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22)


《第十五章:元月》(3)這裡頭好亂!

「還會是那個?當然是這個大客戶。」

「其實。。。這個計劃都差不多完成,還有一個月時間就要推出,你。。也只是顧問,怎麼羅總監總是扯著你不放?因為林小姐?」諸曼音目不轉睛的看著他,看得他頭皮都有點發麻了。

趙憾生兩隻手拍掐了她鼻子一下:「你裝甚麼?不是看得通通透透嗎?還要問!」

諸曼音摸著鼻子,其實一點都不痛的:「我裝?那有?只是想印証一下。。。看看我所想跟你認知的是否一樣吧了!」她因為心虛,說話時都不敢正眼看他一眼。

他嘴角微彎,雙手抱著手肘支在桌子上,把頭湊近她:「那你是怎樣想的?說來聽聽~嗯?」

「呀?我說。。。那。。。哼!我怎麼想重要嗎?重要是你怎麼想!你。。。接受還是不接受?」她臉皮薄,要說自己在乎,要說自己在吃醋,實在難為情。

「我怎麼想?那你覺得我應該怎麼想?可以怎麼想?」他一副不在乎的樣子,讓她特別想揍他一頓的。

「我問你,你反問我?我要是知道你怎麼想,怎麼要問你?我說你就是欠揍!又或者你根本很享受這種艷福!你說!」她開始智商不上線,情商更成負數了。

他伸手覆上她枕在椅子扶手上的手:「唉,人在江湖,有些人不能得罪,你這麼聰明,不會不明白吧!」

諸曼音眼神清澈如鏡,腦子卻糊塗:「林小姐?她不似是這樣的人,她也不會是非你不可吧?」

「我不是說她呀!林凱旋雖然是被寵壞了的千金小姐,她可不是會不安好心的人,她爸爸也不會讓她亂來。我跟她一直保持距離,只維持在公事上的接觸,她耍不出甚麼花樣來的。」

「那~你說那個不能得罪的又是何許人?」

趙憾生放開手,懶懶的靠在椅子上,雙手交疊放在腹上,他直勾勾的望著她,看得她心都發毛:「那或許不是一個人,或許是一組人,甚或許是很多人。」

這幾句說話讓她更摸不著頭:「你打甚麼啞迷?甚麼或許不是一個人?甚麼一組人、很多人?這是甚麼的一回事?」

趙憾生有時覺得天真是一件好事,最低限度會壓力少一點,不用事事左右琢磨:「這個小組是誰人領頭?大客戶女兒的差事做得不夠好,誰人會揹黑鑊?如果我可以幫這個人把這個差事辦好的話,你想想功勞會由那個人領?」

「羅總!好狡猾呀!功勞他全取!」諸曼音說著說著,咬牙切齒:「那你說一組,是這個小組嗎?大家都知道你在這裡頭的角色,也明明看得見誰人在做事的,又怎會。。。唉,我要再想想,這裡頭好亂!」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