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43)


《第二十七章:迷宮》(11)這樣的結局你也滿意了吧!

趙憾生獨自一人昂首闊步走上樓梯,有種生人勿近的寒氣從他身體散發出來,讓人望而卻步,諸曼音看著他的身影從客廳的門角消失,她起身坐過去趙芝蘭身旁,半個身子傍著她,手在她的背上輕輕拍著,低聲跟她說:「阿姨,不要難過,信件慢慢讀,現在先休息吧,夜了。」

趙芝蘭抬頭望她,一臉茫然,更多是害怕,還有累積了幾十年的怨恨和自傷,她雙手抱著自己的兩條臂膀,身子縮成一團,看上去像個比實際年齡老十多年的佝僂老人。她的聲音微弱,卻是帶著一縷奢侈的希望:「他會原諒我嗎?他會原諒我的,是不是?他會不會原諒我?」

諸曼音抓緊她的一隻手,那幾隻指尖像冷凍了的冰棒,又冷又硬,安慰的話未說,她的眼眶熱了:「會的,信我,沒問題的,母子嘛,沒事的。。。我幫你把紙箱和木盒子搬去你的睡房,嗯?」

趙芝蘭點了點頭,伸手擦去臉上的濕潤,諸曼音先扶她起來,轉身把紅木盒子放在那隻紙箱上面,自己一拼捧起走在前面,而趙芝蘭跟在她身後,這一晚情緒上的折騰讓她這副老骨頭有點吃不消,她扶著樓梯扶手艱難的一步一步拾級而上,走在前面的諸曼音不時往後留意她,刻意把步伐放慢來遷就。

諸曼音把趙芝蘭送回房中安頓,原本趙芝蘭想立刻開始讀信,可是身體也真的撐得累了,最後還是在諸曼音督促下上床去睡,給她蓋好了被子後,諸曼音輕手把門帶上。

她站在趙芝蘭的房門前,呆呆看著走廊盡頭那個睡房,燈光從門縫中漏瀉了出來,就如門框在發著光似的。她看著看著出了神,回復意識後,她腳步不麻利的向前走著,慢得如同蝸牛在地上爬。

她的手停滯在離開房門一吋的空中,停了一秒,最終還是推門進去。

迎來的是他灼熱的兩道眼光,他瞪著她,讓她混身不自在,轉身把房門關上,身後傳來冷漠的聲音:「你有甚麼要跟我說?」

諸曼音吸了一口大氣才敢轉身,他坐在小沙發上,一條手臂支在沙發扶手上托著頭,另一條手臂輕鬆的垂在大腿上,臉上一點溫度也沒有,臉上暗暗流露的憤怒她讀得懂,可是卻不知道該如何拆解這個困局,她下意識的輕聲重覆著他的話,似乎是在問自己,更像是在問他:「我有甚麼要跟你說?」

「對呀!你有甚麼要跟我說?你從來甚麼都不跟我說的,不是嗎?」趙憾生的質問,她無從反駁,他說的有九成是事實。

「我不是不想跟你說的。。。真的,我很想跟你說,特別想跟你說,只是。。。我應承了阿姨對任何人說,那是她的私隱,你理解的,是不是?」諸曼音靜靜的坐到他面前的地上,抬頭看著他,眼珠骨碌骨碌的打量著,想從他臉上微小的表情找到打開困局的端倪,可惜此刻的趙憾生是鐵了心要追根究底。

「我是你的甚麼人?你有想過我嗎?我給了你無數次機會,我問過你,也跟你清楚說過我最受不得被騙,特別是我在意的人!我一次也不能容忍。。。而我對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容忍,你挑戰我的底線,不是一次半次!很多次!是很多次!我給你時間,給你機會,只要你肯說半言單字,我可以既往不究,可是,你選擇隱瞞我,欺騙我!你以為我沒有察覺到嗎?你以為那些雕蟲小技能蒙蔽我?」

不只是這些冷淡的說話內容讓人寒心,他茫無表情的俊臉更是讓人不寒而慄,特別是心中有鬼的人,此時此刻,她是從心裡頭害怕起來,整個身子都在發抖,兩串淚水在毫無預警下從眼眶中順著臉龐滾滾落下。

「Shawn,我只是不想阿姨難過,更不想你難過。。。我只是想你過得好。。。」

趙憾生冷笑兩聲:「你這個人真的很奇怪,最初一直想我和她成為母子,那怕是扮的裝的,當時我問你,你選擇不把真相說出來。。。好!我把她當業主、當成一個比街上更熟稔一點的老人家,我尊重她,我遷就她,我盡量避開她之餘也願意跟她和平共處。我以為這樣你就滿足了,原來不是這樣的。我就如一隻馬戲團裡的猴子,一直被人耍弄。。。猴子戲好看吧!這樣的結局你也滿意了吧!」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