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5,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27)


《番外三:我們是這樣長大的》(20)我每一句都懂!

我趕忙抬頭想發難,卻讓我見到他:「你怎麼在這裡?」我說了今晚有酒會,不會有時間煮飯,著他自己留在宿舍吃,他總是不聽話的。

「我來接你嘛。。。幸好我來了,你這樣自己如何回家?喝多了?」他緊皺著眉望著我,讓我不只頭昏,臉上還一陣熱燙,為甚麼好像是我做錯事被逮個正著?還只是喝多了幾杯酒吧了!

「不是叫你別來嗎?你送我回去,自己再回宿舍不是太晚了嗎?一來一回盲折騰!」雖然他出現在這裡讓我有點高興,但我嘴裡就是說不出來。

「沒關係,大不了我留宿在你那裡,你酒醉,我也不放心你自己一個人。」留宿?這傢伙以為我那裡是酒店嗎?喜歡就來住一晚?孤男寡女要避嫌的道理他懂不?

身後傳來一把討厭的聲音:「我早說了你心裡一定是另有他人,不然又怎會跟我提出分手!」我轉頭,見到Hans就在我身後。

我咬牙切齒,被他灌了前後五杯酒,我的臉色有多難看就多難看:「我說得很清楚,現在我再說一遍,我沒有第三者,反而你。。。這麼快就找了個未婚妻,難以相信你一直對我忠誠!」

「哼!被我逮個正著還在絞辯?我就說你根本是移情別戀!我早在這個人出現在你家門前就應該發現,那有正經女人會讓一個單身男子在家中留宿,口口聲聲說是好朋友,貌似是好到睡同一張床的好朋友吧!」果然狗口是長不出象牙的!他的為人一向尖刻冷漠,脾氣又暴燥,這種沒有風度的男人當初我為甚麼會看上?

「你別太過份!我跟Francis是清清白白的!不容許你亂說侮辱他!」我怒氣沖沖推開了胡鳳至,正面站在Hans的面前昂首瞪著他,Hans這副嘴臉忽然變得很醜陋,讓我嘔心起來。

「不過可惜呀~你的眼光真讓人擔心,找這麼一個沒出息的癈人,屋子也沒有,貌似還要靠你供養呢!」Hans推開我走向胡鳳至:「小兄弟,還住她那裡?你是不是個男人?靠女人供養你,你抬得起頭來嗎?」Hans說的是德語,胡鳳至皺著眉頭,不知道聽明白多少。「你了解這個女人有幾多?知道她有多沒趣嗎?」Hans一把擁著胡鳳至的肩膀,他是歐洲人,體型大,比一點也不矮小的胡鳳至還高出半個頭:「小兄弟,你跟她去到那個程度?吻了嗎?還是已經。。。」忽然見他把頭湊近胡鳳至的耳邊不知說了些甚麼,說完壞壞的笑了,還斜眼看了我一眼,我皺了眉,毛髮都豎起來了。

胡鳳至甩開Hans的手,沒等他反應,一拳打在他的臉上,Hans整個人失了平衡,狼狽的移動了幾步終於站穩,他低頭用手掩著嘴巴,吐出了一顆牙,側頭把嘴裡的一口血吐在地上,我嚇呆了,胡鳳至眼睛都充血了,一臉怒氣,咬牙切齒的樣子是我從未見過的,他一向都是舉止儒雅,有時還覺得有點溫溫吞吞的,他居然動手打人,還對Hans破口大罵:「你敢再說一句,我宰了你!別以為我聽不明白你說甚麼,我每一句都懂!」

Hans持著自己個頭大,衝上前向胡鳳至撞過去,胡鳳至被撞退了兩步,還被他乘機一拳打中了臉頰,那拳打得很重,胡鳳至的左臉即時紅腫了一片,他閃身在Hans的腹部加了一拳,Hans惱羞成怒,用身型的優勢一把從側抱緊胡鳳至的頸項,再轉換姿勢成了從後扣緊,胡鳳至掙不脫身,不斷用手肘試圖撞擊Hans的腹部。

我看著兩人很著急,一時眼淚都幾乎湧出來了,只懂得大聲喊:「停手,別再打了!你兩個停手呀!停呀!」我急得上前想扳開Hans勒在胡鳳至頸項的手臂,可是卻是絲毫不動,我嘴裡喊著:「停手,你停手,這樣他會死的!你停手,快停手!」我望向四周,卻沒看見有人可以幫忙。

Hans忽然向我吃吃大笑:「你還說跟他沒關係?看你緊張他的程度,你敢說你跟他之間沒甚麼?鬼才信你滿口謊話!」他手上沒有半點鬆開的意思,我看著胡鳳至辛苦的樣子,拍打著Hans的手臂頭臉,嚷著叫他住手,眼淚都流出來了,我情急之下一口咬著Hans的手臂,他一手甩開我,可另一隻手臂請是牢牢扣緊。

因為穿著三吋高跟鞋,我腳上一滑,腳踝歪了一下,我摔在地上,轉身看見自己的腳,我伸手脫下高跟鞋,顧不了足踝上的痛,我用高跟鞋打在Hans的額頭、臉龐、手背。。可以打的地方我亂打一通,他痛勁終於放開了糾纏著胡鳳至的手臂,退了兩三步,伸手摸了下被我的高跟鞋打破的額角,他看了看手掌上的血,扼緊了拳頭又想過來。

我手上拿著高跟鞋指著他:「我跟你已經分手了,你自己下個月訂婚,你有甚麼資格管我的事?你用甚麼身份干涉我跟誰交往?未分手之前,你如果有多關心我多陪我,我們不會走到今日這一步!大家都是成年人,既然不能再在一起,和平分手各不相干,各自安好,互相尊重,以後見面還可以點個頭打個招呼。。。」

Hans看著我一手拿著高跟鞋,一手扶著胡鳳至,輕蔑地笑了幾聲,搖了幾下頭:「你這女人。。算了,雖然我不甘心,但正如你所說,大家都分手了,以前甚麼情情愛愛都煙消雲散。。我只有一個忠告,如果你重視一份感情,首先必須敢於坦白,你從來都沒有讓我看你最真實的一面,以前我以為你是個有個性的女人,你工作上風風火火,有比男人更堅毅的韌力,那知私底下你無聊透了,甚麼都說沒意見,其實你最最介意!你最最有意見!兩個人如果真的奔著一生一世,這種偽裝假面會磨蝕感情的,就是再好的感情也會有用盡的一日,再熱熾的火燄到最後也只會剩下灰燼,如果你沒有覺悟的話,那就只是由一個坑跳到另一個坑。。。小兄弟,你好自為之!」說完他對我不屑的笑了一下,也帶著諷刺的望了胡鳳至一眼,然後轉身走向會場的入口,最後隱沒在燈光之中。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