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60)


《第二十八章:童話的現實》(8)真的要跟我分手?

男人帶上房門,走出客廳,沙發上坐著兩男兩女。

「聲哥,她好點了嗎?」說話的是蔣唯,她今天沒有在場,只是從張彬和諸震聲聽說了大概情況,不過他們也沒法知道事實的全部,一來當事人只是一直哭,二來事情似乎有點複雜,要梳理全部細節實在困難。

諸震聲坐到諸媽媽身旁,手臂很利落的在她的背部輕拍幾下,以示安撫,他跟蔣唯搖了搖頭:「我讓阿寒跟她談談,始終女兒心事還是女人才了解。」

諸媽媽皺緊眉頭,有些生氣:「這娃兒真的不像話!」坐在她另一邊的諸爸爸抱了她一把:「孩子媽媽別生氣,女兒的事她自己負責,我們大人就不要管了。」

「怎能不管?真不像話!找別人來扮自己男朋友,這是那門子的滫主意!」諸媽媽說完才發覺失禮,坐在對面的張彬顯得不好意思;「世伯、伯母,真對不起了。。。」

諸爸爸連忙擺手:「那裡是你的錯?是我家丫頭的問題,你從小就是鬼點子多,碰過不少釘子,今次是自作自受,難為了你才是。。要說對不起的是小音!」

張彬比蔣唯和諸家的人清楚這次事情的始末,特別覺得憂心,他知道諸曼音對這份感情的投入,也清楚趙憾生深埳這份情感其中,他雖然對諸曼音有情,但絕對不願意他們的愛情以誤會告終,自己多次成了引發事端的罪魁禍首,讓他很在意,他不是情聖,讓愛這種偉大的情操他從來沒有想過,不過還是願意成人之美。

阿寒坐在床沿,諸曼音倚在她的懷中,她哭了很久,也哭累了,只是氣一下換不過來,還在低聲飲泣。

「小音,慢慢調整呼吸,累了先睡一覺吧,嗯~」

諸曼音輕輕搖頭,她帶著濃重鼻音低聲說:「阿寒姐,我覺得自己很笨,張彬再三說過這個主意用不得,我就是心存僥倖,果然天網恢恢。。。嗚。。。」諸曼音不能自控的又哭起來。

阿寒細心的揉著她的背,在她耳邊呢喃:「不要說得你像在了甚麼傷天害理的事似的!人嘛,就是會犯錯,你見過從不犯錯的人嗎?」諸曼音抬頭望著她,阿寒微笑了:「當然沒有啦!那有不出錯的人!那是神話裡才會出現的。。。只是,人會學習,學習不犯同樣的錯,學習修正錯處,學習包容。。。所以呀,你要好好想想如何修補你跟趙先生的關係,而趙先生應該也會學習著包容你。。。」

諸曼音坐起身,跟阿寒面對面說話:「Shawn已經一直在包容我,是我自己作死。。。他說已經不知道還可以做甚麼,他說對我已經。。。無能為力。。。阿寒姐,你說。。他會不會真的不理我,真的要跟我分手?」

其實這個問題,阿寒也不知道答案,就是當事人趙憾生,他也一直反覆思考,不斷在問自己,是否真的要走到最後一步,而在那步之後,他們就徹徹底底的沒有以後。阿寒望著面前梨花帶雨的女人,這個她早當是自己妹妹的年輕女子,她想了想,肯定的說:「我相信趙先生若是真正愛你的話,他是不會輕易說分手的,他也沒有說以後不理你,對不對?」

諸曼音垂睫拼命回憶,是呀,趙憾生好像沒有斬釘截鐵的說過跟她分手,至少到今天為止,他沒有。回想他的態度、面上的表情、說話的用字。。。他似乎還是在猶豫,那表示她還是有機會的。。。想到這裡,她嘴角不期然向上彎了,真的,她應該還是有機會的,她再次抬頭,看見阿寒在仔細的端詳著自己,她摸了自己的臉,又低頭審視一下衣服,察覺不到任何異常,她有點不惑的抬頭問:「阿寒姐,我有那裡不妥嗎?又或者是我臉我的衣服那裡有甚麼污衊?」

阿寒被她這一問,反而有點不解:「沒有呀,為甚麼你問這個?」

「我看你定神看著我。。。我以為我那裡有問題。。真的沒有嗎?」在阿寒面前,諸曼音就是一個小妹妹,她從小就會跟哥哥撒嬌,自從哥哥有了女朋友,這個妹妹就多了一個可以撒嬌的對象。

阿寒有點不自然的神色一閃即過,她小心地運用措辭:「小音呀,我說。。我覺得。。趙先生似乎是個城府很深的人。。他在這段感情裡,似乎是個主導人物的角色。。。而你一直在迎合他取悅他。。。這樣的關係。。真的是你想要的嗎?你不覺得情愛中的男女是應該站在對等的位置上嗎?趙先生心裡想些甚麼你可知道?」

阿寒說的話似曾相識,諸曼音想起不久之前趙憾生曾經跟她說過一番話,而她一直沒有好好領略,現在經阿寒提醒,就如一記棒喝當頭。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