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2, 2019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431)


《番外三:我們是這樣長大的》(24)一個人的日子好難過

那個晚上他走了,他說會給我時間,讓我好好想,不會逼迫我,他會等我,等我準備好的那一刻,他打開大門後轉身,跟我淡淡的笑,眉稍眼角帶著淺淺的傷感,他沒有再說一句就帶上門離開。

我整個晚上合不上眼,閉上眼也睡不著,他透著憂傷的淺笑讓我放不開,我知他會難過,他就自己一個人在德國,其實我又何嘗不是,雖然爸爸也在這裡,自己跟他一年才見幾回,電話也不常通,關係比淡如水的君子之交更淡,我知道爸爸是愛我的,只是我需要的愛好多,而他能給我的太少。

我由七歲開始逼著自己成長,我是身體長大了,也懂得偽裝世故,懂得看人眉頭眼額,懂得用冷漠去保護自己,只是我這個大人的身體裡一直住著一個七歲的小女孩,她深心處渴望著被寵被愛,可又矛盾地不想被人發現,因為她害怕失去,害怕孤獨,害怕被人拋棄,這個矛盾複雜的心理讓她在感情路上一敗塗地。

我不想面對,我逃避,我不去想,告訴自己一切會重回正軌,只要忍一忍就過去。我每日如常上班,如常吃飯,家中又回復鴉雀無聲的日子,我看著四面牆壁,除了上班時必須說話,我一天下來可以說不到十句話,同事見慣我清冷沉默,沒有覺得有甚麼不一樣。我自己也以為一切回復我未去上海見媽媽以前的生活,只是現在我是徹頭徹尾一個人沒人管,吃飯不吃飯沒人問,睡不睡得著沒人理,開心不開心沒人關心,一個人的日子好難過。

以前一直說要跟他分手,但他當真的不在我眼前出現的時候,我的心居然覺得難過,好像生命中失去了非常重要的東西,午夜夢迴醒來,居然發覺臉上爬了淚,還有陣陣的心痛,這種痛與日俱增,但努力忍耐著,一日,兩日,一個星期,一個月。。。直至有一天爸爸打電話給我,說要來我家吃頓飯,之前一次兩父女一起吃飯已經是半年以前。

爸爸說星期六晚上來,我早上去逛超級市場,推著購物車在貨架間穿梭,過了差不多半小時,買了不少食材回去。爸爸在晚上七時來到,我已經煮好了三個菜,因為計劃好上菜時間,爸爸坐在餐桌準備開動的時候,所有食物還是熱騰騰的。

爸爸看著桌上的菜,皺了皺眉頭,抬頭望了望我,他嘆了口氣,淺淺的笑了:「他喜歡吃這些菜,是嗎?」

我一時也懵懂了,不知爸爸所指是誰:「他?那個他?」

爸爸頗有深意的凝視著我,一言不發,讓我覺得有點不自在,垂睫避開了爸爸的目光:「爸爸,你說誰?」我問完又心虛的不敢正視,覺得爸爸今晚有點古怪。

「他喜歡吃香腸、烤馬鈴薯吧!」爸爸一邊望著我,一邊切了一角香腸,用叉子送進口裡,我心一驚,看了看桌上放著的碟子,居然!我一隻手掩著嘴巴,被自己的潛意識嚇了一跳,我居然煮了胡鳳至喜歡吃的菜,除了香腸、烤馬鈴薯,還有牛肉卷,而且烤箱裡正有一個German Baby,蛋香已經由廚房飄出來了,那也是胡鳳至常常哀求我煮的飯後甜品。

我偷望了一下爸爸,他的眼睛正瞪著我,兩顆眼珠子閃爍著智慧的光芒,我趕緊低下頭,像個說了謊被逮著的小學生,不過還是心存僥倖,爸爸怎會知道他:「爸,甚麼他?你想說誰?」

我聽到刀叉擱在碟子上的聲音,抬頭見爸爸又逼切的直視我,他用餐巾擦了擦嘴:「我說,你胡阿姨的兒子,胡鳳至!Francis~這些都是他愛吃的,是不是?」

我不是一般的被驚嚇著,說話也結結巴巴的:「爸。。爸爸。。你說。。。胡。。胡鳳至,你怎麼。。。你知道他?」爸爸究竟知道些甚麼?知道多少?他知道我們交往過?

爸爸氣定神閒的看了我好一會,低頭專注的吃了一小角馬鈴薯,我緊張的看著爸爸,心跳快得不受控,像隨時會蹦跳出來,在爸爸面前,我一直是那個七歲的小女孩,我所思所想從來逃不過他的法眼,我戰戰競競的等著他的宣判。

「Grace,你跟他的事我都知道了。。。女孩子再能幹再獨立,最後還不如嫁個好丈夫幸福,我看胡阿姨的兒子對你是真心實意的,你心裡是怎麼想的?」爸爸眼角的皺眉比上次見他又多了很多,他帶笑看著我,讓我有種想哭的衝動。

「爸爸,你怎麼知道我們的事?」我定睛看著爸爸,好奇他是如何得知我跟胡鳳至交往的事。

爸爸揚眉,眼睛彎成了腰果,笑了:「你胡阿姨擔心兒子,早在他來德國時已找上我,說她兒子為了你來德國,他第一次來歐洲,怕他人生路不熟,著我照顧一下,只是我覺得你們已經不是小孩子,有自己的思想,我這個老頭就不好干涉。。。」

「那。。爸爸你今晚又為甚麼提起他?」既然爸爸一早已經知道胡鳳至來了德國,為何現在才突然問起他?

爸爸笑得有點狡猾,刮了我的鼻頭一下:「還不是因為你的男人來跟我提出要娶你,還說要帶你回去上海,他來徵求我的同意~」

我眉頭皺了,突然覺得自己一個頭三個大的,眼睛直勾勾的瞪著爸爸,不知從何說起,我要理一理清自己混亂的思緒。爸爸見我的反應,一臉疑慮的問:「女兒,怎麼了?不願意?還是你不喜歡他?婚姻大事,你自己想清楚就好,如果你想跟他走,爸爸絕對不反對;同樣地,你不喜歡他的話,我也不會勉強你!」

我本能反應的回答:「爸爸,我那有說不喜歡。。。」發現自己不假思索說了這樣的話,我也覺得很驚訝,爸爸卻是拍了大腿一下,大聲笑了:「那就是喜歡他,是嗎?」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