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57)


《第二十八章:童話的現實》(5)最少也要一起吃頓飯

中式酒樓裡有一張圓桌坐了六個男女,外觀看來分別是三對,兩個年紀較大的約六十歲,男的氣度慈祥,卻目光銳利,女的半頭銀髮,略胖的體型,臉容輪廓分明,隱約見到年輕時的姿色。他們旁邊的一對大概三十歲出頭的年紀,男的高挑英拔,目光神態跟老者如出一轍,女的溫柔婉若,一派小家碧玉的氣質。最後一對是約二十多歲的女生,長長的曲髮伴著小臉蛋,圓圓大大的眼睛顯得天真純淨,嘴巴像兩片合上的櫻桃,就像五月明媚的風光。男的差不多三十歲,濃黑的頭髮全向後面梳,臉上一對圓圓大大那種孩子眼,顯得特別真誠。

這樣的組合是諸家爸媽、諸震聲跟阿寒,還有諸曼音和張彬。諸震聲之前跟妹妹說會帶爸媽來西岸旅行,順便要見一見讓妹妹傾心的男朋友,可是他們來得不是時候,諸曼音跟趙憾生正在冷靜期,她不敢跟趙憾生提出帶他見自己的父母,想了個臭得不能再臭、笨拙得不能再笨拙的點子。

四天前,諸震聲一通電話打給諸曼音,她見到來電顯示,心裡有說不出的慌亂:「哥?找我?家裡有事嗎?」

電話裡的聲音很愉快,背景有很多雜音,聽到此起彼落的車子響號,似乎是在繁忙的車流中,諸震聲的聲音跟平常一樣沉厚:「噓~沒事不能打電話給你嗎?等等。。。到下一個街口要轉左,再切到右邊線。。。」諸震聲在跟旁邊的人說話,有個女人的聲音說了聲好,他又跟諸曼音繼續談話:「上年聖誕節你回不了家,我跟你說會帶爸媽來探你,記得嗎?」

如果是一個月前,諸曼音會是十分期待的,可是此時此刻,她的心沉了:「記得。。。哥,你說真的?你那個時候會來?」

「三天後吧,我們現在在洛杉磯,我會帶爸媽在這裡玩兩三天再駕車上來北加州。。。你呀~準備好吧!」聲音中有點頑皮的調笑語氣。

「準備?準備甚麼?」諸曼音心虛了,可還是抱有一絲希望,或許可以逃過這一次。

「當然是男朋友!爸媽對你選的男朋友很感興趣,這次一定要帶他出來,讓爸媽見一見,放心!我跟阿寒會幫忙的,不會難為你們,你安排一下。」諸震聲說的時候,兩老的目光從後座投過來,小心的聆聽著兒子跟妹妹的對答。

「嗯。。。他工作很忙的。。。或許沒有時間,不如。。下次吧~」她一時也不知如何是好,直接就想推託。

「忙也要吃飯吧!沒時間的話,最少也要吃一頓飯,不然我可擺不平這邊的,你知道的,是不是?」

「哥~你也該早一點通知我。。。現在這麼急~我很為難。。。」諸曼音語氣裡除了焦急,還在不知所措,他們真的來得不是時候。

「有甚麼為難,你早晚要把他介紹給我們的,你的男朋友見不得人嗎?不會。。。不會是那種。。。已婚的吧?你不要找自己麻煩,世界上好男人多著。。。」諸震聲用手掩著手提電話,說得很隱晦,不想驚動後座兩個老人家。

「哥!」諸曼音本能的大聲表示抗議:「你當我是甚麼人?我又怎會看上人家的男人!你別看太多電視連續劇,看得多會變蠢的!」她對哥哥這樣想自己,特別生氣,也沒想到下一步如何是好。

「那麼,既然光明正大,那有甚麼見不得的理由?最少也要一起吃頓飯,見不著的話,我跟爸媽和阿寒就賴死不回去。」諸震聲眼中含笑的望著駕駛座上的未婚妻阿寒,她回眸投以一個理解的笑容,她深知未婚夫的脾性。「說定了,過兩天我再跟你確定時間地點吧!」

諸震聲沒等妹妹回答就掛了線,諸曼音在另一頭就如煱上的螞蟻,心裡又慌又亂,在手提電話的電話簿紀錄中搜尋了一會,看著一個號碼和名字在發呆,最後她在手提電話的屏幕上擦動了幾下,找到另一個名字,她撥通了這個電話號碼,那邊接話的是個男人。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