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6,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39)


《番外三:我們是這樣長大的》(32)為甚麼要勉強自己?

班機在早上11時05分起飛,國際航班的乘客一般要預早三小時抵達,以免安全檢查或過多旅客而有延誤。柏林飛上海沒有直航班機,英航要在倫敦希斯路機場轉機,柏林飛倫敦只要一個小時的航程,在希斯路機場再等待不到兩個小時,由倫敦接駁到上海浦東機場的航程則需要十一個小時多,抵達已經是翌日早上9時10分。

我一早來到機場,昨晚幾乎是沒有睡過,思前想後的,有點忐忑,有點興奮,有點害怕,也有點期望,就是瞪眼又累,閉眼卻睡不著,索性早一點出發,讓自己連後悔的機會也沒有。

昨天把後備門匙交給爸爸的秘書,想帶走的東西不少,我包了四個大箱子,可是必需帶走的卻其實不多,只有一個大行李箱和一個手提袋的份量,我把寫給爸爸的信放在餐桌上,沒有太多不捨或傷感,反正回來也只是二十小時不到的飛機航程,我心底裡有道底線,那裡有爸爸守候著我。

因為時間尚早,到機場的路暢通無阻,抵達機場還不到七時半,機場服務櫃位還未開放辦理登機服務,櫃位前大概有五個人在排隊等候,我站在排隊人群的最後,我是等候隊伍的第六個乘客。

沒一會有人拍了拍的肩膊,我回頭看,那是一個華人老太太,大概有接近七十歲,她手裡拿著一把雨傘,不知是用作拐杖,還是真的怕會下雨而準備,她的動作還算是利落,但腰背都有點佝僂,她小聲的用中文跟我說:「小姐,你會說中文嗎?」

我爽快的回答:「會呀!有甚麼可以幫你?」

老太太張開口笑了,牙齒缺了兩顆,露出了兩個空洞,說話時有點咬字不清:「我不太會說德語,也不太會英語,可不可以麻煩你替我當翻譯,協助我辦理登機手續?」

我看了看她,也看了看她身後,只有她一個人:「嗯,沒問題。。。太太,你一個人旅行?」

老太太神色有點晦暗:「我的妹妹病了,我要到倫敦看她,孩子都走不開,只好我一個人去。」我看她身旁的手推車上有一個大皮箱和一隻手挽袋,皺了皺眉。

「你去到倫敦,會有人接應你嗎?你一個人怎搬得動這隻皮箱?你剛才怎樣過來的?」我心裡覺得很不舒服,她的家人怎麼會放心她一個老太太出門?雖然飛越英倫海峽只是一個小時的航程,但家太太不竟年紀不輕,行動也不便!

「小姐,不必擔心,我的姨甥女會開車來接我,剛才我兒子駕車送我來,只是他還要趕上班,我就打發他離去了。。小姐,你的心地真好!你也是去倫敦的嗎?」老太太說起孩子和姨甥女的時候,臉上的神色滿是慈愛,讓我想起了過世很多年的外婆,眼眶有點酸了。

我陪著老太太辦理登機手續,因為擔心她,我陪著她進禁區過安檢,她的孩子為她預約了輪椅服務,航空公司也安排她優先登機,因為她的緣故,我也被安排優先進入機艙。我一直留意胡鳳至的身影,但直至進入登機閘口那一刻,我跟他還是緣慳一面。我心想沒有關係,反正座位就在隔鄰,只是晚一點,應該也沒有問題的,而且我也有點惡趣味,想看看他著急的樣子,當是補償他跟爸爸串謀。

安頓好了老太太到她的座位上,最初我還覺得她的孩子沒心肝,那知她坐的商務客位,孩子怕她辛苦,即使一小時機程還是付了額外的費用把座位升級至商務機艙去。

我確定有能說中文的機艙服務員會照顧老太太後,我告辭返回我自己的座位。看了看錶,時間還早著,乘客陸續被安排登機,因為昨晚沒睡,我睏得很,把放在座位上的毛毯從膠袋中取出,打算先坐在靠窗的座位上打個盹。我的座位是17E,17D是走道旁的座位,而17F靠窗,我沒問胡鳳至,他買了的是17D還是17E,想想也沒關係,反正只是打算稍稍休息一會,如果他的座位是17E,我坐了沒關係,如果他的是17D,而17E在人買了的話,自己賠個不是也應該沒太大問題吧!

迷糊中聽到噹!噹!噹!幾聲響,然後是廣播,我還是睏得很,確定已繫好安全帶後,我也沒多理會,繼續尋好夢去,斷斷續續聽到有人說甚麼氣流,甚麼座位,甚麼帶之類,我沒心情去管,決定多歇一會。

夢裡我好像在乘坐過山車,上下來回顛簸,隨之而來是猛烈的震動,我感覺到強勁的離心力,五臟六腑好像全數要從嘴巴吐出來,我眼睛瞪開只見到一片漆黑,那是因為有東西蓋過我的頭臉,我伸手撐開身上那條毛毯,機艙的燈光有點刺眼,頭頂的警示燈一閃一閃的,提示乘客要繫好安全帶及留在座位上。

我轉頭見到隔著一個座位上的胡鳳至,他的頭低垂,下巴幾乎抵著頸胸,我凝視著他,發現他額上有豆大的汗珠,牙關咬緊,一臉痛苦的表情,似乎是忍耐著,我再隨著往下看,見他雙手抓緊著座位的扶手,手指都掐得發白。。。他在害怕,難道他。。。

我伸手輕輕搭在他的手背上,觸手處又涼又濕,是的,他果然是害怕,這個傻瓜!為甚麼要勉強自己?他自己一個人來的時候是如何捱過的?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