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24)


《番外三:我們是這樣長大的》(17)我等你好久了!

結果胡鳳至搬走後還是天天來,他說來看我,我說他是來吃飯的,不然他就只能天天吃泡麵。我倒是沒有所謂,兩個人吃飯比一個人吃開心,這麼多年來,除了跟Hans交往最初一段短日子,我總是一個人吃飯,家裡總是清清靜靜的,應該說是鴉雀無聲,有時靜得可怕,我甚至懷疑是否自己的耳朵有問題,以至聽不見一丁點聲音。

曾經想過養隻小貓,要一隻毛色白得像雪的小貓,我想要跟胡鳳至那隻小白一樣的貓;可是我明白,我這樣一個自顧不暇的人那有餘力去養隻寵物,那不是毛娃娃,那是一頭活生生的動物,就像有人養小孩一樣,那是奔著終生照顧的責任,無論生老病死、富貴貧窮,供養的人要對受養者不離不棄,這一點我還沒有心理準備,我甚至沒有跟任何人終生廝守的想法。

這一晚因為一份資料出錯,工作被耽誤了,下班的時間晚了很多,路上的交通又好死不死的塞得水洩不通,回家比平常晚了差不多兩小時,我想他應該不會一直在家等我吧。看了看腕錶,實在不想回家再弄吃的,我在回家的路上拐到兩條街外的小食店,點了外帶食物,又等了二十分鐘,最後一來一回抵達家門已經差不多是晚上九時了。

我提著一隻大紙袋走上兩層樓梯,抬頭看向樓梯的盡頭,我見到他!他蹲坐在我家門前的階級上發呆,我立時停住了腳步,他居然還在這裡,難道他在這裡一直等我?我被驚嚇到:「難不成你一直在這裡等我?」

他看見我,立時心花怒放,他站起身,可能屈坐在同一個位置很久,他人又長得高,腳步有點不穩,他趕緊抓住扶手,整個動作有點滑稽,我忍不住彎腰笑了,他看著我,有點尷尬:「嗯~我等你好久了!」

我一時間腦袋空白了,懵懂的想不出要怎麼說,我不明白這傢伙為甚麼總是傻呼呼的,他沒有常識嗎?他不會想我臨時有事嗎?有人這麼笨嗎?「我公司有點事。。。你在這裡一直等我?為甚麼不先回家去?」

他伸手抓了抓頭髮,好像努力思考我的問題,最後又是傻呼呼的笑了:「我怕你有意外,想去找你,但又不知要去那裡。。。怕走開後你又回來。。。唯有坐在這裡等,我想。。你或許有事,會晚一點回來。。那我在這裡等一下就好,不過一直坐著等,我心裡又擔心。。。幸好你現在平安無事回來了~」他真的呼了一口大氣,見我手裡拿到個大紙袋,他連忙過來接過。

我聽他的話,有一刻懵懂了,好像已經很久沒有人為我擔心過,有多少年獨來獨往?已經久遠到我自己都忘記了。我因何事在何時跟Hans開始走在一起?何時開始感情轉淡?這些點點滴滴都好像是上世紀發生的事,現在都變得印象模糊了,反而七歲那年在胡阿姨家中住那幾天的記憶卻歷久常新,潛藏在思憶中的苗原來一直在茁長,只是有差不多二十年未被發現吧了。

我不假思索的先開門,動作利落的開了電燈、脫鞋換鞋、放下手袋、褪下外套,轉頭發現胡鳳至已經把大紙袋放到餐桌上,自己去廚房張羅碗碟,這傢伙登堂入室,彷彿已變成這個小小單位的一部份,我腦袋有一刻彷彿失神,胡鳳至已經把大紙袋裡的外賣餐盒取出來打開了,他細心的把餐盒裡的食物小心翼翼的盛在一隻碟上,放在我慣坐的餐桌位置上,一份刀叉一絲不茍的放在碟子的正右手邊。

「Grace,吃晚飯啦,快來吧!」他看著我,一雙眼睛是那樣澄明通透,彷彿只看到人世間的真和善。

我點頭,走過去坐在餐桌前,我看著胡鳳至給我準備那一碟食物,發現我買的都是自己喜歡吃的,偏偏雞肉餡餅的餡料有大量青豆和紅蘿蔔,而這兩款食材都是胡鳳至討厭的,我以為他應該不會等我,所以買食物的時候沒有考慮到他。

我瞥見他的碟子上只有麵疙瘩和馬鈴薯,他沒有投訴,也沒有抱怨,眉開眼笑的吃著,我心裡有點內疚,偷望了他幾次,心裡還是過不去:「要不要吃煎香腸?」

「別忙了,你餓了,好好吃吧!香腸下次再煎。。下次吧~」他慌忙擺手示意不要忙,應該是顧慮到時間不早,我今天工作事多,的確很累了,既然他說不要,那我就點頭同意,垂首專心吃晚餐。

飯後胡鳳至自動請纓洗碗碟,我見也只是兩套食具,也懶得跟他爭,讓他當個洗碗小工去,自己老實不客氣的先去洗了個熱水澡,整個人也清爽起來了。

我從浴室出來,頭髮還是盤起,胡鳳至坐在小廳子的沙發上,襯衣的手袖還是卷起到手肘。我看了看牆上的時鐘,已經快十一時了,忽然興起,到酒架去選了一瓶酒,坐到他身旁的位置:「這麼晚,今晚不要回去宿舍了,陪我喝點酒,之後在客房睡一晚吧!」

胡鳳至藏不住心思,他的臉寫滿了興奮兩個字,我最喜歡差遣他,因為我知道他不會說不,「去拿兩隻酒杯和開瓶器過來吧!」他連連點頭,手腳利落的起身去廚房找東西。

我忽然覺得如果這樣一直也不錯,跟一個像胡鳳至這樣真性情的人一起,不用因為討好他而挖空心思,因為是他來討好我;不必因為怕他有所忍瞞而猜忌,因為他一切喜怒哀樂都寫在臉上;不需要擔心他會不專一,因為他心無旁騖。。只是,自己對他又是那一種感情?不能單純因為他適合而湊合,跟Hans最初也不是覺得適合嗎?我從小到大身邊太多虛情假意,對於人的感情我一直走來都是無所適從,對於婚姻我更是無能為力,我總是在意爸爸和媽媽的婚姻,我會不會也會遇上同樣的命運?能夠廝守終生的又是那樣的男人和女人?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