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90)


《第十七章:夢魘》(8)她聽著覺得頭疼

「素心,我醜話說在前頭,這孩子說小不小,說大不大,你好歹帶了他幾年,現在把他送走,有想過孩子心裡會怎麼想嗎?」

Mrs. Brown沉思了半晌:「可以的話,我當然想把孩子留下,但不竟不是自己親生的。。。」

「你的家境養三個孩子綽綽有餘,當初你收養他不是早考慮清楚了嗎?怎麼突然又嫌棄了?」

「那不一樣!我跟你說過吧~我的體質難受孕,當初醫生說我可以自己懷孩子的機率少過1%,於是當有人說想把孩子送人養,我以為是老天爺給我的機會,我也真的盡心盡力照顧他,那孩子很乖巧很窩心,我忙的時候不會纏人。。。但老天爺原來跟我開了個玩笑,兩個女兒。。。兩個女兒!實在是我跟丈夫的心頭肉。。這孩子也很照顧兩個妹妹,她們也很黏他的。」

「經濟不是問題,兩個女兒又跟哥哥處得好,你說這孩子又乖巧又窩心,那你們又為甚麼忍心不要他?」

Mrs. Brown忽然一臉尷尬的,眼神有點閃躲,欲言又止:「但他。。。始終是外人,不是我們的血脈。。。而且他是男孩子。。。他如果知道自己跟妹妹不是親生的,那怕。。。怕。。。」

「怕?怕甚麼?」華人女人滿臉不解,Mrs. Brown湊近了點,她把聲音壓低的說:「怕,我丈夫怕他。。長大了會對兩個妹妹有。。有非份之想。。。」

華人女人一下子坐直了身子:「你!你有的沒的!怎麼會這樣想?孩子你自己帶自己教嘛!怎麼會!」

「我原本也這樣安慰自己,可是念頭出現過就揮之不去,每天看著他們三個一起玩,忽然就覺得害怕起來了。。。跟丈夫說了,他也有同感。。」

「你兩夫婦真的令人匪夷所思!你一個傻還算了,你丈夫居然同意!」華人女人起身,拿起餐桌上的茶壺和茶杯,搬到面前再坐下,她從一個盛茶葉的罐子倒了一茶匙的茶葉在茶杯裡,再把壺中的熱水倒入杯中,把一杯遞給了Mrs. Brown。

「這也是我非把男孩送走不可的原因!自從我跟丈夫說了我的疑慮,他對這孩子的態度就360度改變了,以前他會跟孩子玩玩球,每晚還會跟三個孩子說故事,後來我丈夫開始不搭理Christopher,每晚的說故事時間只把兩個女兒抱坐在自己身旁兩邊,讀的都是適合一兩歲幼兒的書籍,Christopher只好自己去看書,自己去玩。」華人女人聽著輕輕搖頭。

「當我丈夫看見Christopher跟兩個妹妹有時扭作一團的鬧著玩,就很不爽的過去斥責他,不讓他再跟兩個妹妹一起,日子變得越來越難過,我有跟丈夫說過,但他對Christopher的反感卻變本加厲,我跟他吵過很多次,他覺得我不應該為一個外人。。。都怪我,如果當初我不胡思亂想,沒有說那些話。。。只是,我總不能為個外人的孩子而影響自己的家庭,要我取捨的話,我只能。。。只能。。對他抱歉了,我沒有那樣偉大,偉大到犧牲自己的婚姻自己的家庭,或許這對Christopher也是好事。。。」

「好事?」華人女人眉頭皺得緊緊的,她聽著覺得頭疼。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