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9,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362)


《第二十八章:童話的現實》(10)我就知道你不會不理我的!

趙芝蘭跟朋友約好自駕遊為其中一個朋友慶生,她們一行四人星期五下午出發,先去車程三四小時外的Reno,當天晚上到達住一晚,第二天參加洋酒節和5K競跑,之後會到離Reno不遠的Heavenly和Lake Tahoe走走,預計四五天會回來。原本趙芝蘭想多點時間留在趙憾生身邊,希望可以有機會開解一下勸一下,不過趙憾生跟她說自己這段時間會很忙,她在家中也未必會見到他,趙芝蘭無奈,只好讓他一個人冷靜,自己跟朋友離開幾天。

星期五的晚上,家中就只有趙憾生一個人,釣魚日行動告一段落,要抓的人抓到了,要倒霉的人比預期中更倒霉,要救的人在不知情下平安過渡,而趙憾生沒有邀功,甚至是非常低調,生怕有人把他的豐功偉績大肆宣揚。不過SOLAR的高層還是對這次行動的來龍去脈料如指掌,正印證了當初游說趙憾生掌管上海分公司是最明智之舉。

他終於可以鬆一口氣,那幾天的守株待兔不只是資訊部的精英小組嚴陣以待,趙憾生也幾乎是全天候候命,正常辦工時間內要處理眾多交接工作,同時跟進上海分公司那邊的籌措細節,還不時留意著約魚日行動的進展,算一算,他幾乎是一天工作沒20小時也有18小時。這些日子因為失眠,他頭痛得利害,頭昏腦脹只靠咖啡提神,沒碰菸草已有一年的他,這段時間抽菸很狠,沒有人在他身邊囉唆,他更放任自己,某程度上似乎是在自虐。

餐桌上放著手提電話,他剛才跟上海那邊幾個經理和主任作視頻會議,未上任已經有很多要處理的事務。趙憾生手上拿一雙筷子,正在慢慢吃著即食麵,從前有人禁止他吃這種沒營養的東西,現在他連休息的時間也不夠用,幾乎是癈寢忘餐。一天下來,他有時只吃一餐或兩餐,還要是不定時,胃痛頭痛的毛病又陸續出現了,只是趙憾生一直不去正視,總是以忙為籍口,他很需要一個人在身邊照顧他、提醒他,更需要一個人來制止他過份操勞。

趙憾生在從前窮苦學生時代,每每以便宜的即食麵裹腹,現在面前這碗即食麵他卻覺得很難吃,麵條被湯泡得脹脹的,口感有點軟軟爛爛的,湯有很重的鹹味,不是鮮雞熬出來那種鮮,也不是火腿娃娃菜作湯頭那份清甜,面前的湯混濁不清,浮著幾塊脫水青蔥、炸蒜片,趙憾生看著就沒有食慾了,其實即食麵沒有變,而是他的胃口被縱壞了。

叮咚!

趙憾生感到奇怪,這個時候有誰會來?他沒幾個朋友知道他的住處,而趙芝蘭的朋友都跟她一塊出門去,是送郵包的嗎?窗外的天色都黑了,不過郵差或速遞員有時也因為郵件量多面要超時工作,只是現在真的有點晚了。

他急步去走到門旁,從防盜眼看出去,是她?一個女孩子這麼晚來找他,他的心隱隱有點疼,不假思索打開了門,門外站著一個臉上表情哀怨的女子,沒等他開口,女子上前抱著他的腰,頭枕在他的胸前:「是你吧!我就知道是你!」

趙憾生心頭一震,冷了一截,原來想抱著她的雙手迅間停住了,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想怎樣,緩緩的扶著她的手臂輕輕自身上推開:「進來再說,這裡冷。」趙憾生把諸曼音輕輕推進裡面,轉身關上門。

諸曼音未等趙憾生轉身,從後緊緊抱著他,嘴巴甜絲絲的笑:「是你,告訴我是你,是你出手的是不是?」

趙憾生身子被抱得有點酥軟了,他沒回頭沒轉身:「你說甚麼?我出甚麼手?」

她輕輕放開手,抬頭望著他的頭背,語氣裡帶著嬌嗔:「你裝!你裝!張彬告訴我了,看你還在我面前裝!」

他應該想到的!那個大嘴巴又怎麼會守秘密,而且趙憾生也沒有跟張彬交待過叫他不要說出去,以他雞~婆的性格,他鐵定會告訴諸曼音的,這樣想一想,趙憾生吐了一口氣,好吧!認了就認了,也沒有甚麼難為的。

趙憾生轉身看了看諸曼音,她眉眼皆笑,臉上藏不住歡喜的神色,他看著,心有微微的悸動,一時也不知要說些甚麼,同時也覺得不必多說,她要知道的都應該全知道了。他轉身走進客廳,坐在沙發上,身子舒適的靠在椅上,兩臂自然的擱在兩旁,他蹺著腿,一派坦然安靜的態度。

諸曼音跟上,像往常一樣坐在他身旁,慣常的倚靠在他的懷裡,她得意雙手把玩著趙憾生的一隻手,抬頭甜笑看著他:「羅總監前兩天說得不清不楚,我還沒想到甚麼玄機,幸好。。。果然,你又救了我一次,你真好!我就知道你不會不理我的!」她嘟著小嘴挑皮地說話,她是故意逗他,跟以前一樣,他習慣了她的撒嬌,每每看著就心醉了。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