我跟小白玩,跟我對上眼光後,他好像有點難為情的把目光移開,嘴裡說的話是多麼體貼人:「讓你跟小白玩一下吧,它喜歡你。」我覺得心頭暖暖的,原來胡鳳至也不是這麼讓人討厭。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