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31)


《第十六章:春苗》(3)我的小小心意,請你笑納。

趙憾生不太嗜甜,主菜徹後直接點了咖啡,羅總監跟莫副總都點了巧克力忌廉批,黑巧克力布丁用蜜糖巧克力慕絲作餡,上碟時跟打發巧克力忌廉。一向說女士為甜品而生,林凱旋點了黃杏餡餅,碟上還有黃杏冰淇淋、焦糖牛油杏仁脆片和新鮮黃杏配雜莓,她一個人全部吃下去了。

桌上只餘下四個咖啡杯,林凱旋給莫副總打了個眼色,莫副總站起到一旁的小茶几取過兩個小紙袋,上面都有Yours的商標貼紙,拿去交到坐在他對面的林凱旋手上。

林凱旋把其中一個遞給羅總監:「羅總監,這是我們小小心意,請不要嫌棄。」另一份放在趙憾生面前:「趙總監,我的小小心意,請你笑納。」望趙憾生的眼神明顯更嫵媚。

羅總監受寵若驚,開口笑也來不及:「那不好意思吧,無功不受祿。。。」

趙憾生面上表情不喜也不憂,就是冷冷淡淡的:「公司有規定的,不能收受客戶太貴重的禮物。。。」

莫副總不急不緩的說:「趙總不必擔心,我們早跟Mr. Biggs 溝通過,這個禮物他批准了,絕對沒問題,請放心。」

「可是,工作是我的份內事,這頓午飯已經足夠,沒必要。。。」趙憾生實在不想接受。

「就當是我私人。。作為朋友。。送給兩位的情人節加元宵節禮物吧,難得中西情人節同日啊!請你們不要拒絕,只是小小心意,也當支持一下Yours的出品!」林凱旋話中有苦,她為送他一個小禮物挖空了心思,早料到他不肯接受,於是把羅總監也拉下水,還真的特地跟Mr. Biggs聯絡,有了上司的默許,不怕他兩人拒絕。

趙憾生無語,臉拉得長長的:「實在,我。。。」

羅總監坐他對面,跟他打了個眼色,即時打斷了他的話:「既然Mr. Biggs批准,趙總監,我們也不好推卻吧,不然反顯得我們不識大體。林小姐,卻之不恭,謝謝了,也謝謝莫副總。」

莫副總忙搖手,他知根知底的,不敢叨光:「不不不,不必謝我,是小姐的心意,我負責打點吧了。」

林凱旋望著趙憾生,等他的反應,既期切,又卑微。趙憾生還是心軟下來,小呼了口氣,勉強扯出一個微笑:「那謝謝林小姐的好意,我就收下吧。」

羅總監聞言鬆了口氣,生怕他不識好歹,讓林凱旋下不了台,笑著跟趙憾生點頭,也跟莫副總笑著點頭。

步出餐廳時已是下午二時多,所有人都乘林凱旋司機開的車回去,羅總監讓趙憾生坐在林凱旋身旁,自己坐在莫副總的後面。,一路上眾人話不多,此起彼落就只是羅總監和莫副總的聲音,趙憾生心不在焉的,似乎在想事,而林凱旋靠在座位上側身低頭默默看著旁邊的男人。原本車程只有十多分鐘,但因為近年市區內的建築工程和路面維修工程很多,回去的路有點阻塞,用了多一倍的時間才到達SOLAR大樓前。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