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1,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49)


《第二十七章:迷宮》(17)那個人。。是家母~

「趙總,我喜歡她是我的事,我的自由,跟曼音沒有關係,我只是不希望你誤會,影響你倆的關係,謹此而已。」張彬理直氣壯,面上特別有種神聖不可侵犯的正義氣息。

趙憾生聽了沒有即時回應,示意他坐下來,張彬不慌不忙的又重新坐下來了。

「你知道我將會去上海。。」趙憾生忽然失笑,帶著自嘲意味:「切~這件事公司上下誰人不知?是吧!」張彬小心翼翼的點了點頭,趙憾生滿意的笑了,這次明顯流露發自內心的歡愉:「而她。。。如無意外,她會去巴黎。。。你看這樣的安排,我倆會有未來嗎?」

張彬打量著趙憾生臉上的表情,偏偏讀不出一點端倪,他對自己說這樣的話究竟用意為何,還是他在試探自己?轉念想一下,這也是不可能,也完全不必,自己對諸曼音的心意他早就看出來了,有甚麼好試探?

「趙總,你打算跟曼音分手嗎?你知她有多投入這段感情吧!她會受不了的。如果單純因為分隔兩地這個原因。。。解決的方案多著呢!」

是呀!如果單純因為一個去上海一個去巴黎,分手的理由多薄弱呢!這個原因說出來也說服不了人,更說服不了自己:「這只是導火線吧了,我們的問題是內在的,簡單地說,我們來自兩個世界~」

「癈話!」張彬按捺不住,覺得趙憾生特別裝模作樣:「趙總你說這個籍口是不是有點過時了?那兩個人不是來自兩個世界?就是青梅竹馬都是生長自兩個家庭吧!我不覺得你會奉行門當戶對這一套~」其實張彬對趙憾生的背景了解不多,最近知道他家的地址,那是個有錢也未必買得到的地段,屋主一般都是老市民,一代傳一代的把老房子傳下去,買賣給不相干陌生人的交易極少,所以張彬意識裡以為趙憾生原來是來自富有家庭,這的確不能跟出身自貧窮人家的諸曼音同日而語了。

「家庭背景的確是一回事,你不會不認同家庭對一個人的成長有著很重要的影響吧?我的童年絕對不是你們這等孩子可以理解的。。。可能我跟她一開始就是不適合。。。」趙憾生一字一句說的是自己,卻又像在說著別人的故事,張彬一面聽著,一面留意著趙憾生臉上的表情變化,他覺得這番話又像是趙憾生跟自己說似的,他究竟是想說服自己嗎?

「不適合。。。但你喜歡她,對吧!這還不足夠嗎?以你的能力,以你的心理質素,以你的智慧,我不以為分隔兩個地方會難倒你,除非你心裡多了一個人?」張彬想起那晚諸曼音提到的有個她,周旋於趙憾生這個他和諸曼音這個她的中間。

「我心裡多了一個人?甚麼人?那來第三個人?Venus告訴你的?」趙憾生心生疑惑,為甚麼張彬會以為他跟諸曼音有第三者介入。

「那晚曼音喝了點酒,她說她做了很多,只要他們開心就好,他好,她好,她自己就覺得好,結果好像她做錯了,沒有人覺得好。。。所以,除了你,除了她,還有一個她吧!趙總,我相信你應該不會是玩弄感情,同時有兩個心的人,但曼音的話很耐人尋味,我跟蔣唯特別擔心,所以我來打聽一下,只是想問一個明白,也好讓我倆放下心頭大石。。。趙總?沒有第三個人,是不是?」

趙憾生知道諸曼音指的另一個她是誰,他對她為自己和生母做的這麼多事,暫時不能釋懷,卻又不得不心懷感激,有一個女人肯為自己做到這個地步實屬難得,他理應很高興才是,只是心裡面有根刺,拔去會痛,不拔又感覺不自在,他暫時選擇不去想不處理,說穿了是在逃避。

不能說他不是有心戲弄張彬,想看他驚訝憤怒的表情,不過趙憾生說的原則上一點都沒有錯:「的確有第三個人!不過不是你所想那種第三者,她是在我生命中有很重份量的人。」

果然張彬眼中有不解有怒火,他站起身,握著拳頭,咬牙切齒對趙憾生說:「多了一個人不覺得擠嗎?趙總,人不能太貪心的,如果你心裡有另一個人,還是趕緊跟那個女人斷絕,又或者跟曼音斷了吧!曼音她絕對不會跟另一個女人分享一個男人的!如果你有甚麼對不起曼音的話,我不會放過你的,管你是甚麼人!」

趙憾生就是有點惡趣味的心思,看見自己的奸計得逞,心情頓時變好了,也有安慰:「我不是說了那個人不是你所想那種第三者,你沒聽好嗎?」

張彬想了想,也懵懂起來了:「趙總,這是。。。?怎樣說?你不要打啞迷,害我急一場怕一場。」這是詢問,也是哀求,趙憾生得到了預期的反應,心情舒爽了。

「那個人。。是家母~」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