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1,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37)


《番外三:我們是這樣長大的》(30)我們回家去

他走前一步,拉起我兩隻手,低頭輕聲說:「不就是忙你的事~」

我聞聲抬頭:「我的事?有甚麼我的事要你去做而我不知道的?歪理!」他真的把我當傻瓜來耍嗎?

他拉著我到沙發那邊,他自己坐在沙發上,讓我坐在他的腿上,就如以往的兩手圍著我的腰,我想掙脫他的手起來,被他抓得很嚴實,想想還是算了,看他有甚麼話要辯解。他抬頭望我的目光極盡溫柔:「首先,我去見莫叔叔,跟他說我要娶你,帶你回去上海。。」

他側頭想要窺視我的反應,我感受到那兩道灼熱的光芒打量著,我不打算抬頭看他,依然低著頭咬了一下唇:「那我爸聽完說了甚麼?」

「他當然說好,叫我著緊一點,他說你特別別扭,必要時就用根繩子把你綁走。」我猛然抬眼,他跟我揚了揚眉,很得意的樣子。爸爸也太沒有意思了,居然鼓勵男人把女兒綁走,他手指都向外翻了!

「之後我問了教授的意見,他說年青人就是要浪漫一點,是真喜歡就必須要抓緊不放棄。。。」他臉泛著緋紅,我一時也不自在,扭了扭動腰身,他卻如佛祖入定,一動不動,兩手還是圍著我腰肢。

「切~你的教授認識我嗎?怎會知道我是好人還是壞人?」我定神望他,清澈的雙瞳卻有如漩渦般把我吸進去,稍一分神,被他的兩唇偷襲了一下。他得逞後笑得有點放肆,顯得很高興,我向他嘟了嘟嘴,不甘心被佔了便宜。

他一隻手覆上我放在大腿上的手:「他知道呀!我時常跟他提起你,我有給他看你的照片,他說你是個好女人,叫我要好好抓緊,要把握機會。。。」

我看著他一時無語:「你時常跟教授提起我?還有照片?你那來我的照片?」我記得沒有讓他拍過照片,我們這些日子以來也沒有拍過合照,他那來照片給教授看?

「有呀!」他伸手進褲袋取出錢包,從裡頭伸出兩幀照片,他把照片送到我眼前,我的天啊!一張是我七歲那年跟他一家去外遊時拍的合照,相片已經有點發黃了,邊緣也有些缺角,照片中我七歲他快九歲,兩人拖著手笑得很無憂無慮,一派兩小無猜的樣子。另一張是我大學畢業時拍的單人照片,我指著照片問他:「你怎麼有這張照片?從那裡得來的?」

他很得意的笑,笑得很意氣風發:「是莫叔叔給我的,我還有幾幀你在這裡成長的生活照,不過今天沒帶在身,也是他給我的~」這個不靠譜的爸爸,真的想把女兒賣了!

我定神的望著胡鳳至,半晌後又問:「那教授看了這些照片後說我是好人?他懂得看面相?」

他搖頭:「不懂,但教授會占卜,他說我這次一定滿載而歸,著我要落多幾分力,我都聽他的,所以。。。」

占卜?我徹底無語了,他真的不是一般的另類白。痴!

他從外套取出一個小禮盒,看裝潢大概猜到裡面放了個甚麼東西,可是。。。不是吧!連這個都有?他把盒子朝我打開,裡面是一顆閃閃生光的鑽戒:「Grace,嫁給我吧!」我沒伸手接過,臉上的肌肉有點抽動,卻說不出是那種感受。

「Grace?你不喜歡?莫叔叔說你會喜歡這個款式的,不。不是嗎?」他望著我,一臉的無辜。

「爸爸?他帶你去買的?」對呀,爸爸認識很多首飾珠寶商,要買個鑽石戒指有何難,有他帶著,這傢伙不會被人欺騙買了次貨或贗品。

「對呀,你爸爸帶我去一間珠寶店,那位店長小姐找來了幾個款式讓我選,幸好有莫叔叔在場,我看著兩隻戒指個多小時也做不了決定,最後是他替我敲定買這個的,店長還給了折扣。。你喜不喜歡?」

我望著他有點呆滯,他把小禮盒合上塞到我手上,之後又從外套的內袋抽出一隻信封:「還有這個!給你的!」我接過信封,信封上印有航空公司的標誌,我打開後見到是一張由德國到上海的機票,乘客的名字是我Grace Mo,我猛地抬頭看他,他一臉春風得意的樣子。

「這是甚麼意思?」我皺了眉頭,有點懵懂,也有點憤怒,這傢伙做事總是一頭栽進去,從未考慮過我的想法。

「跟我回家,你說我不屬於這裡,你又何嘗屬於這裡?既然不喜歡,那就走吧!我們回家去。」

「你說得輕鬆!只有五天,你讓我五天內辭職、賣屋、打包、移民?你是腦袋有問題嗎?」我特別不能容忍沒有考慮,沒有計劃,可他偏偏常常興之所至,隨心所欲,來德國時如是,現在回上海也如是,可是我不像他。

他又圈圍著我的腰,表情似乎是胸有成竹:「不必擔心,莫叔叔說一切有他善後,只要你認清自己的心,只要你想、你敢、你肯,萬事都有解決的方法。」

我忽然覺得被爸爸坑了,他之前還說讓我自己決定,原來背後當胡鳳至的軍師,爸爸也太可惡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