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0,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36)


《番外三:我們是這樣長大的》(29)他究竟想幹甚麼?

「你幹甚麼?為甚麼不讓我進來?」他臉上滿是不解,也有點不憤,但他也沒有發難,如果他敢在我面前發脾氣,我就是拼了命也要把他趕出去。

「你說來看我嘛,那看見到,還不走幹甚麼?我今晚沒心情,不想煮飯,也沒買菜!」我把最冷漠最難看的表情都放到臉上,希望他識趣別惹我。

「我有話要跟你說。。。之後我們出去吃飯!」他又是一副可憐的神情,我不會心軟的,看著他的臉,我特別想揍他一頓!「好!你說,我給你五分鐘,說完就走,不要妨礙我!」

他把花束放在餐桌上,一隻手扶著我的臂膀,一隻手擱在我的額上,探了探又鬆開,轉而擱在自己的額上,表情有點大惑不解的意味:「沒發燒,你沒覺得不舒服嘛?」

我推開他扶著我手臂的手:「你才有病!有話就說,不說的話,五分鐘就過去啦!」

他有點詭異的看著我,好像被驚嚇了的樣子,過了十秒八秒,他轉頭從餐桌上小心翼翼的提起那束玫瑰花,細看之下,那是花瓣重疊的百葉玫瑰,還要是紅色的,我皺了眉頭,他究竟想幹甚麼?

沒一秒,他單膝跪地,雙手送上那束玫瑰花,情真意切的跟我說:「Grace,嫁給我!」我看見他由耳根開始緋紅的臉,眼睛有點發酸,差一點我就相信他是真心真意了。

「你在說甚麼笑話?別來開我的玩笑,你快走吧!」我轉身不理他,兩手相握,抵在胸口上,要按住自己不平靜的心臟,這可是第一次有人跟我說這三個字!可是卻一點都不真實,我不敢相信。

他從後把我抱緊,讓我彷如全身都通了電流一樣,我身子微微顫抖著,他的唇瓣貼在我的耳邊,細細碎碎的廝磨著:「我不是說笑的,我真的想你嫁給我,你答應我,好不好?」他的呼吸有點亂,也擾亂了我的心神。

我合上眼睛,想起那個早晨,一個人被遺棄在床上,我咬緊牙關,心口還是隱隱作痛:「胡鳳至,我不知道你在說甚麼。。你過幾天就回家了,還要拖拖拉拉的,能不能乾脆一點?大家好聚好散不好嗎?」我這番話在自欺欺人,但我真的受不起傷害,我太清楚了,這可以讓人崩潰的。

他把我的身子扳過去面對他,我低頭不望他,眼珠子直直瞪著他襯衫上的紐扣,他用手指抬起我的下巴,逼迫我看著他暗暗的眼神:「甚麼好聚好散?我沒同意分手,我們現在是甚麼關係?說甚麼分手?」

我抬頭,絲毫不妥協:「甚麼關係?我跟你已經沒有關係,分手我說了算,你自己也要回去,何必還來拉拉扯扯?這樣矯情不像你的作風!」

「我,我。。我要對你負責,我們。。那晚。。我是真心的。。已經這樣。。還要分手?」他眉頭皺得很緊,呼吸有點促,抓著我臂膀的雙手一直在抖,卻是抓得死死實實的,我掙扎了幾下掙不開,就隨著他,沒有再反抗了。

「負責?你我都是成年人,情之所至,你情我願,沒有甚麼負責不負責的,這個甚麼世代?千禧年過了,我不需要你負甚麼責!你照原訂計劃回家吧,你不屬於這裡。」都甚麼年代了?還來這一套,實在是古老石山爆出來的原始人。

「那一晚你的態度不是這樣的,你還說愛我,想跟我在一起的,你忘記了?你敢說那不是你的真心話?」他的眸色沉暗,閃著危險的精光,透視著我的心最深處,讓我無所遁形。

「那你之後消失了這麼久。。。我第二天醒來,你已經走了。。。之後一直沒出現,連電話也沒一通,你以為我會相信你?憑甚麼要相信你?」要我回想那個早上,心痛的感覺還在,眼淚不爭氣的滾下來了。

胡鳳至手忙腳亂的用手指擦去我臉上的淚水,我把臉別過去迴避,他索性把我抱緊在他的懷裡,他的說話在我耳邊迴盪:「對不起,我不是消失,只是想到有很多事要趕在回家之前做好,時間實在不太足夠,所以我抓緊時間。。。我是忙著。。。忘記了跟你說一聲,對不起,是我不好,你別難過~以後不會的,我保證以後都不會。。。」

有一刻我沉醉在溫柔的懷抱中,不爭氣的兩臂回抱著他的背肩,可是我還是不敢,我太害怕了,我把他推開,別過面不理他:「誰要相信你!你有甚麼事要忙?回去的日子早決定了,機票也購買了,還有甚麼事要忙?」我雖然是不完全相信他,但心裡一鬆,語氣軟下了幾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