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4,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45)


《第二十七章:迷宮》(13)從頭到腳像沐浴在春風中

張彬遠遠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站在路邊,他把車子駛過去停泊在那人的旁邊,用中控搖低車窗,見她沒有立刻打開車門上車,他疑惑的低下頭向窗外望了望,她站在原地不動。張彬推開司機座的車門下車,繞過去車子的另一邊,剛瞥見她的臉:「你幹甚麼?十萬火急叫我來接你,我來了,你怎麼不上車?」

走近了,看見她轉過來看他的一張臉,張彬嚇了一驚:「怎麼了?跟趙總吵架了嗎?」她身上穿著單薄的外套,裡面是直條紋連身長褲,手裡拿著個小皮包,站在路旁臉色很難看,隱隱看見點點閃光,張彬懷疑她曾經哭過。

張彬身上只有一件套頭連帽衛衣,只好過去擁著她的肩膊,她的身體在發抖,不知是真的冷還是情緒激動,他打開副駕座的車門,把她輕輕推進車廂裡,關上門後再繞到司機座去。

張彬坐在司機座位上,側身跟他說話:「你跟趙總有事嗎?」

諸曼音不語,只要低下頭,再輕輕搖了頭幾下。

「沒事?這甚麼時候?火急火燎的叫我來接你,現在你說沒事?你當我是三歲小孩?」張彬語氣不好,但並無責備她的意思。

她抬頭看了他一眼,低下頭輕聲說,聲音有點啞:「你可不可以別問?」

「好!要我不聞不問,早不應該叫我來!」張彬特別覺得生氣,她真的是死腦筋的人,自己對她的感情,她究竟是真的感受不到,還是視而裝作不見?

「他說想靜靜一個人想想,我留在這裡會打擾他,所以我讓你來接我。。。」諸曼音跟張彬解釋,更像是自我安慰。

「哈,我那個時候變成了你的私人司機?隨傳隨到!比電召計程車還要來得快!我可是放飛了幾個美女的約會趕來的。。。你心裡面只會為趙總想,有沒有想過我?你自己呢?」張彬說的雖然像是悔氣話,卻又字字珠璣,讓她沒有反駁的餘地,事實的確是這樣。

她低頭,手指快扭成麻花,張彬看著也只能覺得無奈,她跟他兩個人沒有他插手插嘴的餘地,感情事多一個人會變得複雜,情人圈容多一個人會顯得擠逼。雖然他不願意,可是他此時此刻的身份只能是她的好朋友、好閨密,她的喜好他清楚,所以他明白趙憾生之於她是何等重要的一個人物,看著她愛得如此委屈,張彬心裡有多疼!

「回家嗎?還是有地方想去?」

「我想去海邊坐坐,吹吹風。。。」

「你穿這麼少!去海邊不冷死你才怪!」張彬嫌棄她這個答案。

她轉頭看他,面上帶著苦澀的微笑:「又是你問我,我說了你又不高興~那算了,送我回家吧!」諸曼音在他面前任性,他拿她沒法子,張彬定神看了她一陣,從褲袋裡抽出手提電話,手指在上面點了一輪,然後直接放到耳旁去:「蔣唯,我是張彬,你現在在家嗎?好,家中有沒有喝的。。。切,你有完沒完,當然不是汽水果汁那些。。。好,那我現在去買,三十分鐘後過來。。。她現在跟我在一起。。。見面再說,我掛啦!嗯,OK,沒問題。」

張彬掛線後,發現諸曼音定睛看著他,他皺了下眉,伸長了頸朝車子的倒後鏡看,左看右看沒發覺:「我臉上有甚麼嗎?你幹嗎這樣看著?」

諸曼音微微一笑:「沒甚麼,只是覺得有你這個朋友真好。。。張彬,謝謝你!」

這回輪到張彬苦笑:「哼,我有你這個朋友卻不根,這肯定是前世作的孽,你總是找我麻煩!好東西沒想起我,有麻煩就找上門!算了,或許我真的前世欠了你的錢,今世反正我是個窮光蛋,只能這樣去償還。。好了,先去超級市場買點喝的,蔣唯在等著。」

有張彬和蔣唯兩個好閨密,諸曼音心頭就像裹了個暖包,熱度從心臟擴散到四肢,全個人從頭到腳像沐浴在春風中,不冷也不熱,洽到最好,剛巧完美。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