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2,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18)


《番外三:我們是這樣長大的》(11)我要媽媽,我要媽媽。

推門進入病房後,我腦裡完全空白,胡阿姨更是身子一軟,幾乎跌坐在地上,幸好我是扶著她臂彎進來的,我艱難的扶著她走到床邊的木椅上坐下。

病床上趟著的人那張臉被白色被子蓋著,那是說那個病人已經離去了,可是。。。怎麼會?昨天謝醫生不是說藥物對媽媽的病情有效,怎麼今天到來會見到這個情景?為甚麼林叔叔不一早打電話給胡阿姨?

「小林呀,這怎麼回事?昨天還不是說藥有效用嗎?這怎麼回事?」胡阿姨跌撞著過去拉著林叔叔的手問道。

在媽媽床邊的木椅子上坐著的林叔叔抬頭看,他的眼眶都哭紅了,哽咽良久才低聲說,聲音已經沙啞了:「我昨晚見她情況穩定了,把小雅帶回家去。。今早我送小雅上學。。過來這裡已經見到謝醫生和李醫生在搶救。。。她還是。。。最終還是要離開我們。。她還真狠心,拋下我和小雅。。。醫生和護士離開了沒多久。。。我。。。我。。。唉~」

我走過去病床另一邊,坐在木椅上,我伸手輕輕的揭起蓋著媽媽頭部的白色被子,臉上的氧氣罩已經拿走了,一張從前清秀的臉孔跟面前白若死灰的樣子判若兩人,我望著眼前這個已經沒有生命的人,感覺是那樣的不真實,有一刻我天真的以為媽媽只是睡著了,不一會她就會醒來,像從前那樣裂嘴跟我笑,可是眼前這個女人卻是在二十年前拋下我後,狠心的再一次離去,只是,這次是永別,不會再收到她寄來的書信,她不會再給我買禮物,也不會再聽到長途電話那頭傳來的聲音。

我輕手撫摸了媽媽的臉龐,手指尖碰到她的皮膚那一刻,我心頭一震,還有微溫!媽媽的臉還有微溫!我慌忙抓起蓋在被子裡她的手,是那樣的瘦削,沒一點贅肉,應該說是瘦得只剩下骨頭,這半年來媽媽的病情急轉直下,林叔叔和妹妹看著媽媽一天比一天消瘦是何種滋味?我這個遠在德國的女兒某程度上是幸福的,要看著至親病重至瀕危會有多難受,我曾經以為跟媽媽的母女情早於二十年前耗盡了,這些年來的書信、電話、禮物讓我沒有真實感,可是來到要告別的這一剎,我卻捨不得,在這個世界上跟我有血緣關係的親人,現在就只剩下爸爸了。

我很小的時候很討厭媽媽給我編辮子,可是在媽媽離我和爸爸離去後,再沒有人為我編過辮子了,我自己省得麻煩,索性留短髮,三千煩惱絲又何苦留著?可是頭髮剪去,卻沒有給我剪斷煩惱根。

抬頭見到林叔叔和胡阿姨的目光,我興奮的跟他們說:「林叔叔,胡阿姨,媽媽還是暖暖的,她還沒有死去!她還有救的,快點把醫生喚回來吧!」理智上我知道自己在自欺欺人,但情感上我放縱自己,我伏在媽媽的臉旁,低聲跟她說:「媽媽,你累了就睡一會,醒來後我帶你去吃你愛吃的好東西,你不要睡太久,好不好?」

我搖著媽媽的手臂,輕輕喚她醒來,耳邊傳來胡阿姨和林叔叔的聲音,但我一句也沒聽進耳朵裡,他們可不可以別打擾我喚醒媽媽?媽媽應承過帶我去動物園,她答應過給我編好看的小辮子,她說會買我漂亮的裙子,她這些承諾還未有兌現,她不能拋下我一走了之。

不知過了多久,有一對強而有力的手擱在我的肩頭上,讓我感覺到有兩道暖流自上而下的流到我的心房去。

「桂枝,桂枝。。。桂枝。。。」是一把熟悉的男聲,他來了!

我慢慢抬頭望,真的是他:「你來了?你放學啦?」

「桂枝,放手,放開伯母吧。。。讓她走吧~」他的聲音很治癒,但說的話讓我很陌生,他究竟在說些甚麼?

「你說甚麼鬼話?我媽媽快醒來了,她應承帶我去動物園,應承為我編好看的辮子,應承買我漂亮的裙子,我要等她!等她醒來!」其實在鬼扯的是我,即使理智上我知道發生了甚麼事,但情感上我接受不了。

他慢慢的在我身旁蹲下來,拉著我的手臂,他柔聲的對我說:「桂枝,你明白的,你知道的,放手吧!讓媽媽安心走吧!」他雙手抓著我手臂那部位傳來陣陣炙熱感,而且越來越熱,讓我快受不住了。

一直忍著的淚水終於缺堤而下,我哇的放聲大哭,就像七歲那年媽媽離家那個晚上,我抱著布娃娃哭至幾乎虛脫,我鬆開了拉著媽媽的手,我撲到胡鳳至的懷裡放肆的哭,嘴裡呢喃著:「媽媽,媽媽,我要媽媽,我要媽媽。。。」

後來如何回到胡阿姨家裡我已經沒有印象,只記得他那個又溫柔又暖的懷抱,我躺在客房的床上,窗簾全關上,房裡黑漆漆的,我的頭很重,也許是哭太多了吧!精神萎靡不振,眼睛發酸。我似乎睡了良久,身子不覺得睏,我從床上坐起,摸索著找到床頭櫃上的腕錶,夜光的錶面上顯示兩枝時針分針,原來已經是晚上十一時了。

我披上外衣來到大廳,又見到通往後園的玻璃門打開了,木廊上又坐著同一個身影,在月光中散發著不真實眩目的銀光。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