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6,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20)


《番外三:我們是這樣長大的》(13)這算甚麼?

我的情緒已經穩定下來,我給Hans打了幾次電話,可是他一直沒有接聽,我最後留了一個口訊,我也打電話給爸爸,聊了些有的無的,雖然不知道為何我感覺有點不情不願,但我想也是時候要回家了。

晚餐桌上,我告訴胡阿姨和胡叔叔要回家的消息,胡阿姨放下碗筷:「難得回來,多住幾天吧!不用急著走,我們這裡有住的地方,你安心待吧!」

胡叔叔打斷她的話:「桂枝始終要回家的,她也要上班,對嗎?」胡叔叔轉頭望我,也朝胡鳳至看了一眼。

我微微低頭:「對呀,我因為媽媽的事,匆匆趕過來,跟公司也是臨時請假,我回來都一個星期了,有很多工作要等我回去處理。。。所以。。不回去不行。。」

「那你多回來啊!就當這裡是你的娘家吧!」胡阿姨跟媽媽以姐妹相稱,她自小也當我是女兒那樣去疼,我是明白的。

「我想。。。媽媽走了,這裡。。再沒有我留戀的的事和人了。。。下次回來也不知道是那個時候、那個原因。。。」可能有點無情,可是我說的都是心底話,一點不假。

我聽到筷子拍的一聲被人擱在桌上的聲音,是胡鳳至,是他不知甚麼緣故把碗筷丟下,轉身走出飯廳,我望著他的背影離去,心中亂跳起來,或許是被嚇著了,這人的脾氣著實古怪的,但我對他卻沒有厭惡的感覺,只是有時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胡叔叔站起來,一邊叫著他的名字一邊跟著他走的方向快步出去,我皺著眉頭呆呆的看了一會,轉頭碰上胡阿姨的目光,帶著哀怨無奈,就如當年媽媽來訪時問到為甚麼胡鳳至沒出現在客廳時那樣的反應。

胡阿姨聲音有點哽咽,她幽幽的跟我說:「不好意思,我家鳳至。。。實在失禮了,你不要怪他,他不是有惡意的。。。他只是。。。不會表達自己,特別是對人的感情,他是捨不得你才會這樣的。。。他小時候就只交過你一個朋友,你離開後,他特別難過,躲起來好幾天,不肯吃東西。。那時還好有小白陪他。。」胡阿姨緩緩的用手背拭淚,看著她難過的樣子,我的心像被刀一片一片割下來似的,好痛,好痛,我知道這個心痛是因為胡鳳至,那個九歲的孩子抱著一隻毛白得像雪的小貓一言不發,他跟它的的影像在我腦中慢慢變得清晰。

我跟胡阿姨都沉默了好一會,我緩緩舉目望了一下胡阿姨,忽然覺得她的身子很單薄,只要有陣風就能把她吹散,我低聲問:「小白走了多久?他。。胡鳳至。。一定很難過吧!」

胡阿姨吸了吸鼻子,側頭回憶著:「那也有差不多十年了!其實小白算是貓之中較長壽的,活到快十五歲。。。我們慶幸它陪著鳳至渡過了童年,讓他不至於太孤獨~」我的眼眶紅了酸了,他比我幸福,它有小白。。。我最後也沒有叫爸爸給我找一隻白得像雪的小貓,我的童年就只有胡阿姨以前送我的布娃娃,媽媽這麼多年寄給我的玩具衣物都不是我想要的,我最誰要的她和爸爸都給不了。

「你後來回他過兩次,我跟胡叔叔都有出席你外公和外婆的葬禮,但我們不敢帶鳳至同去,你知道為甚麼嗎?」胡阿姨殷切的望著我,兩掌交疊擱在桌上。

我搖了搖頭,自然不知道,會跟我有關係嗎?不會吧!胡阿姨嘴角閃過一抹苦笑望著我:「因為我跟你胡叔叔都害怕,害怕鳳至見到你後,你又要離開,他會有多難過。。。這許多年,我雖然常常跟你媽見面,卻不敢通過她讓鳳至跟你聯絡,怕他承受不了。。。我曾經有個很自私的想法。。如果。。如果你感情未有著落。。如果你也喜歡鳳至的話。。可是。。。現實終究是現實,我知道有些事不能勉強,只是希望你。。。」我感受到胡阿姨望著我看的目光充滿了慈母的愛,如果我的媽媽也能為我想這麼多的話,我的人生又是否會不一樣呢?

「孩子的媽,不要難為桂枝了!」胡叔叔不知何時走進飯廳,他就站在我的背面不遠的門口:「鳳至會想通的,他也不是以前八九歲的孩子了,他會明白的,讓他自己想一下,他會熬過的。。」胡叔叔輕拍了我的肩頭兩下:「好孩子,你安心回家吧,好好保重,照顧好自己。」

這頓飯沒有人再吃得下,我忐忑不安,心頭鬱結,我這次回來上海好像破壞了胡家的寧靜,要我帶著這個結回去,心裡有說不出的不自在,說內疚又覺得有點把自己看得太重,我又沒有做過甚麼錯事,只是我控制不了胡鳳至的想法,但說事不關己又有點涼薄,不竟我跟他是朋友一場,就算以後應該也不會再見,我還是會懷念在胡家住過這兩段日子,這是我人生中值得回味的好時光。

我披了件外套走到大廳,我以為他會在那裡,可是這一晚,他卻沒有坐在木廊上,玻璃門是關上的,我的心一下像繫著一個鉛墜子掉進水後一直沉下去,一股難過的酸楚味自腹中湧上胸口,悶氣停滯在那裡,不出也不入。我有種被出賣了的感覺,當我以為他會在這裡等我,他卻沒有出現,這算甚麼?他又當我是甚麼?

我躡手囁腳推開了玻璃門,赤足走出去木廊邊上坐下來,天上的雲很厚,黑漆一片,樹影在風中左搖右擺,此刻的萬籟皆寂讓我感到很孤獨,就像那個媽媽離去的夜晚,我特別覺得冷,特別覺得這個世界黑得不能再黑。我拉了拉外套的領子,抓緊了前襟,兩手環抱著雙腿,把臉埋在兩條腿上,漸漸感到腿上有點熱有點濕。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