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0,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48)


《第二十七章:迷宮》(16)她心裡面只有你一個人~

他坐在中庭有陽光曬到的位置,閉上眼享受著這個下午最後的溫暖,他雙手交疊在胸前,抬頭感應著陽光輕撫他的臉龐,嘴角微微向上彎,他想起某個女孩總是在走出戶外前趕緊塗上防曬霜,她說加州的陽光多,來了幾年,臉上長了不少雀斑,她說話嘟著小嘴,在他眼裡是可愛得抽著他的心,令他隱隱覺得有點心痛。

自從那天他說要好好想一下以後該走的方向,她真的沒有來打擾他,是他說要自己獨自一人。在一起的日子,她除了那一點點小心思,大部份時候都是她聽從他,可惜就是那麼一點違背他的心意讓他寒了心,對這份感情變得疑神疑鬼,他知道她不會害他,只是他自小啟動的保護網太強了,遇到她,他每每讓步,已經不再是原來那個趙憾生了,對自己的失控,他特別害怕,害怕受傷,害怕失去,心中的一個小缺口擴大成了可以吞噬人的黑洞。

三天過去了,他調整著心情,遇到煩躁的時候,他以工作麻醉自己,從早到晚,又由晚到早,沒有餘暇去多想,心裡的那片缺失稍稍被遮掩了。

一個星期過去了,他覺得自己挺好的,把真實的情感封進內心最深處,收藏得很好,原封不動,原好無缺,跟外面的世界完全隔絕,可是那點點小心思卻在無聲無息之中瘋狂滋長著,只是蓄勢待發等待一個可以突破的缺口吧了!

一個穿著輕便外套的男人走近趙憾生,站在他身旁,看見他正在閉目養神,正在猶疑是否應該驚動他,趙憾生開口說了話,眼睛依然是閉上的:「找我甚麼事?」臉上還是氣定神閒,一動不動的,那人覺得面前坐著的男人就如一個精緻的雕像,在陽光中閃閃發亮。

趙憾生張開眼睛,調整了坐姿,眼睛沒有直視身旁的男人:「有話坐下來說。」

張彬聞言,拉開旁邊一張椅子坐下來,雖然面對著趙憾生,卻是適當地保持了一點距離,他實在太有權威,坐得太近跟他說話令人油然而生出壓迫感。

「趙總,有件事我想跟你解釋一下~」趙憾生面上表情很淡,定睛看著張彬好一會:「請講~」

趙憾生果然不愧是冷面王,說話簡潔,惜字如金,連表情也久奉,張彬跟他一起工作也有一定的時日,對他雖然不是百份百了解,但對他的脾氣也略知一二。

「是有關曼音的。。。」聽見他喚她曼音,趙憾生不能自制的皺了眉頭,胸中有股悶氣堵塞著,讓他呼吸不順,不過還是靜靜坐著聽張彬說:「上星期六晚上,我突然接到曼音的電話,她叫我去你家門前接她。。。當我見到她的時候,她面色很差,整個人都不在狀態,我想她一定有事。。可是任憑我跟蔣唯怎麼問,這個傻ㄚ頭一句也不肯說,我們只能就她酒後胡言亂語的片言隻字去猜測,她跟你。。。是否感情出現了問題?」

趙憾生沒有回答,望著張彬的目光更尖銳,彷彿要把他整個人都由底到面、由上到下、由左到右都扒個清光,露出最深的感情。

張彬受不得這種目光,特別嚴厲,也特別讓人焦躁:「是我多事,我和蔣唯是曼音的好朋友,不希望見到她受傷害難過。。你跟她如果有問題,好好坐下來好好談談,她呀,是個死心眼的人,固執得不得了,認定了的,她會勇往直前,義無反顧,完全不理會那會讓自己焦頭爛額,最終遍體鱗傷也不罷休。。。你是了解她的,是不是?」

趙憾生低眉淺笑,挪直了身子,轉了個坐姿蹺著腿,雙臂還是交疊環在胸前,他淡然的輕笑反而令張彬心中發毛,全身毛孔張開,毛髮都豎起來了,聽見他不緩不急的回答讓張彬不寒而慄:「張彬,有些事只有當事人可以感受到,也只有當事人可以決定。。。有些忙是需要別人幫一把,但有些坎卻必須自己面對,其他人。。。感受不來,也幫不了~」

「趙總,我知道,我知道自己多管閒事,你跟曼音的事最終還是你們兩個人的事,不過我希望你不要對她有任何誤會,如果因為我的關係。。。令你誤會了她的話,我在此鄭重道歉!她心裡面只有你一個人~」

「這點我清楚,我知道!我對你們之間的關係沒有誤會,即使你對她有心思,她對你也沒有那個意思!」

張彬驚訝的霍然站起來了:「趙總,你甚麼意思?我跟曼音真的只是好朋友,很好的朋友,像閨密那種,沒有。。」

趙憾生抬頭望他,打斷了張彬的話:「她沒有!你有!你對她一直有意思,不是嗎?」他淺淡的笑容一點也不溫暖,在大太陽下居然有種讓人毛骨聳然的寒意,張彬也亂套了,不知該如何回應,偏偏自己無從反駁辯護。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