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9,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29)


《番外三:我們是這樣長大的》(22)跟我回上海吧!

我興沖沖的一直走,他在後面追,之前的口角已經不是第一次,我覺得很無力,自己總是不知不覺又走回舊路,我猜度,我懷疑,我不相信,我知道我們總會有一日走到頭,我甚至是等著這一日的到來,但越走下去,我就越覺得不捨,我希望奇蹟出現,我希望今次會不一樣,但心裡面我知道這一日越來越近,這種心緒不寧我以前經歷過,就是看著爸媽由吵架開始到離婚中間的過程,每一次的吵架我都知道,最初爸媽會著我回去自己的睡房,怕在我這小孩子面前展現猙獰的面目,後來他們吵的日子多,我也習慣了,慢慢我已經麻木了,他們吵得凶,我一樣可以看書寫字,可是在媽媽離開那一天,我失控地哭,哭至虛脫,爸爸抱著我跑去醫院,醫生說只是一時的呼吸不順,倒是懷疑我有抑鬱症。

爸爸當時問醫生會否是斷錯症,一個七歲的小孩子有甚麼抑鬱,的確,一個七歲的小孩子應該是天真爛漫的,可是我卻沉默得可怕。爸爸接受當時醫生的建議,讓我轉換一個新環境,希望不快的回憶會漸漸地淡忘,結果所謂轉換環境變成外漂到德國。爸爸在新的環境裡很努力工作,他希望為我提供最好的教育、最好的生活,卻沒有發現其實我最須要的是他的陪伴。

我童年的回憶裡就只有宿舍的四面牆和圖書館,我記得胡鳳至以前跟我說他的知識都是來自書籍,沒有朋友,書本是最好的伴侶,通過書籍,我的圈子擴大了,我認識了不同的文化、不同的知識領域,只是這個圈子裡沒有聲音,沒有人,只有無聲無形的朋友,我跟幾千年的智慧在交流,驚嘆宇宙的無盡無邊,感嘆人生的無常無力,慨嘆世道的輪迴轉化。

走在夏天的德國街頭,薰熱的空氣讓街上車頭燈的光芒蒙上一陣水氣,我的眼眶中也有淚水在打滾,他從後把我抱住,低聲在我的耳邊說:「對不起,不要生氣,是我不好,我道歉,你就不要難過了,好嗎?」

我聽到他的話特別難受,他每一次都讓我,有時明明是我在無理取鬧,他總是淡淡的笑著哄我,這些日子我被他寵壞了,寵得連自己都覺得過份。說來奇怪,多年後的他卻是固執得可以,不願意讓步,他對任何一個人都是說一不二,可是對當時的我卻完全沒有原則。。。這是後話。

我擦了擦眼睛,稍稍定神,或許自己跟他還是勉強了,我的背貼著他的胸口,微熱的體溫透過衣服刺激著我的皮膚,直衝我的心房,有種情緒在蠢蠢欲動,我幽幽的說:「胡鳳至,我們還是算了吧~」我極力忍住眼淚,我告訴自己,這是最好的選擇,對他,對我,放生兩個人。

他轉身繞過來面對著我,我一直低著頭不願意跟他對望,他低頭在我耳邊低聲說:「別說這種話,我不要聽。。。沒關係的,那些只是芝麻綠豆小事,不提也罷,當我沒有說過,你沒有說過,我們去吃好吃的。嗯?」

我還是低著頭沒有看他,怕看他那雙令人無所遁形的眼睛:「胡鳳至。。我們面對現實吧!拖拖拉拉只會浪費大家的時間,你我年紀也不小了。。。」

他的聲音是那麼的清脆又純粹:「沒有呀,我的時間多著,不急,不急,我們可以慢慢來,我會等你,一直在你身邊等你。。。讓我在你身邊等你!」

我忍不住抬頭看他:「胡鳳至,別自欺欺人吧!我跟你根本就不適合!我不希望大家到最後成為怨偶,互相憎恨。。就像我爸媽一樣,我更不希望害了孩子。。。我沒有信心成為一個好太太,更沒有信心可以成為一個好媽媽!」最後兩句我幾乎是用盡了全身的力量一字一字的吐出來。

「沒關係,我也怕,我們不必完美,沒有人是完美的,要完美太累了,盡了力就好,我們只要對自己有交代,甚麼好太太、好丈夫、好父母,太沉重了!要不,我們不要生孩子,兩個人生活也會很好。。。看我爸媽,一直為我擔驚受怕,如果沒有我,他們一定會生活得更寫意更輕鬆的。」他說話的時候一臉雲淡風輕,可是我的內心卻是千頭萬緒理不清了,兩個人?沒有孩子?真的可以幸福嗎?

「回去吃飯吧!我肚子餓了~想吃你煮的煎香腸。。可以吃Germany Baby嗎?」他討吃的時候一臉孩子氣,我也禁不住笑了,拖著他的手回家去了。他總是有種我不能抗拒的力量,不自覺就聽他依他跟著他。

煮晚餐時我有點心不在焉,把一半的香腸都煎焦了,胡鳳至很有耐性很細緻的把焦掉的部份切去,津津有味的吃著,我看著他吃,心底有一絲一絲的暖意來回纏繞,同時一點一點的刺痛感在撩撥著,明明覺得很幸福,卻為何會有心痛的感覺?我好討厭這樣的自己!

晚飯後,他一如以往,習慣抱著我的腰肢,讓我坐在他的大腿上,他忽然吐出的提議讓我整個人都抖了一下:「跟我回上海吧!在那裡,我是胡鳳至,你是莫桂枝。」我驚訝的看著他,搭在他的肩膀上的手臂鬆開了,貼著他的臉也拉開了,久久也未從這震撼中回過神來:「為甚麼?為甚麼你要這樣講?」

他淡淡的笑,那雙澄清的眸子比黑夜裡的星光更明亮:「你根本不喜歡這裡!」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