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82)


《第十六章:春苗》(14)我會在背後等你

「Ashley,愛人應該是開心的事,不用委屈自己,不需要卑微,你撫心自問,你跟Shawn有可能嗎?就我看他對你的態度。。。你真的可以一直自欺欺人嗎?」

雖說愛情是盲目,但他說的,她都明白,也全部理解,就是不甘心,不捨得,不想認命,她曉得一直紏纏下去也未必會有結果,最後落得一身傷也說不定,可是。。。

「他有那樣好?值得你為他這樣嗎?」

「沒有值不值得,喜歡一個人就是這樣。你為我,又值得嗎?」

葉世軍已經說明白了,她的硬脾氣,嘴上不饒人,讓他很有挫折感,但難得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人,他不想放棄,她是他所認定的人,可是,誠如自己跟她說的,感情是勉強不來的。四目交投下,還是男人先退一步,那不是認輸,是讓自己有廣闊的天空去等。

「我只想你明白,感情事是勉強不來的,我剛才見到Shawn跟一個女人一起走出會場,十指緊扣,態度很親密,這樣的畫面,你應該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你以為你還有插進去的空間?我尊重你的決定。。。我只想讓你知道我的心意,那個時候你覺得可以,回過頭來,我隨時在你身後等你。」

她不斷搖頭,這一切實在非她能承受的,理性告訴她,眼前的葉世軍是她切切實實的大獎,是幾生修來的緣份,而她心中放不下的是一個夢,夢境成真的機率難過中彩票;可是情感上,趙憾生的出現,跟她共進午餐的情景歷歷在目,是霎時觸動心靈的鳴奏曲,要放棄就好像要捨棄曾經有過的動心,還是那一句:不捨得。

車子駛入車道,小王用遙控器打開車庫的門,葉世軍下車,繞到林凱旋坐的後座那邊為她開車門,林凱旋還是懵懂的,反應慢了幾個拍子,等到葉世軍拉她的臂膊,她才回復意識,走出車廂後,邊行邊打開小提包找門匙。

門打開了,林凱旋輕輕推門進去,葉世軍跟在後面兩步之遙,轉身把門關上。他追前兩步,一把從後面雙臂抱著林凱旋的頭頸,頭枕在她的頭旁邊,低低的在她耳邊說著:「讓我抱一抱。。。」

林凱旋被嚇著,本能地想推開,但最後雙手還是垂著,任他的兩臂纏著,被他呼吸的氣息繞亂了芳寸。

「我放手之後,不會紏纏你,你隨心自己去做你想做的吧,我說過,我會在背後等你,甚麼時候你回頭,都會見到我的。」語調是那樣哀怨,又那樣溫柔,撥弄著林凱旋心中最柔軟的部份。

葉世軍放開抱著林凱旋的手,頭也不回的穿過客廳,步上二樓回客房去。

林凱旋不記得自己是怎麼回到睡房,怎麼梳洗,怎麼換過衣服,怎麼睡著去,再回復意識的時候已是第二個早上了。她看了看床頭櫃上的時鐘,原來已經是早上十時了,她不是愛睡懶覺的人,就是休假也維持著早睡早起的習慣,今天晚了起床,昨天一整個晚上實在很累。

樓下安靜得很,難道葉世軍也未起床嗎?她慢慢走到客廳,看見兩張沙發圍著的茶几上放著一張紙,她拿起來看,那是一個男人的字跡:「Ashley, 我要先回去紐約了,明天還要上班,你自己保重,只要你需要我,我隨時都在,希望我不需要等太久。Alex。」

《第十六章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