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36)


《第十六章:春苗》(8)那我也休假

整個飯廳一張長餐桌,可坐八個人,兩個人坐在餐桌的一頭顯得很冷清。因為事前沒準備,兩人的晚餐,沒有燭光,沒有特別的裝飾擺設,唯一應景的是葉世軍送的一大束紅玫瑰,林凱旋讓王嫂把它修剪一下,插在一個水晶花瓶中,就放在餐桌上。餐桌上有的是兩人都愛吃的牛排,煎至七成熟,帶焦香的表皮,王嫂還烤了小馬鈴薯、花椰菜和長青豆作配菜,淋上磨菇紅酒汁。

兩人開吃就談個不停,都是林凱旋離開東岸回到加州這個多月的瑣碎事,她說著開心,在她口中這個多月都是忙這個忙那個,她的品牌終於誕生,怎樣趕進度,怎樣軟啟動,怎樣有驚無險,怎樣完成了頗漂亮的正式啟動。。。每一樣分享、每一件小事在葉世軍眼中都是因為有關林凱旋而著了顏色,他笑著聽,笑著回應,兩人一邊吃著一邊談,整瓶的紅酒都在不知不覺間喝完了。

「小姐,碟子可以收了嗎?」王嫂適時出現,兩人的碟子上只剩下肉汁。

林凱旋看了葉世軍,他很有默契的點頭,於是林凱旋也吩咐王嫂:「可以啦,上甜點吧。」

「小姐,葉先生,要咖啡嗎?」

「我不要了,Alex你呢?」

葉世軍搖頭:「我也不要了,我習慣了下午三時後不喝咖啡。」林凱旋瞪了他一眼,這傢伙跟她又多一樣類同,她是午餐後都不進咖啡,連茶也少喝。

王嫂點頭後回去廚房把林凱旋指定的香草奶酪端出來,那是用香草籽連夾跟牛奶煮過,牛奶隔濾過後加入鮮奶油和明膠入模,煮滾放涼後再經過冷凍而成的甜點,奶酪有香草的濃香,也有鮮奶油的厚滑,那個滿足感在奶酪滑過喉頭確切感受到。

飯後王嫂收拾了餐桌,林凱旋帶葉世軍到客廳旁邊的小水吧那頭坐,她和葉世軍再添飲了兩杯。可能因為心情鬱郁,又剛巧有人陪飲,林凱旋喝得有點多,開始感到輕飄飄的左晃右擺,葉世軍扶著她,讓她倚在自己的肩膀上。

「其實呀。。你為甚麼會飛來這裡?有事做嗎?」林凱旋舉起酒杯細細看著。

葉世軍想說是專程來看她,可是話到口邊又語塞了:「嗯,有點私事。」他一直看著她,只是她不察覺。

「那你何時回去?」林凱旋轉頭看著他,眼神已經散渙了。

「怎麼?怕我白住白吃?」葉世軍開玩笑的跟她說。

「我那是這個意思!只是我明天要忙開幕酒會,沒時間陪你,如果你有事,就各有各忙吧!你住到那個時候都可以的。」她別過面去,又重新把身體的重量放回他的肩膀上。

「噢,你開酒會,不邀請我嗎?」他很認真的看著她問道。

「請!你來我就請!那你來不來?」她轉頭看他,剛好見到那個下巴的弧度。

「林小姐請我,一定到,反正我也閒著。」因為他來的目的就是要見她,好好陪她。

「你不用上班嗎?」她想認真的思考,可腦子就像漿糊一樣,感覺不實在。

「我請假,即使我是老闆也要休假的,你也要,人總不能不停下來的,工作是做不完的,知道嗎?」

「嗯~OK,好,那我也休假!」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