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3,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32)


《番外三:我們是這樣長大的》(25)還不是十來個小時

我看著爸爸有點驚訝,他一向也是不拘言笑的,今晚好像有點不太一樣,我欲言又止:「爸爸!我,我,我還沒有。。。我跟他。。」其實我也不太想說,我不願意跟爸爸多說,跟他總是有種生疏感,而且我腦子也搜尋不著最貼切的形容辭,要怎樣形容我對胡鳳至的感覺呢?我也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喜歡?喜歡到要放棄這裡的一切跟他走嗎?好像也不至於吧!

爸爸又皺眉了:「怎麼了?沒信心?他有甚麼是你不放心的?還是他有甚麼是你忍受不來的?你說說給爸爸聽~」對於爸爸突然其來的關切,我很不習慣,小時候一年到晚都是留在宿舍,偶爾的長假期有時也因為爸爸要出差工幹而見不到面,只有每年的聖誕節和新年,爸爸是一定騰出時間來跟我過,可是不就因為其他人都放假,他不放假也沒事做嗎?近年他忙我也忙,見面的機會更少了,今晚爸爸的親切態度讓我很不自在。

再者,我也不知要如何說起,我偷窺了一眼,爸爸的眼睛原來一直死死的瞪著我,我的心慌了亂了,為了故作鎮定,清了清喉嚨,還是不知要怎麼開口,我看著爸爸,心情很複雜,種種往事在腦海中盤旋,由七歲那年開始。。爸媽離婚。。離開上海來德國。。外公、外婆相繼過世。。。一切一切,酸楚難過的感覺讓我很不舒服,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一串一串滑過臉龐,我雙手掩臉,控制著不哭出聲,但身子卻不能自己的顫抖了起來。

爸爸過來半跪在我身前把我抱住,我把頭埋在他的肩頸上,覺得踏實了點,但情緒還是一時三刻緩不過來,爸爸撫著我的頭髮,緩緩扶著我的肩頭把我推開了點,他用手指擦乾我臉上的淚水。爸爸抬頭看我:「有甚麼委屈?盡管跟爸爸說!他欺負你嗎?」我搖頭。

「你不喜歡他?」我定了神看了爸爸兩眼,垂睫低頭,也搖了搖頭。

「那你不想跟他走?你不想到上海?」我再望著爸爸,也是搖頭。

爸爸拍了拍我放在膝上的手:「女兒,你不說的話,爸爸也不知道怎樣幫你想。。。你說說看,讓爸爸幫你出主意!還是你不想跟爸爸說?」

其實我的心很亂,太多思前想後,太多千絲萬縷,我吸了吸鼻子,停了半晌,低聲的說:「爸爸呀,我好害怕~我怕選錯,我一直都是個失敗者,我沒有信心,我怕最後會被嫌棄。。。我也害怕傷害了他,他是個好人,!他真的特別的好!爸爸,你教我,你教我,我要怎樣做?要怎樣才會幸福?如果是你,你會怎樣做?」

爸爸定神望了我好一會,他低低的嘆氣:「其實我何嘗不是一個失敗者!現在有時想起也有後悔,當時放棄得太輕易,最初太自以為是,以為一切都是必然,但人的感情其實可以很脆弱,友情如是,婚姻如是,必須雙方努力經營。。。」

「爸爸。。你後悔了?你跟媽媽。。。」我很想了解爸爸和媽媽離婚的原由,但不知如何開口,好像在指責他們讓我的童年變成不幸,而且媽媽也過世了,再說也只是徒增唏噓吧了!

爸爸沉思了一會,微笑的看向我,眉稍眼角透著帥氣,聽說年輕時的他得到了不少女人的垂青眼,只是現在低沉的聲線有點老氣了:「後悔又如何?不竟已經錯過了,她也再婚了這麼多年,難道說自己後悔了又能改變事實嗎?」

我一隻手搭在爸爸的手背上:「爸爸~」

爸爸搖了搖頭,嘴角還是帶笑:「不用難過,每個人都有權選擇,我選擇了出走,她選擇了重新跟另一個人開始,我們都選擇放棄,也就要承擔這個選擇帶來的後果。。。只是這麼多年來難為了你。。。」

「爸爸~你還愛著媽媽?這麼多年,沒見過你再有其他女人,是因為你還愛著媽媽,是不是?」我的淚又偷偷地滾下來,讓人有點措手不及。

爸爸笑著低首搖頭,再抬頭看我時,為我擦了擦臉:「沒有了~這麼多年過去了,愛已經用完~只是累了,也怕了,我跟你媽相識於少年時代,算是青梅竹馬,我成長的日子裡有她,實在是太熟悉了,要忘記也忘不掉,但說還愛著就太沉重了,她病重時,過世後,我也想過回去見她,只是一切愛經過這麼多年已經煙消雲散,再拖泥帶水就顯得矯情,索性就不再挑起舊事,人呀,總要向前看!Grace,聽爸爸說一句,不要讓自己後悔,不要讓自己因為今日沒有行動而日後後悔,人有時就是要有點傻勁的,拿出勇氣來,大不了失敗了,但總比後悔好。」

我望著爸爸,一時也消化不了這麼多訊息,我試探著:「爸爸,你是叫我跟胡鳳至回去上海嗎?」

爸爸站起來,眼光尖銳中帶著溫柔,聲音又變回以往的冷靜威嚴:「我有說過嗎?好像沒有!你自己想要去就去,想要留就留,決定權在你心裡。」爸爸指了指自己心臟的位置,轉身走回剛才的椅子上,繼續吃他的香腸和馬鈴薯,他皺了皺眉:「都冷了,去熱一熱吧~」他把碟子推到我面前。

我不是太肯定明白爸爸今晚說這番話的用意,他是想我去上海還是想我留在德國?我低聲的試探著:「爸爸,如果我走了,以後要見面就不容易。。。」我定神望著爸爸的反應,他抬頭氣定神閒的說,態度輕描淡寫的:「還不是十來個小時的飛機航程,你老爸我還是折騰得起的,你跟他還年輕,自然也不是一回事,有多難?」爸爸又催促著:「還不快去把食物熱一熱,還有甜品等著吃。。快去!」他揚了揚手,示意我動作快一點。

爸爸的臉看不見有難過的情緒,也沒有不捨的表情,我嘆了口氣,拿起兩個盤子走進廚房,而烤箱的計時器剛發出嘟嘟嘟的尖聲,噢!German Baby剛烤好了。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