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7,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34)


《番外三:我們是這樣長大的》(27)要把他留下嗎?

我定睛看著他,胡鳳至沉默了很久,一直低著頭,我有點不耐煩了:「你說還是不說?」他抬頭看我,還是欲言又止,我咬了一下唇:「算了,你愛說就說,不說作罷!」我低頭用刀切豬柳,蘋果的味道酸中有甜。

「我。。。」聽見他說話,我稍停下了手上的活,抬頭對上他的眼睛,他好像被驚嚇著似的,逃避了我的目光,我有點生氣:「你有完沒完?有話要說乾脆說,溫溫吞吞的,一點也不像你!」

他呆呆的看我,嘴巴張了又閉,合了又開,我看得火了,一腔怒火的瞪著他,如果目光可以殺人的話,他應該也受了重傷,最後他抿嘴一笑,卻是滿室的苦澀味。

「我。。。我要回去了~」短短的說話卻如有千斤重,他說這話彷彿用盡了全身力氣,我聽到這話後心頭一震,身子抖動了一下,麻疹感擴散全身,四肢乏力。

「回去?那裡?你要去那兒?」我這一問其實是多此一舉,還有那裡?不就是上海嗎?他能回去那裡?

他雙眼閃爍,流露著哀怨,我心有戚戚然的垂目,聽到他最後幽幽的喚我:「Grace。。。我想,我是時候應該回家去,都過一年了。。。我媽擔心,我跟爸承諾一年的時間也到了。。。我要守信回家。。你。。」我還真不知道胡鳳至跟胡叔叔有言在先,原來他來德國是有期限的,不是簽證的期限,而是對家人承諾的期限。。。也對,這裡不是他的家,他不屬於這裡,他最終還是要回去的。

我低頭喝了一口湯,沒有抬眼望他:「嗯~知道啦~」我心中不爽,卻說不出所以然,我不是應該高興的嗎?以後我就可以真正的跟他斷了,一切會回到以前一樣。。可是,我就是覺得不爽,我就是覺得鬱悶。

「Grace?你有沒有話。。要跟我說?」他的臉很蒼白,是被驚嚇著的那種蒼白。

我抬目看他,皺了一下眉頭:「甚麼?我有甚麼話要說?」我那有話要說?他特地走來說了一堆,我被殺個措手不及,還有甚麼話要說?難道想我說祝他一路順風嗎?

「沒有嗎?例如。。。問我是否非走不可?或者,是否可以留多一會之類?」他神色緊張的看著我,期期盼盼的樣子。

我沉思了一會,要來的是他,要走的也是他,我一直都是被動的;他當然是非走不可,留多一會?幹甚麼?我想了想,輕輕的說:「那大學那邊。。你完成了多少個學分?記得請教授給你修業証明,也請他們為你寫推薦信吧!或許以後有用。。。還有。。你甚麼時候回去?」

他皺著眉頭,臉上的表情有點複雜,好像有些微生氣,有些微盼望,也有些微難過:「就這些?你要跟我說的就只有這些?」他顯得一副難以置信的樣子,讓我特別有種愧疚感,可是我為甚麼要覺得愧疚?我做錯了甚麼?

我點了點頭,想一想,又搖頭,他看著我笑了,我跟他說:「我想你替我帶點東西給胡阿姨和胡叔叔,你買了機票嗎?在那一天?早機還是晚機?那個航空公司的航班?」我臉上雖然是笑容,深心處卻隱隱作痛,胸口有點閉翳,甚是不舒服。

他忽然啪的一聲一手拍在餐桌上,身子霍地站起來:「就這些?你要知道的就只是這些?」他臉色有點難看,嘴巴微揚,臉龐漲漲的紅紅的。

為甚麼我要被他質問,好像我做了甚麼傷天害理不能被原諒的事,可是我清楚知道我沒有,我甚至決絕的拒人於千里之外,希望他斷了無謂的念想,我也有權利不高興,為甚麼我總要讓著他哄他,我腦中有個影像一閃即過,那是七歲那年小白坐在胡鳳至肩頭上向我喵喵的尖叫了兩聲,它的毛髮豎起,好像很生氣的樣子。。。

我離開餐桌,胡鳳至的目光一直跟隨著我,我的背有點發毛的感覺,我從雜物架抓過一本筆記簿和原子筆,丟到胡鳳至面前:「把你航班的日期、時間寫下來,我要準備給阿姨和叔叔買禮物!」

餘下的時間,坐了兩個人的餐桌鴉雀無聲,我跟他誰也扯不下臉先說話。他把餐桌清理好,還把碗碟洗抹乾淨,他在廚房裡忙,我坐在沙發上看著他的背影,鬱郁的心情越來越濃,二話不說的連灌了兩杯葡萄酒,以為會覺得好過一點,可是情緒反倒更差,臉有點熱,頸有點熱,全身上下好像被燒滾一樣,都快冬天了,為何會覺得熱?我脫下外套,解開襯衣領口最上的兩顆紐扣,身子覺得微滾微薰,我合上眼睛,打算乘這等待的時間先養一養神。

我好像在做夢,有人伸手拍我,有人在喚我的名字,我張開眼睛,見到閃爍的雙眸,有一瞬間覺得彷彿,覺得特別難過,為甚麼好日子總是好像離我這麼遙遠?爸爸說過不要讓自己後悔,不要讓自己因為今日沒有行動而日後後悔。。。對呀,如果沒有行動,那只會有一個結果,如果勇敢嘗試,結果就不一定只有一個。。。可是,我不知道要如何行動才不會後悔,我自己的意願又是甚麼?

我的嘴巴主動貼上漩渦的中心點,雙臂反抱著某個熟悉的腰背,用力的捏進我的身體,胸懷被一團火燒得全身滾燙,我潛意識知道自己在幹著甚麼,也知道這個人是誰,其實我的理智和感情一直在掙扎,剛才聽到他說要回家,我的心慌亂了,要把他留下嗎?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