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7,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38)


《第十六章:春苗》(10)把手上的香檳一飲而盡

「對客戶我一向習慣不直呼其名,以示尊重。」

在他晃動手上香檳杯其間,她留意到他衣袖上別了Yours旗下的袖口紐,可是那不是她昨日下午送他的那一套,她送的獨一無二加了碎鑽石的白金版本,價值比普通星星系列高出好多倍,是林凱旋特別請謝一平打造的,僅此一對。現在別在趙憾生袖子上的只是普通純銀版本,鑲上八月的出生石,那究竟是他自己購買的,還是有人送他的呢?林凱旋心中暗自猜度。

「工作完了,我們能不能是朋友的關係?以朋友身份稱呼我?」林凱旋試探著他,期盼著一個不同的答案。

「朋友也有很多種,有些比較可以親近,有些還是必須保持距離的。」趙憾生呻了一口香檳,眼睛在場中遊離。

諸曼音正在會場一處跟梁副總和楊經理匯報有賓客將要離去,她已經吩咐守著出口的接待團隊分發紀念禮品,梁副總跟楊經理聽完匯報想親身去看一看,諸曼音也就跟著他們走,趙憾生的眼光一直沒跟丟過。

「當然希望成為可以被稱呼本名的朋友,我是誠心誠意想跟你交個朋友,你又何必要拒人於千里之外。」林凱旋一直留意他的表情變化,他一副淡然的樣子,無驚無喜無畏無懼,不亢不卑不遠不近,特讓林凱旋覺得氣餒,喜歡一個人需要這麼難嗎?

「我只是不想給予錯誤的訊息,讓人空抱希望。。。我也是為你著想。」趙憾生此刻正眼看她,眼神是真真切切誠誠懇懇的:「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

「真的連一個機會都吝嗇?未試過又如何斷然結局?或者是另一番景象也說不定。。。」

趙憾生搖頭,認真的跟她說:「有些事不一定要試過才知結局,有些人你知道自己根本勉強不來的。。。那又何苦為難自己為難人,對吧?」

看著他,林凱旋念頭一轉:「你心中已經有人了吧?」

「林小姐,這是我的私隱,也是另一個人的私隱,恕難在未得另一個人的同意前告訴你,希望你見諒。」語氣是那樣的堅定強硬,林凱旋這次是不戰而敗,她連入場券都未有資格擁有。

「明白,不過我還是要問一問。。。可否交個朋友?那種可以直呼其名的普通朋友。。。」看他一心護著,果然心中有人,只怪自己來遲了,不過有說有時可以後來先至,她心中還抱有一絲希冀。

「我考慮一下,林小姐也考慮考慮,你有很多選擇,很多人等著跟你交朋友的,比我更好的多的是。」

「就交個朋友吧了,不用想得那麼複雜,反而談生意,我更小心看對手。」林凱旋一手支在小圓桌上,托著腮看他,眨了眨眼,把手上的香檳一飲而盡。

趙憾生臉上還是一慣冷淡,不過眼珠子猶豫了,一個不留神,本來跟著諸曼音的身影跟甩了,心想也沒甚麼,她有工作在身,之後也可以電話聯絡的。他調節一下呼吸,慢慢呼出一口氣:「既然承蒙林小姐錯愛,那以後除了是客戶,我可榮幸有多一個朋友。」他也把手上的香檳乾了。

「是Ashley~」林凱旋微微低頭看著他,提醒著,也是詢問著。

「工作上還是林小姐~」趙憾生淡然一笑,眼珠子在場中四顧。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