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59)


《第二十八章:童話的現實》(7)我對你已經無能為力了~

「Shawn! Shawn!等等!等等我!Shawn!」諸曼音看著前面遠處的男人背影一邊跑一邊喊,他卻沒有停下來等她的意思。

趙芝蘭拉了拉趙憾生,他其實很在意,但氣上心頭,這個時候不想聽半句解釋,不過礙於趙芝蘭年紀不輕,他只好停下腳步,卻執意不肯回頭。

諸曼音追上了,氣急敗壞的拉著他的衣袖,她喘著氣,見他沒有轉身,她只好繞到他面前抬頭看著他,他面色比之前顯得紅潤,或許是街外陽光好氣溫高的關係吧!趙憾生沒有低頭望她,執拗的別個面去。

「Shawn,你聽我解釋一下,別誤會了。。。」

趙憾生輕輕的彎了嘴角,帶著藐視地說:「誤會甚麼?誤會張彬是你的男朋友?還是誤會我是你的上司?呀,不!是我誤會了自己是你的男朋友!」趙憾生心裡越難過,說的話就越尖銳,這點是諸曼音留意到的,她知道他被自己傷害了。

「不要說這些諷刺我的說話,我知道是自己不對,我。。我只是不想在這個時候麻煩你吧了,我不想打擾你。。所以請張彬幫這個小忙,我以為。。。」諸曼音細意觀察著趙憾生的表情變化,卻完全看不出他的喜怒哀樂,猜不透他心中究竟想著些甚麼,她一時之間方寸大亂,不知要怎麼去拆解這個困局。

「你以為?你以為些甚麼?以為瞞天過海?他們是你的親人!我是。。。我應該。。原本應該也跟你很親近的人,你想想你對他們。。對我做過些甚麼?你的出發點或許沒有惡意,難道我不值得你以真誠相待?,我不要虛情假意!不要謊話!不要隱瞞!你做得到嗎?我以為是我的問題,原來不是這樣,或許是我做得不夠好,不足以讓你信任我。」

諸曼音雙手抱著趙憾生的腰背,抬頭望著他:「不是這樣的!不是這樣的!我只是單純想應付一下,反正我爸媽哥哥他們來這裡玩幾天就走,吃一頓飯吧了!」

趙憾生低頭彎下了身子,鼻尖幾乎碰到她的額頭:「吃一頓飯吧了!好個吃一頓飯吧了!你就連跟你父母哥哥吃一頓飯的機會也不給我!我究竟在你心中是甚麼?我就連張彬也比不上了嗎?」

諸曼音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快要滾下來:「不是這樣的!我是真有打算過把他們介紹給你認識的,只是時間不太對,我不敢找你。。所以。。。」

「結果你的打算沒有付諸實行。。有個後備人選可以頂替上,我?可有可無。。。或許其實是多餘的。」趙憾生別過面不看她,他心上的裂紋越來越大。

「Shawn,對不起,是我想得不夠周到,我沒有考慮這麼多,只是想單純應付一下,反正沒多久之後我去巴黎,你到上海,以後見到我父母哥哥再解釋也不可以。。。」

趙憾生深深嘆了一口氣,心口上的抽痛反而更深:「是嗎?或許也不必解釋,我跟你一個在巴黎,一個在上海,我們還會有甚麼樣的將來?你乾脆考慮一下張彬吧!他或許更適合你!」

諸曼音鬆開雙手,抬頭看趙憾生,面上的表情表達了不可思議,她也有點生氣:「我說了很多次,張彬跟我只是很好很好的朋友,是閨密,不摻雜男女感情,你要我說多少遍才相信?我跟他的感情和我跟你的感情是不一樣的,你明白不明白?」

「不明白!我由始至終都不明白!有困難事,你找張彬幫忙!不開心,你找張彬陪你、開解你!就是你我感情有問題,你也找張彬商量!是不是?我不明白為甚麼你會以為我不肯見你的親人,你不是說,只是一頓飯,憑甚麼會以為我不願意?我一直很在意你不把我介紹給你的家人,現在你說怕我不肯見他們?我不明白!沒有那個男人可以包容自己的女朋友把自己藏起來,卻找另一個男人頂替自己的位置,我也只是個平凡的男人吧了!我不是聖人。。。」趙憾生彎下身,雙手扶著她的兩臂,力度有點緊,她的衣袖被抓出摺痕,卻不容她有一點退卻。他低垂著眼睛,面上雖然是一貫的清冷,聲音卻帶著微顫:「我真的不知道自己還可以做甚麼,我對你已經無能為力了~」

諸曼音無言以對,她知道自己一錯再錯,他的確為她不斷讓步,他為她做的遠比她知道的多,她為他做的。。。也很多,可是有幾多次是他認可的?是她一廂情願的以為他應該感激?她很害怕,一直很害怕會有日失去他,結果卻是越害怕越迷失,今天是她親手把美好的一切握碎嗎?

趙憾生說完這番話,感到自己虛脫了,所有力氣都用盡了。他放開諸曼音,自己拖著一副空殼繼續向前走,面前的景物忽近忽遠,他抬頭,覺得太陽太猛,眼也花了。趙芝蘭站在旁邊一直看著,欲勸無從,她痛心兩個年輕一輩像在重覆著她跟John犯的錯,走著他們曾經走過的舊路,她看著趙憾生的背影感慨萬千,三十年前那種熟悉的心碎難過歷歷在目,她回頭望了諸曼音,她臉上的迷茫震驚就如當天John臉上的表情。

「Venus,不要慌不要亂,讓他冷靜一下,我會去勸勸他,你自己跟家人好好解釋,他們會體諒的。。。我先回去,稍後再聯絡你。」趙芝蘭用手指替諸曼音擦去臉上的淚水,撫了兩下她的頭髮,離去之前給了她一個有力的擁抱。

諸曼音在淚眼糢糊中目送兩個身影遠去,她在原地站了好一會,轉頭準備回到酒樓的時候,她看到五個身影在遠處等著,頭上的樹葉被風吹得沙沙作響。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