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42)


《第二十七章:迷宮》(10)你務必也細心讀一遍

「當時我生活得太辛苦,兒子是我唯一生存的目標,雖然John讓我有遺憾,但孩子是我懷胎十月生下的,我必須要好好照顧他,可是,我一個女人沒有錢沒有工作,生活一天比一天拮据。。。我開始想。。如果兒子有個完整的家庭。。。如果他生活在一個富有的家庭,不會有一餐沒一餐的過。。。如果他能在豐裕的環境下成長,他的前途,他的未來。。一定不一樣,跟著我。。朝不保夕,我自己也不敢想以後的生活。。」的而且確,她當時有了輕生的念頭,就是那一張支票,讓她手足無措,數目不多,卻絕對不少,她拿著那筆錢,有人跟她說在南加州見過Benny,她當時想,那可能是天意,自己沒有了兒子,是不是可以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然而,你卻沒有死,對吧?」趙憾生原本堅定的決定被她番話動搖了,因為之後的事實跟她說的不太一樣,手上拿著一筆錢,卻說她要死,那現在自己面前的這個人難道是鬼?

「對,我沒有死,我以為上天給了我另一次機會,我拿著Mrs. Brown給我那筆錢動身去南加州,在那裡我開展了新生活。Shawn,我後來生活過得好了,我有去找過你的,只是。。。太遲了,Mrs. Brown一家搬走了,花了點時間才找到,她卻說把你送到朋友家去了,當我找上那家人,你又消失在我眼前了,直至Benny幫我找到你。。。Shawn,我真的不是不想要你的,真的!」

「既然你生活過得好了,你嫁了個富有人家,為甚麼不跟我相認?為甚麼要一直裝成跟我沒有關係的人?以前你說沒有錢,怕我吃不好穿不暖。。。但你變成了有錢人的太太,卻沒有把我接回去。。。」趙憾生原本沒有想過要質問,但故事說著說著就偏離了軌道,他也按捺不住自己對她多年來積下的怨恨,理智上他知道要放開,但情感上他要討個說法。

「我有苦衷的,Brian不知道我有個兒子的。。。不過我請Benny幫忙,他把你視如己出,而我也一直有去看你,知道你過得很好,這樣我就足夠了。」

「足夠是對你而言,對我是永遠的缺失,我不知道生父是甚麼人,他姓甚名誰?不知道生母的名字,我甚至不記得她長甚麼樣,但是我記得自己的名字叫趙憾生,好一個被人遺憾生下來的孩子!」

「Shawn,唉~是我對不起你,是我的錯,是我作的孽!你怪我,我無話可說,這是咎由自取,我無怨,是我自私,我不是一個稱職的母親,活該有報應的,即使這一世也得不到原諒,我也認了。。。現在只要知道你過得好,我已經覺得很欣慰了,所以我一直沒有打算把這一切跟你交代,這些都是我們上一代的恩怨情仇,你沒有錯,這些都不是你造成的,是我們連累了你。Shawn,你是最無辜的,我不希望你的人生被我羈絆著,我自己種下的因,所有的惡果都應該我來受。」

「不是每一件事都會依照你們計劃那樣發展下去的,或許你以為讓Benny給我一個家,安排他像一個父親那樣照顧我就可以彌補過去的錯,我可以告訴你。。。不,這是沒有可能的,我經歷過的人和事,沒有人會明白,我甚至不想說,不想記起,這些是我心底裡永遠磨滅不了的疤痕,這麼多年了!我把它們一一封存,一一忘記,可是每每夜闌人靜的時候,我會從夢魘中驚醒,發現自己淚流滿面。。。。這些苦澀難過不是你說由你來受就受得了的,也不是我說想忘記就可以當作從未發生過的。。。我明白,這是人生的無常、無奈,我們中間沒有任何人希望這一個接一個的悲劇發生,但無可否認,我這個悲劇人物是因為你才出生。」

她臉上斑駁的淚水像是缺堤一樣,她已經沒有去擦乾的意識,心裡的愧疚讓她無地自容,她甚至不敢過去抱他的寶貝兒子,他曾經跟她一體相連,他曾經因為她的滋養而成長,他曾經因為她的懷抱而安睡,他曾經以為她就是自己的整個世界,他信任她、依賴她,換到的卻是失望和傷害,從此他不敢再信任人,逼著自己堅強,逼著自己獨立,逼著自己忍受寂寞,逼著自己面對難過絕望而不表露情感,這一切一切源於被背叛被拋棄,為了不再被傷害,他把自己武裝成百毒不侵、冷淡高傲,其實在最深心處,他還是那個被遺棄的小孩,特別怕黑,特別怕寂寞,特別怕獨自一個人。

他站起來,雙手插進褲袋裡,低頭看著面前哭得稀巴爛的女人,這個曾經跟她非常親近的女人,現在可憐兮兮的樣子卻只能讓他的心弦稍稍動了幾下,他甚至連自憐自傷的感覺都麻木了,語氣冷淡卻隱隱透著嚴厲:「現在難過已經於事無補了,Benny對你的感情遠遠比你感受到的深厚,而你大概這幾十年來都一直怨恨著John吧!」趙芝蘭抬頭看他的眼神是空洞的,卻又是肯定的,他看著不是味兒:「我把這些信件物歸原主,這個白色紙盒裡的都是Benny過去寫給你的信,我不必說,你也會把它們一一讀完,是吧?」趙芝蘭眼神閃爍,流露出春天的暖意,趙憾生心底湧起了一絲惡心的感覺,指了指那個紅木盒子:「阮文生原本用這個紅木盒子存放所有信件,我把信放到紙箱裡,按年月先後排好,信封放回紅木盒子裡,而這一小疊由John寫給阮文生的信件,你務必也細心讀一遍。。。之後才決定是否還是要恨他一輩子。。」

「Shawn,我和你之間。。。」她喉間哽咽,一時說不上話了。

「我們之間等你讀完這些信後再說,我雖然要到上海,不過還是有點時間的,你好好慢慢讀吧!」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