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9,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47)


《第二十七章:迷宮》(15)讓他們自己解決吧

其實趙憾生發了很多通短訊,但接收的人把手提電話放在小皮包裡,根本沒注意到。現在終於有人接聽電話了,雖然不是他要找的那個,不過他也安心下來,這代表她已在家。

「蔣唯嗎?這麼晚打擾你,對不起。我只是想知道,她在家嗎?安全嗎?」趙憾生的語氣有種放鬆,之前緊張兮兮的神經終於緩和了下來。

「趙先生~她在家,不必擔心。」

「那你可以讓她接聽嗎?我有說話想跟她說。」

「啊。。呀,有點不方便,她現在有點。。。嗯,不太清醒,你找她。。是否有要緊的事?」

「她又喝酒了?又醉了。。是不是?」

「呀?嗯。。。她飲了一點點,睡著了。。。要不她明早醒來,我叫他找你。。。」

正當趙憾生在另一邊沉默的時候,他聽到電話另一邊有個熟悉的女聲在大聲喊了一個名字:「張彬,你幹甚麼?把那個還我!我還沒有醉!還我!還給我!」

一個趙憾生知道是屬於誰人的男子聲音氣急敗壞的也在喊叫:「夠了,不能再喝!你這個人,腦子在想些甚麼!你真是!不要!不可以!來!唉~真不省心~蔣唯,我先抱她進房裡,你去拿把熱毛巾來吧!」

起起落落不知道是甚麼的聲音從電話那邊傳過來,趙憾生眉頭深鎖,原本想要跟她說的話終究還是沒得說出來,此時此刻說了她也聽不進耳裡。他心裡暗暗有了決定,一切只好隨緣,看他跟她這點緣份有多深有多厚,往後的日子他想聽從自己的心。

「趙先生,不好意思,我這裡有點忙,我明天叫Venus給你。。。Hello?趙先生?」蔣唯說不到最尾,電話那邊傳來是掛斷了線的聲音,她知道當中一定有事,那是一種危險的感覺。

她去浴室打濕了一條熱毛巾,匆匆走進諸曼音的睡房,看見張彬的背影,他正半跪在地上,給諸曼音蓋上被子,聽見後面有聲音,張彬沒有起來,只是半轉過身,伸手示意蔣唯把毛巾遞給自己。

蔣唯把毛巾給了他,自己也快步來到床前,見到躺在床上的諸曼音,眉頭緊皺的睡相叫人有點心疼,她輕輕坐在床沿面向張彬:「彬哥,你可不可以打聽一下她跟趙先生是不是有甚麼狀況?」

張彬不解的抬起頭望著她:「打聽?怎麼打聽?趙總是出了名不喜歡人打聽他的私隱,難不成要我去找他問個明白。。。你。。。不要,我不要,這樣雞婆!我才不要去!要去你自己去!」張彬耍手搖頭,這種事他是萬萬做不來的,何況要打聽的是有關趙憾生,就是單純想一想也覺得渾身不自在。

「如果我可以的話,我也不求你!我又未見過趙先生,電話倒是談過很多次,不過也只是很普通的打招呼,我們不相熟,就算我去問了,他也不見得會告訴我!」

「你以為他會又告訴我嗎?我才不要去,找死嗎?他們兩個人的事,讓他們自己解決吧,我們局外人幫不了的,最怕會幫倒忙!」

「但是。。。彬哥呀,剛才趙先生聽到Venus和你的說話就掛線了,你說。。。他會不會是有點誤會?如果。。。我說如果,他誤會了你和她的話。。。你是不是。。。也算是有點責任,是不是要盡力彌補一下?」蔣唯沒說完,但張彬也心裡有數了,看來自己也是逃不了要為她出頭,但他有點心虛,趙憾生如果是真的誤會了,自己有脫不了的責任,他明白男人對女人有意圖,旁人看見是怎樣的感覺,更不要說是有顆玲瓏心的男人,會看不出有人對自己的女人虎視眈眈嗎?

張彬入職的年份比諸曼音早,他跟趙憾生共事的時間他比諸曼音長,對於他,張彬也像其他男人一樣,既有羨慕,也有妒忌,更有佩服,還有點牙癢癢。不是嗎?趙憾生這個人原則性高,去到強逼症的程度,普通人就算有多能幹也不能像鐵打,也沒可能沒有錯處不讓人捉得到,偏偏趙憾生乾淨的有點怪異,不埋小圈子,對任何人也不賣賬,由上到下、由左到右、由前到後、由裡到外彷彿透明潔淨得像個白玉瓷的佛像,最詭譎的是他似乎互不熱忱於名利。。。這樣的一個人讓人不能自拔的喜歡,讓人不期然的祟拜,也讓人不能言喻的害怕起來。

而諸曼音跟趙憾生有很多相同的氣質,她與生俱來的正義感、高度的自律性、對原則的執著,跟趙憾生出奇的契合,加上兩人性格都屬於安靜低調的人,他們就像在很早以前就註定要相遇相知。但諸曼音的個性跟趙憾生也有很多相異的地方,有些甚至是對立的,她感情用事,行事衝動,特別心軟,也許這些也是她吸引人的地方,她總是令人很窩心很溫暖,冷漠如趙憾生可能就是需要一個這樣的女人來填補他心中某處缺失了的一角。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