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26)


《番外三:我們是這樣長大的》(19)我們分手了!

我踩著三吋高跟鞋幾乎要了我的命,可是在這種酒會場合,沒有那個女人不拼命展示最美的一面,就算我不是那種來這裡釣金龜婿的女人,職場上的不成文規矩也不敢有所違背,而且穿著這種正式的酒會禮服,沒有女人會穿平底鞋,那不只是沒常識,還是沒有審美,更嚴重是不懂得社交禮儀。

「很久不見,你近來好嗎?」Hans不知從那裡閃出來,他身上穿著正式的黑色西裝,結了一個黑綢領結,我看見那個領結歪斜了,很有衝動想替他整理一下,不過理智很快把我的感情壓過,我已經不是他的女朋友,這種曖昧的行為可免則免,而且是自己提出的,他未至於受傷,但已經對我懷有很大的敵意,一個自視過高的人又怎會受得了女人跟他說分手,原因更是因為已經沒有感覺,他接受不了我說跟他之間沒有愛,一口咬定我是心裡有了另一個人,我也懶得跟他再爭論,反正大家的感情已經淡了很久,是他自己不想承認吧了,從上海回來後,不!應該是胡鳳至來到德國後,我重新看清楚跟Hans的感情,比雞肋更雞肋,已經是食之無味,棄而不可惜的地步,以前拖著拖著可能只是一種惰性,又像是最後的依賴,現在我覺得人要活得開心就要對自己的決擇負責,既然跟他一起不快樂,我又不見得能令他覺得有多幸福,兩個人與其勉強在一起只是互相浪費時間,這種有名無實的關係我早就煩厭了。

我禮貌地微笑,臉上的表情有點太客氣:「很好,謝謝關心。」

他有點不屑的回答:「你求仁得仁當然好,我也真的過份粗心了,你又怎會不好?」說完把手上的酒杯一飲而盡,還在我面前把杯子倒轉以示乾杯。

我忍著不發難,不想跟他一般見識,微笑著也把杯中的酒乾了,那是較烈的雞尾酒,原本打算一口一口的慢慢飲,全晚就飲一兩杯,算是意思意思,被這不知從那麼冒出來的討厭鬼打亂了我的計劃,實心中在不爽。

當我正想走開的時候,某個業界的老前輩卻走到我跟Hans的面前:「剛好你倆也在,Paul告訴了我有關你倆的事?」

「我倆?甚麼事?」我有點不解的問道,我倆還會有甚麼事?

「你倆甚麼事?訂婚呀!你倆不是要訂婚嗎?Paul剛問我下個月會不會去Hans的訂婚派對,所以。。恭喜兩位!不過我下個月要到瑞士那邊探望女兒,她的預產期在下個月,應該來不到你們的訂婚派對了,跟你們說聲抱歉。」

老前輩嘩啦嘩啦的說了一大堆像是外星文的話,我一句也聽不懂:「Finn,我想你會不會弄錯了?我跟他沒有打算訂婚,你聽誰亂說?」

Finn一臉懵懂,張嘴瞪眼表示大惑不解,Hans卻不慌不忙的淺淺笑了:「沒錯,我沒有打算和Grace訂婚,我們分手了!」

老前輩聞言一臉尷尬,結結巴巴的說:「真的?你不要愚弄老人家。。。我心臟不好。。。那剛才Paul說的是假的?唉呀!那傢伙好死不死。。。轉頭去教訓教訓他!可惡!對不起,對不起。。。」

我聽見分手的話從Hans口裡說出來,很不是味兒,他說得好像是他拋棄了我一樣,早知我搶先開口說明,現在角色平白被變換了,有口悶氣屈在胸口。

「Paul說的沒有假!」Hans向走過的侍應生舉手示意,侍應生向我們三個人走來,手上的托盤放著很多酒杯,杯裡盛著香檳和白酒。「Finn,我真的下個月訂婚,不過我的未來太太不是Grace。。。」他把空酒杯放在侍應生的托盤上,又從托盤上取過盛了八成滿的兩杯香檳酒,送到我和Finn的面前,我呆了半晌後也放下空酒杯,接過Hans手上送過來的酒杯。

我禮貌的舉起酒杯向Hans:「恭喜你!」Hans歪歪嘴的笑,帶著輕蔑的表情:「謝謝!希望你也快點有好消息!」在旁的Finn接過酒杯後很快調整表情,果然薑還是老的辣,他滿臉欣喜的拍了Hans的臂膀一下:「恭喜你,怪不得一臉春風的,我由瑞士回來,你一定要把未來太太介紹給我認識!」

場面其實很尷尬,只是我們三個也不是第一天在職場上混,表面工夫還是撐得很有體面,一番虛情假意的祝賀居然讓我喝下四杯酒,雖然這不算甚麼,只是肚子空空灌下這麼多黃湯,沒有醉意才怪。

原本打算留到酒會完結,胃酸上湧讓我很不舒服,頭也開始有點昏昏沉沉的,我知道早點離開才是上算,跟公司的人打了個招呼後,我踏著有點不穩的腳步走出酒會場地。

剛踏出會場大門,冷風拂面讓我有點頭昏,舉頭看著夜空,怎麼會有兩個月亮?我搖了搖頭,想要清醒一點,卻腳上一下虛浮,眼看要跌倒,勉力平衡自己,卻是頭重重的失了重心,我自然反應的想抓住些甚麼支撐著,結果是跌進了某個人的懷中裡,我轉頭看見那人衣服的式樣和參扶著我的手上有隻男裝手錶,趕緊想掙扎推開,卻被他緊緊的抱著。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