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6,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28)


《番外三:我們是這樣長大的》(21)我們都長大了

我坐在沙發上,胡鳳至坐在旁邊,他抬著我的腿,用冰袋敷在我紅腫的足踝上,我雙手抱著背枕壓在裙子上,不過由膝蓋至足踝還是外露在空氣中。

「不痛了,我沒事了。」我想把腳縮回,被胡鳳至捉住,他望著我不發一言,我低頭迴避他的目光,低聲說:「放開吧,我真的沒事了。」他鬆開了手,我趕緊把腳縮回放下。

我抓過另一個冰袋往他的臉上塞過去,他本能的退後,我身子傾前半跪在沙發上,抓住他的臉,狠狠的把冰袋貼緊他的臉,他聲音沙啞的叫了:「痛,痛呀!」我反而笑了,活該!手上沒有丁點放過他:「誰叫你打架!這點痛就受不了,看你還會不會打架!」

他望著我良久,我受不了他目光灼灼,忍不住要跟他嘔氣:「怎麼了?不服氣?我沒說錯吧!平日你和和氣氣的,今晚像是變了個人,嚇死我了,他呀,比你高大,身型上你已經贏不了,虧你先動手打人!不知死活!」

他還是直勾勾的望著我,最後他有點生氣的說:「他侮辱你,我不能忍!」他抿嘴咬唇,似乎是很不服氣的樣子。

我整個人都懵了,拿著冰袋的手鬆開了,他說為了我?為了Hans侮辱我而打架?「他就是嘴巴上逞強吧了,他說的不要放心上,自己的嘴巴自己管好,人家的嘴巴管不了。。。他要說甚麼,我也阻止不來,問心無愧就可以。。」

「不可以!有些事情不能容忍,觸及自己的底線,難道要退讓嗎?絕不!」他態度強硬,垂著眼,一副憤憤不平的樣子。

我皺了眉頭,至於嗎?是不是有點小題大造,Hans說話一向刻薄:「甚麼底線不底線?沒有這麼嚴重吧!他的話都是衝著我來說的,你看我,現在無損無破的,口舌之爭實在無謂,別跟自己過不去,你。。不用上心。。」

他反應很快的抬頭,眼神不怒而威:「你就是我的底線,他侮辱你就是跟我過不去,我絕不妥協,就是他比我身型高大,即使我打不過他,我不在乎,他侮辱你,你難過,我心裡不舒服,一定要教訓他!只是我打不過他,要不一定要他跟你道歉!」他有點沮喪,垂頭不語。

我重新抬起他的下巴,把冰袋往他的左臉輕輕敷上,我不敢直視他的眼睛:「為我出氣都要自量力嘛,他個頭大力氣大。。。跟他硬碰你吃虧。。。你不值得為我受這傷的~」我鼻子有點酸,有種情緒在我眼底滋長著。

「值得,只要你開心,一切都值得,這點傷算不了甚麼,以前我試過由樹上摔下來斷了手骨,骨頭都露出來了也死不去,那次比這次痛好多倍,還要上石膏呢!」他的眼光很純粹,瞳仁就如一塊明鏡,沒有塵埃,沒有俗氣,我清楚見到我自己一張臉的反影,我望著他,他也望著我,大家的鼻尖只有幾公分的距離,好像是太近了一點,空氣中飄浮著曖昧的味道。

我忽然意識到自己半跪著的姿勢有點尷尬,好像有點太親近了,拿著冰袋的手鬆開,我身子向後挪移了一點,把冰袋遞過去給他:「你自己敷吧!我。。去拿點東西。。」

他伸出手來,我把冰袋交給他,他沒有接過,卻一把抓著我的手腕,我下意識轉頭,正想問他怎麼了,他身子趨前,另一隻手捧著我的臉頰,我眼睜睜的看著他的唇貼上我的,一道溫熱的暖流經由他的嘴巴輸送到我身體內,每一條血管、每一根毛髮、每一吋肌膚都燥動起來,我身子一僵,腦裡缺氧,一切發生在電光火石之間,叫人不知道如何是好。

唇舌的溫軟濕熱是最好的安寧藥,也是最刺激的興奮劑,剛從一個衝擊中全身而退,現在又被卷入另一個漩渦中,但這種從來未有過的寧靜安穩一點點凝聚在身體每一個角落,我漸漸沉醉,但理智在一刻淪陷後轉醒,我跟他不可能的,不可能的,或許。。。還是不會有可能的!我一把推開了他,他懵懂的看著我,久久說不出話,我雙手掩著嘴巴,他吻下來的質感的溫度殘留在唇瓣上,讓我的指尖都似乎漸漸變得炙熱起來。

他看著我,眸色漸暗,低下頭不看我,慢慢吐出話來:「對不起,我衝動了,對不起。。。我想,我還是回去較好~」他轉身站起來,但腳步沒有移前,他轉身面向我,卻眼光遊移,沒有對上我的眼:「我,我。。。你真的連一個機會都不願意給我嗎?」

「Francis,你覺得我們適合嗎?我已經不再是你回憶裡的那個桂枝了。。。我們都長大了,這麼多年在兩個不同的環境裡生活,很多習慣、觀點都不同,兩個人一起需要很多機緣,你明白嗎?」其實我也覺得這番話不能說服我自己。

「你還是桂枝!你還是怕黑,你睡覺時要留一盞暗燈;你還是介意人家說你醜,所以你每天都悉心打扮;你還是挑食,所以你煮的菜都不放青椒和青蔥;你還是特別念舊,所以你還留著媽媽送你的那隻毛娃娃。。。」他低頭看著坐在沙發一臉震撼的我,身影忽然像棵參天大樹,舖天蓋地的樹蔭為我遮擋猛烈的陽光,樹葉間的細密縫隙漏進點點光讓我的眼瞇了,坐在大樹下,有種彷彿的感覺。

其實我跟他是否真的沒有可能?或許可以試一下?可是我怕,怕過去美好的回憶會被破壞,我不要連人生最後的一絲美好都留不住。如果我們。。。如果一直是這樣,我們還可以是好朋友,但如果一旦開始了就回不了頭。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