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18

創作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24)


《第十五章:元月》(5)究竟有幾多人幾多鬼?

「這個我理解,不能事事強出頭,即使非常優秀也要低調一點,以免成為眾矢之的,對吧?」

趙憾生點頭,她唯一有點想不明白要問:「那在中上偏上又不危險嗎?」

「也有危險,只是程度一定不比居首的大,最優秀那個是無數人的假想敵,永遠有人想挑戰這個位置,有人想把他拉下來証明自己的實力,最優秀那個或許會享有無上尊榮,可是風光的日子是有代價的,也不知這個位子可以坐多久。。。當老二老三的前面有個目標可追,有理想可尋,還不一定比最優秀那個差,但比前面那一個壓力少。職場安全守則是最好不要當第一,保持前五名就好。」

「那你現在的處境不是很不妙嗎?」她雙眉緊皺,擔心都寫滿了一臉。

趙憾生會心微笑:「是呀,我每天都生活在危險邊緣,所以你要對我好一點作補償。」又從環保水瓶中呻了幾口水,一派不在乎的樣子。

諸曼音擺出一個嫌棄的表情,斜瞄了一下他長長的眼睫毛:「你這是在坑我吧!我何德何能的,而且我只是公司裡的小螺絲、小馬鈴薯,已經自顧不瑕,我那有能耐去補償你!」

「你工作省點心,事事多留神,讓我擔心少一點已經足夠了。」

「我一向都很用心做事的,你這樣說,還以為我常常拖你後腿。」她努力回想,琢磨了一番,真的沒想起給予過他任何麻煩。

「沒有就好,總之凡事小心,有些錯誤是彌補不來的,你自己的路是如何走來自己清楚,可不要掉以輕心把前功盡癈。」其實趙憾生也不只一次暗中為她打點,不過都是一些細微細眼的事情,無傷大雅,不過當人越向上爬,越要對身邊人和事保持警覺,那應該也是一種成長必經的修練,她慢慢會懂的,只是他希望她不會像自己以前那樣從受傷中成長過來。

她半知半解的望著他,心中的迷霧更撥不開,公司裡頭究竟有幾多人幾多鬼?這個午飯時間給她帶來很大的訊息量,她決定之後要好好理清一下,用手上的叉子把鹵蛋剖開一半再一半。

他看著她吃飯,臉邊沾了點汁,微笑著拿出手帕想為她擦面,她趕緊接過手帕,向左右望了一眼:「我自己來,如果有人看見可會多事的。」

低頭微笑,趙憾生對在公司裡公開他倆的關係並不太在意,不想刻意公開,也覺得不用特別掩飾,他只是不想成為別人茶餘飯後八卦的主人翁,可是口在人家的頭上,他可管不了,也懶得管。不過在公司一定保持現況也無不可,這樣可能對諸曼音是一種保護,也不會讓有心人有機可乘,不竟每間公司裡頭都有鬼,只是大公司裡的鬼更大更多,也藏得深。反而諸曼音臉皮薄,特別在聽了他之前一番話之後,她覺得要低調一點,最低限度不要在ALPHA新計劃完成之前。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