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39)


《第十六章:春苗》(11)麻省理工?

葉世軍在遠遠觀望了好一陣子,瞧她的身體語言和態度,林凱旋對面的男人讓他很有壓力。他拿了一碟小食跟手上一杯香檳挺直腰板邁步過去。

走到離小圓桌兩步,他開口跟林凱旋說:「打擾一下。。Ashley,看你還沒吃過東西。。」他把小碟食物遞給林凱旋,她先是驚訝,眨眼一下的工夫換了一個笑臉,欣然接過,碟子上有骰子牛柳、燒椰蓉蝦、芝士煙肉釀磨菇、煙三文魚、咖哩牛肉酥餅,甜點則有酒心功克力球、紅莓芝士餅和椰汁凍糕。

「我怎吃得那麼多?」林凱旋看了一下皺眉頭,但每一道也很吸引,連趙憾生也多望了一眼。

「沒關係,你吃不完,我來善後。。。這位是?」轉身向趙憾生,看他比自己還高出幾分,個頭跟自己差不多,看來是個運動健將。

林凱旋放下碟子在圓桌上,輕輕把葉世軍推到趙憾生面前,好讓出位置自己站兩人中間:「讓我來介紹,這位是SOLAR的趙總監Shawn,是這次市場策劃小組的負責人之一,Yours打進這裡的市場也靠他們。這位是Alex葉世軍,我打小認識的好朋友,今次剛巧從東岸來這裡,所以我拉他來為我壯一下場面。」

葉世軍先伸出手:「趙總監,你好,多多指教。」

趙憾生微笑,也伸手跟葉世軍握手:「葉先生,幸會,你客氣了,也請多多指教。」

兩個男人互相打量,趙憾生是覺得這個男人氣宇軒昂,似非池中物,跟林凱旋打小認識的也應該是非富則貴吧。葉世軍呢,嗯,就林凱旋看他的眼神態度來看,這傢伙可能是他的強勁對手,瞧他高帥的外表,已經比自己勝了三分,還未把那多出幾分的高度算進去,他一身的行頭和總監的職銜,即使不是大富大貴的話,也應該不會缺錢的,自己就只有青梅竹馬和世交這兩點比較有勝算。

「葉先生住在紐約嗎?」

「不,我自大學開始就住在麻省。。。」

「麻省理工?」趙憾生的眼睛亮了。

「麻省不是只有一所大學的!」葉世軍側身挑皮的笑了,看了看林凱旋,她嘟起小嘴瞪他一眼,他笑得更開懷。

「對,對,失禮了,不好意思。」趙憾生有點尷尬的笑,卻還是那樣的帥,讓葉世軍牙癢癢的。

「沒關係,事實麻省理工的確是我的母校。」他跟林凱旋單眼,眉稍頭角都是笑意,這是他的得意小把戲,次次都逗得人又哭又笑,他就特別覺得有趣,趙憾生有些懵懂,雖然被戲弄了,卻一點不覺得生氣,他反而覺得這個葉世軍有點意思,臉上反而寬容起來。

「開個玩笑,請趙總監不要見怪,我原本跟Ashley一樣在紐約長大,後來去了佛羅理達州,大學考進了麻省理工,畢業後就留在麻省,不過最近計劃搬回紐約去。」葉世軍侃侃而談,趙憾生也很有興緻的告訴他:「我是加州理工的畢業生。」

「是嗎?真巧!我是Medical Engineering & Science的畢業生,那趙總監是修那一科的?」

「我主修Engineering & Applied Science,副修Mathematics,反而副修的這一科在現在的工作上比較派上用場。」

兩個男人侃侃而談,林凱旋在圓桌的另一邊搭不上嘴,倒顯得是多餘的,只好吃著碟中的點心,牛柳、蝦、磨菇、煙三文魚。。。一件一件的吃著,有心無心的聽著兩個男人的對話,他們似乎很投緣。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