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5,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51)


《第二十七章:迷宮》(19)問完不明白的更多

一頓飯下來有說有笑,蔣唯跟張彬打了幾次眼色,其實他也留意到,諸曼音像以往那樣的跟他們兩人互相嬉笑互相戲弄,卻令人留意到她特別多話,也顯得過份刻意,兩個好閨密又那有不知道她是在刻意裝作若無其事?她越顯得興奮,她心裡的落差就越大,諸曼音是那種情緒寫在臉上的人,特別瞞不住。

「蔣唯,你今天買的蝦子好甜,還頗大隻呢。」這是她今晚吃的第五隻中蝦,白灼的方法特別能突顯蝦子的新鮮度和甜味,沾點辣椒醬油其味無窮。

「喂喂,誰夾去了我的肥牛片?」她手指指向蔣唯,蔣唯搖頭,再指向張彬,張彬聳了聳肩,不置可否,夾起碟子裡幾片肥牛放進去:「等一會,人人有份。」諸曼音嫌棄的望著她,給了他一個鄙視的眼光。

張彬跟蔣唯交換了目光,再望向諸曼音,她正在努力的搜尋煱中的油豆腐,張彬小心翼翼的留意她的反應:「今日下午,我見到趙總。。。」

諸曼音手上停了一下,油豆腐自一對筷子之間重新墮落湯水中,她眼瞼向上揚了揚,對上張彬瞪著她的目光後即時迴避低下頭,繼續在煱裡撈剛才自己夾到了又鬆開的油豆腐,沒一晌:「是嗎?在公司見到他不意外吧!你甚麼時候見到他?在那裡?」諸曼音和趙憾生似乎是互相刻意迴避,整整一個星期也沒碰過面。

「中庭,他一個人坐在太陽下~」張彬輕聲的說,像在回憶,也像在呢喃著,聲音是這麼近那麼遠的在她耳中迴響。

張彬停下來看她的反應,蔣唯也聚精會神的等著,諸曼音沒抬頭,卻揚了揚眉。。沒錯!他很喜歡去中庭曬太陽,她呢,總是嫌棄被陽光曬得一臉雀斑,總是塗上一層又一層的防曬霜,化妝品也選有防曬度數那種,跟他呆在中庭的時候,她就待在太陽曬不到的位置,有時索性戴上帽子把臉遮住~這個星期為了避開,她刻意不到中庭去,午飯都是到員工餐廳跟同事一起吃。

見她沒說話,繼續神態自若的從煱中夾起了一片肥牛肉,放進碗裡去,肥牛肉被碗中深褐色的醬汁埋掉一半,醬汁中浮著幾圈紅油和紅辣椒粒,張彬繼續說:「趙總說,他下星期去上海~」

這次諸曼音猛然抬頭,眼中是驚訝,手上的匙羹一滑手,剛勺起的一匙辣椒油全灑到桌面上:「下星期?怎麼突然這麼快要走?不是說還有兩個多月嗎?」

張彬定神望著她,她雙眉皺緊,急著等他的答案,張彬嘴角向一邊歪笑,搖著頭嘆了口氣:「騙你的!我想看看你還要裝模作樣到何時?明明心裡面記掛,去找他說個清楚明白嘛,在這裡裝作若無其事!不覺得這樣對我們這兩個閨密很見外嗎?」

諸曼音氣沖沖的從旁邊的紙巾盒裡抽出一塊紙巾抹著桌上的油,她咬著唇不說話,狠狠的瞪了又瞪張彬,氣得幾乎想把他掐死:「你這笑話一點都不好笑!」

「是趙總的母親不喜歡你?還是趙總跟他的母親不和而你牽涉到其中?」張彬純粹是自己推測諸曼音的為難之處,下午去找趙憾生時,他以私隱為由,說的很有限。

「他跟你說的?」諸曼音對張彬的提問有戒心,她不能在趙憾生未同意下跟任何人透露他的過去,那些不堪回首的童年事,她跟趙芝蘭也沒透露過多少,只是順著趙芝蘭所知而附和著。

「趙總沒說明白,我問了也似乎是白問,問完不明白的更多。。。我們以為你跟趙總之間有第三者,所以我去找他問個明白,而他說,這第三個人是他的母親。。。趙總還說他的童年並不如外人想像的那樣。」張彬說得戰戰競競,怕說多了壞事,說少了又好像有點不合情理,而且趙憾生說的就這麼多,他要添油加醋都沒材料。旁邊的蔣唯聽得一頭霧水,只好努力把食物放進火煱去,又為煱子添加了一點清水。

「我跟他有第三者?你是腦子進水嗎!你何時開始變得這樣有想像力?你也太雞~婆~了吧!你很閒嗎?」諸曼音的反應是張彬意料之內,不竟他也太了解她這個人,特別有正義感,特別要知道真相,特別受不了被耍被騙;這幾點居然跟某人非常合拍,他們是注定相遇後,因為臭味相投而會自然互相吸引。

「彬哥和我都是太擔心你,看你酒後有一句沒一句的,聽得我們一頭霧水,而且我不比你了解趙先生,會懷疑他也是人之常情吧!反正我關心的是你,趙先生是何許人我一無所知!你要鬧,衝我來好了!是我請求彬哥去找趙先生的。」蔣唯按捺不住要數落她幾句,這女娃子就是被她和張梯寵壞了,不知天高地厚,也不體諒他倆作為閨密是那一種心情。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