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88)


《第十七章:夢魘》(6)她不要我!

「你說親生媽媽把你賣給了Brown這家人?」諸曼音幾乎不敢相信她所聽到的,她的心臟跳得特快,調整呼吸後,她小心翼翼的問道。

趙憾生點頭,眼睛低垂,睫毛是那般長那樣濃,他又把一杯紅酒一飲而盡,只有借助酒精的力量,他才能細想那遙遠的過去,面上看似浪濤不驚。

「好過份!你只是一個三歲的孩子!」諸曼音咬牙切齒,雖然自己的童年家境很窮困,但她的世界一直有愛,很多很多的愛,至少被家人愛著。

「或許。。。我根本不是在期許中誕生。。。她壓根就不想把我生下來。」他為自己又倒了一杯紅酒,捧在手中,輕輕搖著,那個櫻桃紅色的液體在暗光中泛著妖邪的氣息,大小泡沫在染動。

「Shawn。。。」諸曼音抬頭看著他,見他前額微曲的頭髮被燈光照射下,閃著點點金光,他回頭看她,嘴角牽動一個苦笑,他很快轉頭又呻了一口紅酒。

「我一直在想,為甚麼我的名字叫憾生?」

她也曾有過這樣的疑惑,父母為他命名的時候,究竟是甚麼樣的心情,那麼令人難過的名字,好像把他的一生都打進了死地一樣。

趙憾生又把整杯紅酒一飲而盡:「因為我的出世為她帶來遺憾。。。所以我不是甚麼天賜、天恩、天祐,也不是家樂、家泰、家寶。。。她不要我!」

「Shawn。。。或許事情不是這樣的呢~不要難過~過去的都過去了,人要往前看,不快的過去把它忘了吧!」她自己的話都說服不是自己,真的!為甚麼不是天賜、天恩、天祐?為甚麼不是家樂、家泰、家寶?而偏偏是憾生!

「我也希望是過去了,但我。。。一生都脫不了是我親生媽媽的遺憾這個事實!我變成Christopher,變成Michael,變成Jack,變成Will...最後變成了Shawn,但我改變不了我生來就是她的遺憾!我一直都是趙憾生!」諸曼音從側邊抱著他,她的臉抵在他的肩背上,眼淚不受控的滾滾而下,沾濕了他的深藍色棉衣。

他轉身把臂膀繞過她的身子,抱她進懷裡,唇抵在她的額上落下兩個吻,她用手擦了擦眼淚,他看著她微笑:「要哭的應該是我,你怎麼哭得這樣凶?」她看著他哭笑不得,心口只感到抽痛,他只是個三歲的孩子!

「Mr. Brown 兩夫婦那天把你帶去那裡?」

趙憾生臉色沉下來,唇被咬出一圈泛白,久久才說話:「他們把我帶到爸拔和媽米的家。。。」

「爸拔?媽米?」

「那是第二對收養我的父母~爸拔和媽米~」趙憾生臉上現出難得的燦爛笑容:「我在那裡過了五年。。。那是很幸福的五年,還有我哥哥Andrew,我小時候喊他安豬,他總是故作生氣,卻笑得很開心。」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