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44)


《第二十七章:迷宮》(12)給我時間!

諸曼音又驚又怕,他從來沒有用這種態度跟她說過話,她寧願他罵自己神經病,這表示他在意她,現在冷冰冰的、無視的態度是她始料不及的,從前聽公司裡的人說他是冷面人,鐵面無私,對原則特別執著,說一不二,也絕不會容忍有丁點低級錯誤,對不認真工作的人他特別嚴厲;可是自她跟他共事以來,她看到的是他認真的工作態度,對事情變化有高度隨機應變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她看到他嚴厲外表下面藏著的一顆赤子之心,層層嚴裹緊閉的關卡都是源於自我保護,害怕被傷害,害怕被背叛,害怕被拋棄,他與人保持距離,沒有人能夠走近他的心,直至遇到諸曼音,那在明媚的五月天,一個初出茅廬的畢業生不知不覺闖進了他的心屝,被她羞澀的表情吸引著。

從地上爬起來,諸曼音撲到沙發上,雙臂環著趙憾生的腰,頭埋向他的胸口:「不是這樣的!不是這樣!我沒有這樣想!我是單純想你們好,真的,我沒有騙你~」

趙憾生目光聚焦在窗簾縫透進來的微光,今夜天黑無月,微弱的光線大概是遠處街上的路燈發出來的,他皺了皺眉,又是無月的晚上,只餘天上繁星,這是不是他的宿命?

此刻的他心裡居然平靜如鏡,特別有種透明感,彷彿世上所有人的心思都可以洞悉一樣。諸曼音抱著他腰的手環得緊緊的,他沒有力量去回應,也沒有力量去推開,只好讓她抱著,可是此時此刻,他的心卻沒有以前的悸動,肌膚緊貼傳來的體溫讓他有點煩躁,卻無力拒絕,或許還是有一絲戀棧,撩撥著他,讓他的心有點癢癢的,又有點酥麻。

「沒有騙我?沒有騙我甚麼?」他的手指繞著她的髮絲,無意識的把玩著。

「我對你的感情一直都是發自真心的,你是知道的,是不是?」諸曼音的頭枕在他的胸口上,一邊說一邊聽著他的心跳聲,是甚麼樣的經歷才會把他培育成可以這樣冷漠的一個人?

「我不懷疑你對我的真心。。。你是甚麼時候知道Mrs. Pallino的身份和她跟我的關係?」趙憾生的語氣冷靜得讓人以為他是完全不相干的局外人。

「也不是很早之前。。。」諸曼音抬頭見到他漂亮的下巴曲線。

「那個時候?」趙憾生低頭看她,他要一個答案。

諸曼音輕忟了嘴,定睛望著他,微低下頭才說:「Benny在醫院彌留的時候。。。」

趙憾生苦笑,閉上眼睛:「這還不叫早!我想。。。我們的認知有很大一段的距離。。。」趙憾生挪動了身子,諸曼音被逼著從新拿回自己的重心,不得不鬆開了兩臂,趙憾生乘這空檔站起身,錯身越過了她,輕巧的走開,背著她走了兩步,他停下站著,頭也沒回跟她說:「我累了,一路走來以為走對了,現在回頭看,原來不是那回事。。我要好好想下,以後該向那個方向走。」

諸曼音驚慌站起,快步趕上,兩臂從後環住他的腰,頭臉枕在他寬廣的背部:「甚麼意思?我不明白,不要~我不要這樣~」

趙憾生抬頭閉上眼,吸了一口氣,張開眼睛,看見的是從窗外透進來的微弱星光:「我現在腦子混亂,不要逼我~給我時間!」

他說完,她更害怕,抱得更緊:「你不要我了嗎?不要~我不要~我不要這樣~不要留下我一個人,我求你~」

趙憾生心煩氣躁,他此時此刻真的不想要作決定,要他現在說,那個答案她會難過,而他。。。他需要靜下來,他需要獨自一人,他需要不被打擾,他需要時間去好好想想。他低聲的說,卻有種無人可抗拒的權威:「放開我~我要時間~」

她知道再說再紏纏,怕逼得太緊會適得其反,輕輕的放開了他,指尖上殘餘的溫度讓她特別不捨,她卻知道自己無論有多無奈,此刻還是要放開手,她只能靜靜等待。

「謝謝~」趙憾生低下頭,依舊背向她,數秒後他緩緩走向浴室去,他要冷靜。。。不一會浴室白霧迷漫,整個空間充滿了讓人窒息的濕氣。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