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91)


《第十七章:夢魘》(9)這孩子還要怎樣活下去!

「嗯。。。最近。。。我丈夫對孩子特別覺得不耐煩。。。上個星期Christopher打翻了湯碗,熱湯燙到大腿,紅了一大片。。。我丈夫很快起來走過去,我以為他看看孩子的傷勢。。。」華人女人歪著頭等著她說,Mrs. Brown眼神閃避著:「那知我丈夫直接一個巴掌打下去,他的小臉都紅腫了。。。」

華人女人聽到,全身毛孔都豎起了:「甚麼!!!!孩子這麼小!!!他打得下手!!!那你呢?你坐視不理?」

「怎麼可能!我衝過去把孩子抱在懷裡,他被嚇得一直在發抖,卻不敢哼一聲,眼淚在流,卻沒有哭聲,反而兩個女娃被嚇得大哭。。。我心疼死了,就只有七歲的孩子。」Mrs. Brown眼眶中的淚也忍不到了,雙手掩面,肩膊在抖動。

華人女人去抓了兩張面紙,遞了過去:「那孩子燙傷了沒有?那小臉呢?」

Mrs. Brown接過面紙,把淚拭去,帶著濃重的鼻音繼續:「湯不算太燙,給他塗了藥,幾天就好了。。。我用冰敷他紅腫的小臉,他一直不哭。。。那才讓我擔心。。忽然閃過這個念頭,所以。。。我就打電話找你了。。。我知道不能等了,怕遲早會出事!」她熱幟的目光凝視著華人女人。

「素心,這個男人。。。你自己也要小心~」她嘆了口氣:「從前聽你說他有多好多好,你都是騙我的吧?」

「沒騙你!他真的對我很好,對兩個女兒更是疼得不得了,以前對Christopher也是很寵的,想不到他會鑽了牛角尖,還真嚇了我一跳。。。其實他自己也好像被嚇著,後來我跟他吵了場架,他有跟我道歉,他說看見孩子就會心情煩躁,各種不好的畫面全都跑進腦袋去。。他也很苦惱~」

華人女人冷眼旁觀,拋出幾句:「他要道歉的不是你,是那孩子!怎麼說一個大人對個七歲小孩動手都是不應該!還不要說孩子一直都依靠你們,他已經被生母拋棄過一次,現在你們又。。。這孩子還要怎樣活下去!」

「你罵得對的,我知道錯在我們,我認的,把他送走也想他好,就如當初他生母把他送給我那樣,逼不得已!」

「他的生母。。。當初為何把他送你?」

Mrs. Brown回憶起當天第一次見到趙憾生母子的前因後果:「她的丈夫在孩子還是嬰兒的時候意外過世,孩子還未會認人就沒了爸爸,她一個女人沒本事沒錢沒謀生技能,帶著個孩子就只能讓孩子受罪。我們經人介紹認識,詳談了好多次,她答應把孩子無條件送我,說跟著她沒有將來,她想找家富有一點的,好讓孩子能過好生活,還真的來我家看過才帶孩子來。我要她答應以後不會來跟我要回孩子,她猶豫了,但還是答應。。。見她這樣,我知道她生活困難,所以我給了她一筆錢。」

「哈!原來是把自己的孩子賣了!這樣的母親。。。」華人女人一臉不屑的猛搖頭。

「不是的!她沒跟我要錢,是我覺得她可憐,知道她經濟拮据,她事前不知道我會給她錢的。。女人不是走投無路也不會想跟自己的孩子分開吧!你如果要帶走我的Emily和Emma,我可會活不成的!她也是想孩子有個好的將來吧了~」Mrs. Brown感同身受,對趙憾生的生母同情起來。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