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6,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33)


《番外三:我們是這樣長大的》(26)你有話要跟我說?

已經過了兩個月了,他沒有在我面前出現,我以為會一直這樣相安無事,可是我的心卻像缺了一角,而且由那一個缺角牽扯下去,缺少的部份續漸擴大,慢慢變成了一個空空的黑洞,失落的感覺讓人很不好受,已經不只是睡不安吃不下,而是心好像麻痺了,沒有可以觸動我的東西,我忘記了最近一次笑是多久之前,因為甚麼而笑,跟甚麼人一起笑。。。同時連哭的動力也沒有,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來,這種失落的感覺蠶食著我的觸感,那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

因為工作上接連出錯,上司在擔心我之餘,也對我表示了不滿,他說甚麼我已經老大不小了,要努力呀,不要被新人追上呀,態度要謙卑呀,對人要熱情呀,後來還扯上要找個男朋友呀,找個歸宿呀,女人還是嫁人好呀,嘩啦嘩啦一大堆有的沒的說話,聽著就讓人鬧心,人誰無過?那有人可以永遠不出錯?我安慰自己不要上心,反正好事的人多,總是看不過人家比自己差,同時也不見得人家比自己好,我其實對這些一點都不關心,人生匆匆不過幾十年,死亡又是甚麼一件大事?最後還不是孓然一身!

可能這一年來事多人累,心情有時郁鬱得很,飯吃得不好,晚上也失眠,太多聲音在耳邊迴響,腦袋總是靜不下來,我常常做夢回到童年那快樂的兩個星期,夢裡有他,有小白,有胡阿姨胡叔叔,還有媽媽和爸爸。。。早上醒來發現出了一身冷汗,我是怎麼了?

這晚我拿著一堆文件回家,因為跟客戶的會議不太順利,會議完結時已經過了下班的時間,我索性直接回家,家中還有昨晚煮了吃不完的烤馬鈴薯,在街角的小食店買了兩條烤香腸,將就將就當一餐算了,反正就自己一個,有一餐沒一餐的不算是甚麼一回事,總不會餓食的。

有個男人坐在我家門前的樓梯上,就如很多個月前那一晚那般,我看著他,有點彷彿的感覺,好像已經很久沒見面了,一時間我也不知要說些甚麼話好,我低頭迴避,我的心慌亂了,不知要如何面對他,心裡不爭氣的有點喜悅,我應該叫他走嗎?應該漠視他嗎?我很努力的調整自己的心態,過了兩個月,我以為他已經可以淡出我的生活,我以為一切已經回復到從前那樣,假裝他從未再在我的人生中出現,可是他今晚又出現在我眼前,擾亂了我的心神,我知道,我明白,我意識到甚麼叫功虧一簣。

我整個亂了套,手上一滑,我眼睜睜的看著小食店的食物袋掉落了,未來得及反應去抓回,他已經眼明手快的伸手接過。

他把紙袋送到我面前:「是晚餐嗎?」我抬頭望了他一眼,垂首點了點頭。他轉身抓起地上一個大紙袋,對我說:「我買了好吃的東西,一起吃晚飯可以嗎?」他的笑容有點幽怨,看著我欲言又止。那是哀求,為甚麼他要這樣卑微?是要逼迫我答應嗎?如果我說不,那我不就顯得不夠氣度吧!

「胡鳳至。。。我們是成年人了,何必拖泥帶水?」我語氣中有不滿,我努力了這麼久去忘記,我以為一切又納回正軌,這傢伙又來破壞,是要讓我功虧一簣嗎?好討厭的傢伙!

「Grace,只是一頓晚飯吧了!就這一次。。。我保證~」我受不了他目光中的懇求,嘆了一口氣,唉!好狡猾的傢伙!

我沒回答,只是越過他的身旁,直接過去開門,他跟隨著我進屋,我把公事包和手袋先放回睡房中,他已經熟練地把兩個紙袋放在餐桌上,再到廚房取出碗碟刀叉,他在這間屋裡走動完全沒有違和感,有一刻我彷彿覺得他是理所當然的存在。

我看了看餐桌上的盤子,除了我買的兩條烤香腸,桌上還有我喜歡的蘋果烤豬柳、香腸扁豆湯、煙肉炒長豆角,這些是胡鳳至買來的。

「你買這麼多,怎吃得完?」我望著桌上的菜,皺了眉頭,這傢伙以為我吃得下條牛嗎?

他笑得有點尷尬,手輕摸著頸背:「都是你喜歡的嘛。。我原本還想買馬鈴薯沙拉,店家說賣完了。。。噢!還有這個!」他不知從那裡抓了一枝葡萄酒放在餐桌上。

我看著他,有點哭笑不得,還有酒?「有事要慶祝嗎?不是你的生日,也不是我的生日,聖誕節還有好久。。你這是那個葫蘆賣那個藥?」

他一手拿著酒瓶,一手把著開瓶器上的螺絲起子扭,卜的一聲酒瓶的木塞被拉出來了,他取下木塞子,把酒瓶擱在一旁,這是我告訴他的,紅酒葡萄酒開瓶後要等一會才喝,那叫醒酒。

「先喝點湯。。。」他把盛了湯的小湯碗放在我的面前,我拿起湯匙,湯還是暖暖的。。。「Grace,吃這個~」他把一大塊的蘋果烤豬柳放在我的碟子上。。。「還有這個,試試好不好吃~」又來一大勺子的煙肉炒長豆角。。。我看著面前堆了食物的碟子,手緩緩的放下盛了湯的碗,我知道他有話要說,究竟是甚麼?我的心跳得快要蹦出來了。

「胡鳳至!」我嚴肅的表情好像嚇了他一跳,他一臉呆滯的抬頭望我,我忽然有點不忍心,皺了皺眉頭,語氣軟了下來:「你有話要跟我說?」他的表情告訴我,我猜對了,他神不守舍的用手指擦了擦鼻子,我柔聲的像是哄孩子:「有話要說。。那就說吧!我聽~」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